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要用冷水还是热水泡开?告诉你秘诀!(组图)

发表:2021-12-06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竹笙的网状接缝处容易有脏污,因此食用前必须用手搓洗,加了白醋的热水中氽烫过,便能去除竹笙异味,让口感更好。
竹笙的网状接缝处容易有脏污,因此食用前必须用手搓洗,加了白醋的热水中氽烫过,便能去除竹笙异味,让口感更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职业妇女不但要上班,下了班还要张罗家中大小的三餐,所以总是会想着让每天三餐简易的完成,因此在很多食材的准备都尽量的简化。可是到了年节时总是让妈妈们一阵慌乱,从菜色选择、食材采买到烹饪,一连串的准备过程让人昏头转向!过年必备的干货食材到底怎么处理才好吃?要做出美味菜肴,除了挑选出优良的干货,还有一个“备料”步骤不可少!现在列举几项干料的处理方式与大家分享:

山珍

1、干萝卜丝

清水搓揉洗净:因为萝卜丝泡在水中会冲淡风味,因此建议放入水中轻轻搓揉,洗掉脏污;洗完的萝卜丝不必用力挤干水分,直接置于筛网上稍微沥干,萝卜丝会保有适当水分,软硬适中即可使用。

2、竹笙

洗、泡、烫3步骤:竹笙的网状接缝处容易有脏污,因此食用前必须用手搓洗,洗净后浸泡于常温水中约30分钟,再把顶部与尾部切除,留中段约10公分的长度。最后放入加了白醋的热水中氽烫过,便能去除竹笙异味,让口感更好。

3、金针

泡、洗、煮3步骤:先以清水或温水浸泡30分钟以上(在45℃温水中至少20分钟,或在25℃冷水中至少60分钟),取出冲洗后再下锅烹煮,借此去除七、八成产品中残留的二氧化硫。烹调时打开锅盖煮沸约3分钟,可使二氧化硫挥发,去除约九成以上二氧化硫的残留。由于金针易熟,烹煮时间建议不要太长,在料理上桌前的最后5分钟放入可保持脆度。

4、黑木耳/白木耳(银耳)

要凉拌的木耳,氽烫后可以泡冰水增添口感。
要凉拌的木耳,氽烫后可以泡冰水增添口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水浸泡:泡水一至两小时过后,会软化并膨胀成原本体积的三倍大,再剪掉硬硬的蒂头部分,入锅前撕成适合入口的大小。要凉拌的木耳,氽烫后可以泡冰水增添口感。

5、发菜

浸泡再蒸煮:用冷水泡至膨胀软化,加入姜片再放入电锅中蒸煮,便能去除腥味。烹煮时再用油稍微轻抓一下,用酱油、糖等稍微蒸熟后,再用于料理中会更香更顺口。

泡开干货要用冷水还是热水?备料秘诀一次告诉你!

其他

1、粉丝

热水淋烫→用于炒菜或汤品:炒菜或煮汤的过程中,粉丝会吸收水分,因此只需先用剪刀稍微剪断,再以热水稍微淋烫过即可使用。

热水氽烫→用于沙拉或凉拌小菜:粉丝放入沸火中氽烫约2∼3分钟后,捞起放入冷水中冷却,再切成适当大小即可加入酱汁搅拌。

2、燕窝

温水、冷水泡发:燕窝不耐煮,用热水泡很容易化成水,因此干货燕窝需要用温水或冷水泡发六小时以上才可烹煮,料理时最多只能煮二十分钟,才不会溶化。品质好的燕窝,煮过后会有一种蛋清的香味,若无香气即有可能是假货。

干货燕窝建议放冰箱冷藏保存,避免发霉,若是真空包装则可以放在室温下。

3、腐竹

冷水浸泡:放入冷水中浸泡,并使用盘子重压,让腐竹完全浸泡在水中,能够缩短发泡时间,且能让腐竹膨胀的更均匀。不可使用沸水,会让腐竹破碎。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