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保暖新招:「玉米式穿法」(組圖)

發表:2022-01-1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 保暖
「玉米式」穿法,三件就妥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寒冷時節,很多人都會穿得很多,認為穿得越多、越厚越暖和,所以過去都是「洋蔥式」穿法。這個穿法最大問題,一是「進到室內會燥熱」,二是「一層層剝下洋蔥」,一堆衣服無處安放。

那究竟該如何穿衣呢?最新「玉米式穿法」比「洋蔥式穿搭法」更加保暖。

如果你想去寒冷的地方,雖然「洋蔥式穿搭法」是能夠確定你會很暖,但是進到室內你就會渾身燥熱。正因如此,有網民推介最新的保暖方法,就是「玉米式穿法」。

玉米式穿法」就是裡面穿得薄薄的,而外面就是厚厚且保暖的外套。這樣的穿法可以確保在室外你是暖暖的,在室內不會燥熱。

不少的國家,在室內也會提供暖氣去保持室內氣溫,所以很多人會穿薄衣服或者是短袖衣服的。如果你們是穿「洋蔥式穿搭法」,真的不知道要脫幾多件衣服,無處安放。

怎樣穿「玉米式穿法」

一、內層:發熱衣近年發熱衣開始流行,不少人也會擁有一、兩件發熱衣。天氣冷又不想穿厚的外套,穿發熱衣就行。發熱衣有分兩種,一種是有絨毛,另一種是薄身發熱衣。

多在戶外:絨毛發熱衣如果是長期會在戶外活動的朋友,那絨毛發熱衣是最適合你的。因為絨毛發熱衣比較厚身,穿起來會非常溫暖。

多在室內:薄身發熱衣那長期會留在室內的朋友,便不建議大家穿絨毛發熱衣,穿薄薄的發熱衣就已經足夠了。

二、中層:半領或圓領衣服一進到有提供暖氣的地方,若你穿上高領子的衣服,你整圈脖子便會流汗,而且會很不舒服。所以大家是絕對不能穿高領衣服,選擇半領或圓領衣服就可以。

三、外層:厚厚的外面保暖靠這層長大衣。挑選大衣有3個要點:

1、冬天冷風從地面竄上來,所以一定要準備一件長版外套,可以遮著整個大腿、甚至小腿。

2、大衣要夠輕,這樣進到室內脫下時,拿在手上才不會太累。

3、是一個是加分,若是外套有領子設計可以遮住脖子,那連圍巾都可以省下了。

玉米式穿法就是靠以上3件,如果真的很怕冷的人,還可再多準備一件超輕量的羽絨衣,穿在外衣和大衣中間,一來外觀造型看起來不會臃腫,二來脫掉時可以收成超小一件,放入包包也不佔空間。

毛線衣
有領子設計的外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半身穿搭法

下半身:裙子比褲子還要暖穿褲襪加上裙子比褲子還要溫暖。如果穿褲子的話,建議大家不要穿牛仔褲,因為它真的會結冰。

其他配件部分

圍巾最基本,手套也很重要,雖然可以把雙手放口袋取暖,但是走路容易滑倒,因此雙手放口袋相對危險,手套還是有其必要性。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