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吁灵活就业 官媒泼冷水谄媚习近平(图)

发表:2021-03-14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吁灵活就业官媒泼冷水谄媚习近平
李克强在人大闭幕记者会指出中国有两亿人“灵活就业”状况,形同驳斥习近平的脱贫说。(图片来源:)

【看中国2021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总理李克强出席人大闭幕记者会并回答提问时称,今年就业压力仍然很大,并勉励中国人要能吃苦耐劳。有分析指,李克强掀开中国有两亿多人需要一人身兼数职才能维持生计的真相,形同驳斥习近平的脱贫说。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公开宣称,中国近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创造了“人间奇迹”,中共官媒也不遗余力地宣传脱贫取得全面胜利,不过,李克强3月11日下午在中共人大闭幕记者会上,直指中国“灵活就业”正在兴起,涉及两亿多人。

李克强在中外记者会上当被媒体问到疫情爆发超过一年,中国的就业质量和收入是否有什么明显变化,将采取怎样的具体措施改善这种状况。

李克强表示,今年就业压力仍然很大,2021年城镇新增劳动力1,400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909万人,创历史新高;同时还有退役军人就业以及为两亿七八千万农民工提供打工的机会。今年制定宏观政策的时候,仍旧把就业放在“六稳”之首。

他称,“现在中国的灵活就业正在兴起,已涉及到两亿多人。有的人一人打几份工。”他还勉励民众说,中国人能吃苦耐劳,有就业门路就会多挣等。

“灵活就业”普遍被视为“打零工”,李克强泄漏中国就业市场状况,形同驳斥习近平的脱贫说。

陆媒《华夏时报网》“华夏时评”栏目3月12日刊发标题为“追求高质量发展 亟须高质量就业”的评论文章,明显与李克强论调相违背。文章引述习近平于3月7日下午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一个五年规划,一个十五年目标,但是,其中蕴含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

文章评论称,“就业不仅是民生的第一件大事,也是发展的第一件大事,高质量的发展,就要求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就业。”

对于李克强的说法,微博网民也议论纷纷:“灵活就业说得好听,就是打零工,没有福利,有上顿没下顿的。”

“学历贬值了,大学生找工作也很难,还要开放三胎,很矛盾⋯⋯”

“今年双硕士应届,工作巨难找,早知道就不读研直接工作了,现在面临的工作跟本科的选择一样。”

“那些整天揣摩圣意,溜须拍马的官员,无非就是为了个人私利钱途,绝对是不会为民请命的。”

“李克强很快就会被退休。在中国只能有假话,说实话一定让你没有好下场。”

另外,在去年两会上,李克强还公开推“地摊经济”,称地摊经济利国利民利个人,一度引发热议。之后没几天,“地摊经济”话题突然被降温。习近平亲信、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更是表态取缔摆地摊,无疑给降温的地摊经济再泼了一盆冷水。分析认为,李克强力推地摊经济,也反映出中国的就业问题、经济问题的严重性。

李克强还在去年中共两会的例行记者会上说道:“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有6亿人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驳斥习近平的所谓“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及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的言论,被外界解读为“习李不同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