冬天保暖新招:“玉米式穿法”(组图)

发表:2022-01-1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 保暖
“玉米式”穿法,三件就妥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寒冷时节,很多人都会穿得很多,认为穿得越多、越厚越暖和,所以过去都是“洋葱式”穿法。这个穿法最大问题,一是“进到室内会燥热”,二是“一层层剥下洋葱”,一堆衣服无处安放。

那究竟该如何穿衣呢?最新“玉米式穿法”比“洋葱式穿搭法”更加保暖。

如果你想去寒冷的地方,虽然“洋葱式穿搭法”是能够确定你会很暖,但是进到室内你就会浑身燥热。正因如此,有网民推介最新的保暖方法,就是“玉米式穿法”。

玉米式穿法”就是里面穿得薄薄的,而外面就是厚厚且保暖的外套。这样的穿法可以确保在室外你是暖暖的,在室内不会燥热。

不少的国家,在室内也会提供暖气去保持室内气温,所以很多人会穿薄衣服或者是短袖衣服的。如果你们是穿“洋葱式穿搭法”,真的不知道要脱几多件衣服,无处安放。

怎样穿“玉米式穿法”

一、内层:发热衣近年发热衣开始流行,不少人也会拥有一、两件发热衣。天气冷又不想穿厚的外套,穿发热衣就行。发热衣有分两种,一种是有绒毛,另一种是薄身发热衣。

多在户外:绒毛发热衣如果是长期会在户外活动的朋友,那绒毛发热衣是最适合你的。因为绒毛发热衣比较厚身,穿起来会非常温暖。

多在室内:薄身发热衣那长期会留在室内的朋友,便不建议大家穿绒毛发热衣,穿薄薄的发热衣就已经足够了。

二、中层:半领或圆领衣服一进到有提供暖气的地方,若你穿上高领子的衣服,你整圈脖子便会流汗,而且会很不舒服。所以大家是绝对不能穿高领衣服,选择半领或圆领衣服就可以。

三、外层:厚厚的外面保暖靠这层长大衣。挑选大衣有3个要点:

1、冬天冷风从地面窜上来,所以一定要准备一件长版外套,可以遮着整个大腿、甚至小腿。

2、大衣要够轻,这样进到室内脱下时,拿在手上才不会太累。

3、是一个是加分,若是外套有领子设计可以遮住脖子,那连围巾都可以省下了。

玉米式穿法就是靠以上3件,如果真的很怕冷的人,还可再多准备一件超轻量的羽绒衣,穿在外衣和大衣中间,一来外观造型看起来不会臃肿,二来脱掉时可以收成超小一件,放入包包也不占空间。

毛线衣
有领子设计的外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下半身穿搭法

下半身:裙子比裤子还要暖穿裤袜加上裙子比裤子还要温暖。如果穿裤子的话,建议大家不要穿牛仔裤,因为它真的会结冰。

其他配件部分

围巾最基本,手套也很重要,虽然可以把双手放口袋取暖,但是走路容易滑倒,因此双手放口袋相对危险,手套还是有其必要性。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