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庭公司被查 谢金河:这产业要翻身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30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庭
台湾籍艺人张庭、林瑞阳夫妻在中国大陆经营的公司传遭北京政府冻结26亿台币,财经专家谢金河点出关键。(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籍艺人张庭、林瑞阳夫妻转战中国大陆经营事业多年,近日被爆出涉嫌传销被查,人民币6亿元(约台币26亿元)资金据传遭冻结,引发舆论关注。对此,财经专家谢金河在脸书发文指出,从这起事件可看出“又有一个产业即将出现大变化”。

台湾影视产业似乎能翻身

台湾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29日发文表示,Netflix与爱奇艺这两个全球重量级的OTT平台,这一年来股价出现了重大变化,其中,中国的爱奇艺股价从46.23大跌至4.23美元,股价下跌九成。而Netflix从231.27美元大涨到700.98美元,最近回档股价仍在610.7美元,市值拉升至2700亿美元上下,Netflix的起与爱奇艺的落,延伸出台湾艺能产业的新变化。

谢金河表示,最近大家都在聊“华灯初上”这部戏,这是百聿数码投资2.5亿元的华剧,由本土艺人撑起的大戏,得到Netflix超过3亿元的投资,取得全球播映权,制作这部戏的百聿数码股价从23元涨到51.2元,另外制作电视综艺节目的友松股价也从11.9大涨到52.5元,过去惨到不能再惨的台湾影视产业似乎有翻身的机会。

谢金河提到,今年中国政府严格规范演艺界的“饭圈”现象,对艺人监管从严,几个月前,中国大陆艺人郑爽,赵薇,张哲瀚等人的事件震惊华人社会。而这两天,林瑞阳,张庭夫妇涉及直销,香港的何韵诗被捕,还有王力宏,都在两岸三地造成热门话题。

谢金河说,过去30年,台湾艺人络绎不绝到中国大陆淘金,艺人也必须选边站,尤其碰到两岸国庆,像张惠妹在阿扁时代出来领唱国歌,立即遭到重惩,很多重量级的台藉艺人都被迫政治表态。

谢金河认为,现在中港监管趋严,艺人创作空间受到诸多限制,但这一年来,台湾在不知不觉中突然变成华剧的创作基地,像Netflix投资“华灯初上”,这个趋势才正要开始。而过去这一年,台湾自制的电视剧,从斯卡罗,到茶金,到国际桥牌社都得到很好的回响。

谢金河说,过去遭到中国市场压缩的影剧演艺产业渐渐从谷底翻身。过去台湾本土艺人演出备受压缩,未来可以透过Netflix或Disney的通路在全球放送,这个产业可望逐渐翻身,并且成为台湾可期待的新产业。

另据新唐人电台报导称,张庭和林瑞阳公司被查一事,也为在中国大陆淘金的台商敲响一记警钟。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创始理事长高为邦受访表示,“北京政府冻结26亿,就是怕他们把钱弄出去,这些也都是说明,中国经济泡沫的崩溃已经开始。”

高为邦批评,共产党就是土匪政权,经济不行、外汇储备见底,就频频找台商和富人开刀,甚至连长期缴税、与中共友好的台商和财团也不放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