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月饼穿“马甲”流向官员的餐桌(图)

发表:2021-09-20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豪华包装天价月饼流向官员餐桌
豪华包装天价月饼流向官员餐桌(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在中国大陆,过年过节是企业礼的高峰期。中共官媒披露,今年中秋市面上仍有许多价格昂贵、包装豪华的月饼礼盒,这些天价月饼多半用来送礼,其中不少流向官员的餐桌。

据中共新华网20日发表标题为“豪华包装的天价月饼穿‘马甲’,到底谁在买?谁在吃?”文章,文中指在五星级酒店、电商平台、烟酒商店等场合,月饼因“名和利”而变了味。

例如上海半岛酒店今年中秋推出一款人民币1688元的月饼礼盒,内含8个口味颇不寻常的月饼。销售人员说,该款月饼选用30年的陈酿茅台,只限量发售100盒,目前已售罄。

淘宝店销售人员介绍说,一款售价2888元的月饼礼盒内,不仅装有8粒口味为鱼翅、海参、鲍鱼、燕窝的月饼,另外其中还装有6罐冬虫夏草、鹿茸片、铁皮石斛等滋补品。

报导说,山西太原长风商务区一家五星级酒店有一款价位588元、内含6个月饼和茶叶茶具、包装了6层的礼盒,第一层包装是纸质手提包装袋,第二层是个圆柱形盒子,第三层是金属鸟笼形状架子,第四层是两个圆盒子,第五层包装是金属盒子,最后一层是塑胶袋。

据多名销售人员说,高价月饼礼盒大多用来送礼,对象不乏政府官员,有的为了维护关系,有的为了讬人办事。

一名北京资讯工程承包商说,中秋都要给企事业单位官员送月饼,主要是为了维持关系,“每年花在这上面的钱好几万元”。

还有一些企业负责人说,找官员办事还要根据其喜好,赠送烟酒茶等“附加礼”。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建顺分析,企业在中秋节给官员送礼,实际上是一种“提前投资”。当个人手中具有较多的行政裁量权,类似的提前投资就不会停止,而这种投资,往往以公权力的“灵活”裁量作为回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