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大规模清洗金融圈 三个月内23名高官遭查办(图)

发表:2022-01-05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
前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被判处死刑。(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去年十月中共当局在房地产市场动荡加剧之际,升高对规模五十四兆美元金融系统的“反贪监管”,当月十二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宣布对二十五家金融机关及监管人员进行巡查;据彭博统计指出,自此以来,已有至少二十三名官员遭调查或惩罚。

中国人行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兼主任牟善刚昨日落马被查

报导说,这些官员曾任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及中国工商银行等国有银行的高阶主管;中国人行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兼主任牟善刚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成为最新中箭落马的金融高官。

公开资料显示,牟善刚出生于1964年1月,黑龙江嘉荫人,在职大学学历,1980年11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共。1998年8月开始,他在中国人民银行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2006年后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党委书记、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2017年11月开始,牟善刚先后任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至2021年12月卸任。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显示,中国人民银行机关服务中心、中国金币总公司均为中国人民银行的直属机构。

习近平持续下重手 赖小民被处决胡怀邦被判终身监禁

目前这场“反贪”运动正值习近平锁定中国科技与地产巨头、全面压缩民营部门之际;在两个月的巡查后,中纪委尚未公布整体结果,这是近六年来,该打贪机构首度聚焦金融部门的审查行动。

在习近平近十年的掌权期间,已有超过150万名政府官员因贪腐而遭惩罚,其中包括近期被处决的前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与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前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国开行是中国最大的政策银行。

胡怀邦贪腐一案被中共当局与原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华信能源老板叶简明联系在一起。2018年10月11日,王三运受贿案一审当天,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披露了王三运接受叶简明贿赂的证据,其中两条同胡怀邦有关:王三运请时任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帮助上海华信参股海南银行;王三运请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帮助海南华信获得国开行48亿美元综合授信额度。

胡怀邦的妻子薛迎娟退休前在银保监会医务室任职。其子胡啸东曾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中信证券,后来任恒丰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持有恒丰银行股份。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被查后,胡啸东离开恒丰银行,并清仓了股份。胡怀邦被查后,妻儿也被带走调查。不过,薛迎娟、胡啸东分别于2019年11月和2020年1月获准返家。胡怀邦被批准逮捕后,薛迎娟于2020年5月8日在北京康乐里小区跳楼自杀。

2021年1月7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市法院公开宣判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受贿一案,对被告人胡怀邦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去年十月中共当局在房地产市场动荡加剧之际,升高对规模五十四兆美元金融系统的“反贪监管”, 彭博统计指出,自此以来,已有至少二十三名官员遭调查或惩罚。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