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冬天少生病 6種食物有效提高免疫力(組圖)

發表:2021-12-1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雪地裡的女人
身體免疫力強體質好,少生病,人會更健康。

冬天氣候寒冷,人會變得懶散,運動量減少,吃得也多,免疫力容易降低,尤其是身體比較虛弱的老人。免疫力是人體的防禦機制,可以幫助人體對病毒抵抗力,減少生病。因此給身體提高免疫力非常重要,身體免疫力強體質好,少生病,人會更健康。

想要增強身體免疫力,適當的健身運動之外,飲食和營養攝入也是非常關鍵,要多吃優質蛋白質的食物,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冬天免疫力低 要多吃這6種食物

1、牛肉

一鍋燉牛肉
牛肉能增強免疫力,補充蛋白質、維生素B族等營養元素,是強壯身體的補品。

牛肉味道豐富鮮美,且相較於其他肉類,含有更多蛋白質、偏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牛肉有許多營養素,易於人體消化吸收,對於生長發育、身體修復及肌肉合成都有很大幫助,牛肉含高蛋白質低脂肪,多吃牛肉能增強免疫力,補充蛋白質、維生素B族、煙酸、鈣、磷、鐵等營養元素。牛肉是養胃益氣之品,也是強壯身體的補品。

2、牛奶

牛奶也是日常不可缺少的食物,多喝牛奶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鈣,促進生長發育,增強身體免疫力。每天早晚各一杯是非常不錯的。牛初乳具有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適合嬰幼兒食用。

3、菌菇

香菇
菌菇類中含有「硒」元素,多吃一些可以增強免疫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菌類食材的品種也有很多,木耳、香菇、銀耳、靈芝等地。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和多種營養元素,是非常健康的食材之一,菌菇類中還含有「硒」元素,多吃一些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胺基酸含量高,口感鮮甜,尤其是靈芝含有豐富的鍺元素,可加速身體代謝,延緩細胞衰老。

4、深海魚

深海魚的品種也有很多,深海黃花魚、深海帶魚、深海馬鮫魚等等,都是非常營養鮮美的。鱈魚就是非常受歡迎的深海魚,深海魚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鈣、鋅等多種營養元素。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鋅對調節免疫功能十分重要,常吃可以增強免疫力。

5、蔬果

蔬果也是日常必備的食材之一,是給身體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必需食材,多吃蔬果對身體健康非常有益,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補充維生素,還可以美容養顏。

6、豆類食品

豆類食材有很多,各種雜糧豆類,黃豆、大豆食材都算,常見的都是黃豆製品,豆漿、豆腐、豆芽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大豆中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豐富的鈣,老人孩子可以多吃。冬天可以多吃一些對增強身體免疫力也是很有幫助的。

以上就是6類營養健康的食物,冬天身體免疫力低,容易生病、抵抗力差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這幾類食材基本上涵蓋了人體必需的很多身體營養元素,都是我們日常離不開的營養食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