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失控 官方無計發錢留人「過年」 民間崩潰(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12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家過年
中國疫情形勢嚴峻當局再喊「就地過年」,並拿錢補貼,多地當局提高返鄉門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年關臨近,德爾塔(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確診病例不減返增,並已擴散至多省,各地當局為防止疫情擴散,大喊「就地過年」,甚至拿錢補貼,同時多地要求低風險地區人員返鄉也需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少網友說,「一共放假才幾天不夠隔離的」。

1月8日,天津市首現奧密克戎本土感染者,截至1月11日12時,累計陽性陽性感染者已達97例。1月10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穎對黨媒央視表示,「病毒測序顯示它是奧密克戎毒株。我們知道奧密克戎毒株不單是傳播隱匿性非常強,而且它的傳播速度非常快,國外數據顯示,它的傳播代際天數可以短到2-3天就是一代。」鑒於目前大陸疫情擴散態勢,多地官方再提「就地過年」。

天津市8日發現奧密克戎陽性病例後,很快發出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津」。目前包括天津、北京、上海、瀋陽、內蒙古等多地當局都倡導居民「非必要不離開本地」,鼓勵「就地過年」。

天津淪疫近鄰北京緊張,據北京時間新聞11日報導,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目前國外疫情高發,天津、河南、深圳等多地出現本土病例,疫情防控面臨境外境內雙重風險,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在即,倡導市民非必要不出京,在京過年。

同時,很多地方給「就地過年」加碼,大搞金錢刺激,拿錢來鼓勵民眾「就地過年」。

綜合陸媒消息,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官方鼓勵外地員工就地過年,對區內規上工業企業、限上服務業企業(不含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農業龍頭企業、規上建築業企業中,在2022年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間留虞的外地員工給予每人1000元補貼。

1月8日,安徽省合肥市官方提出,2022年1月26日至2月9日期間留肥,在重點用工企業、重大建設項目企業、規上工業和服務業企業工作,且在合肥繳納社保的非安徽省籍員工發「留肥紅包」每人1000元。

浙江省寧波市也發通告,留波員工節日期間享受特惠活動,鼓勵企業發「留崗紅包」,對2022年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間在寧波市規上工業企業、限上服務業企業等一線生產崗位工作,且2021年12月在寧波繳納社保的非寧波戶籍員工給予補貼金每人每天100元,最高不超過500元。

中國年關越來越近,民眾回家過年之路難上又難,自1月8日天津發現奧密克戎感染者以後,多地當局在原來苛刻的防控基礎上,再要求低風險地區返鄉人員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

1月9日,河北省邢臺市疾控中心發緊急提醒,因天津疫情存在進一步擴散的風險。邢臺要求,外省市來邢人員須持有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從外省市旅遊、出差返邢後,主動做1次核酸檢測並自我隔離14天等。

每日經濟新聞11日消息,不少地方發通知,即便從低風險地區返鄉也需要核酸檢測。

河北省秦皇島市新冠疫情領導辦發通告稱,自1月10日24時起,所有來(返)秦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證明並報備,同時在交通客運站、機場、火車站等所有入秦站點嚴查。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8日稱,倡議非必要不返鄉,如確需返鄉要持有近7日內核酸證明並提前2天報備。如從境外和中高風險區返修,要集中隔離7天並做1次核酸和血清檢測,然後居家隔離7天並核檢1次。

據健康時報11日消息,江西省新余市、上饒市、撫州市、新余市、贛州市等多地發最新防疫通告都提到,自通告發布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從省外來(返)人員,須在抵達24小時內核酸檢測,個別地區還須自我觀察14天。

很多大陸網民感嘆說,多年沒回家過年了,「苦了外出打工者,回家過年又難了,連續三年了!」、「說這些沒用,只要有了相關政策,下面就會像瘋子一樣層層加碼,使得人寸步難行。」、「禁止反鄉過年就行了」、「防控要精準,而不能完全一刀切。」

「揚州人不知道的揚州事兒」說,「講真,疫情當下,還離市出省的肯定是必要必須的,大多是返鄉探親的,所以,何為必要?何為必須?就地過年,對本地人幾乎無影響,但對外地人來說,影響實在是太大了,一年本就回不了幾次,這幾年,年年提倡就地過年,何時是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