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失控 官方无计发钱留人“过年” 民间崩溃(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12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家过年
中国疫情形势严峻当局再喊“就地过年”,并拿钱补贴,多地当局提高返乡门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年关临近,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确诊病例不减返增,并已扩散至多省,各地当局为防止疫情扩散,大喊“就地过年”,甚至拿钱补贴,同时多地要求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也需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少网友说,“一共放假才几天不够隔离的”。

1月8日,天津市首现奥密克戎本土感染者,截至1月11日12时,累计阳性阳性感染者已达97例。1月10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对党媒央视表示,“病毒测序显示它是奥密克戎毒株。我们知道奥密克戎毒株不单是传播隐匿性非常强,而且它的传播速度非常快,国外数据显示,它的传播代际天数可以短到2-3天就是一代。”鉴于目前大陆疫情扩散态势,多地官方再提“就地过年”。

天津市8日发现奥密克戎阳性病例后,很快发出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津”。目前包括天津、北京、上海、沈阳、内蒙古等多地当局都倡导居民“非必要不离开本地”,鼓励“就地过年”。

天津沦疫近邻北京紧张,据北京时间新闻11日报导,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天津、河南、深圳等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在即,倡导市民非必要不出京,在京过年。

同时,很多地方给“就地过年”加码,大搞金钱刺激,拿钱来鼓励民众“就地过年”。

综合陆媒消息,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官方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对区内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农业龙头企业、规上建筑业企业中,在2022年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间留虞的外地员工给予每人1000元补贴。

1月8日,安徽省合肥市官方提出,2022年1月26日至2月9日期间留肥,在重点用工企业、重大建设项目企业、规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工作,且在合肥缴纳社保的非安徽省籍员工发“留肥红包”每人1000元。

浙江省宁波市也发通告,留波员工节日期间享受特惠活动,鼓励企业发“留岗红包”,对2022年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间在宁波市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等一线生产岗位工作,且2021年12月在宁波缴纳社保的非宁波户籍员工给予补贴金每人每天100元,最高不超过500元。

中国年关越来越近,民众回家过年之路难上又难,自1月8日天津发现奥密克戎感染者以后,多地当局在原来苛刻的防控基础上,再要求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1月9日,河北省邢台市疾控中心发紧急提醒,因天津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邢台要求,外省市来邢人员须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从外省市旅游、出差返邢后,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14天等。

每日经济新闻11日消息,不少地方发通知,即便从低风险地区返乡也需要核酸检测。

河北省秦皇岛市新冠疫情领导办发通告称,自1月10日24时起,所有来(返)秦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并报备,同时在交通客运站、机场、火车站等所有入秦站点严查。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8日称,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要持有近7日内核酸证明并提前2天报备。如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区返修,要集中隔离7天并做1次核酸和血清检测,然后居家隔离7天并核检1次。

据健康时报11日消息,江西省新余市、上饶市、抚州市、新余市、赣州市等多地发最新防疫通告都提到,自通告发布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从省外来(返)人员,须在抵达24小时内核酸检测,个别地区还须自我观察14天。

很多大陆网民感叹说,多年没回家过年了,“苦了外出打工者,回家过年又难了,连续三年了!”、“说这些没用,只要有了相关政策,下面就会像疯子一样层层加码,使得人寸步难行。”、“禁止反乡过年就行了”、“防控要精准,而不能完全一刀切。”

“扬州人不知道的扬州事儿”说,“讲真,疫情当下,还离市出省的肯定是必要必须的,大多是返乡探亲的,所以,何为必要?何为必须?就地过年,对本地人几乎无影响,但对外地人来说,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一年本就回不了几次,这几年,年年提倡就地过年,何时是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