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升到副国级待遇 履历更改藏玄机 与彭丽媛有关(图)

发表:2021-12-29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兴瑞入主新疆后履新修改,外界舆论纷纷猜测。
马兴瑞入主新疆后履新简历修改,外界舆论纷纷猜测。(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2月25日,中共官方公布新疆“一把手”换人,“铁腕治疆”的陈全国下课,新疆书记一职由马兴瑞接任。港媒称,马兴瑞入疆后官方修改过其履历,出生地由“山东郓城”改为“黑龙江双鸭山”,意在去除与彭丽媛的关联点。

马兴瑞官方履历更改藏玄机

香港《明报》12月28日报道称,马兴瑞入疆后官方修改过其履历,他取得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的门票已经十拿九稳。

报道说,值得关注的是,马兴瑞奉调入疆的新闻刚公布,上述官方履历即遭全网删除,新的官方履历简化为只有年份,没有月份,内容也有所精简。

马兴瑞简历已经修改为“2007年至2013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16年至2017年,广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党组书记;2017年,广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成员(2017年5月);2021年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纵观大陆官员的官方履历,普通官员都是既有年份也有月份,但高级别官员包括副国级领导人(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的履历,却是只有年份没有月份的“简历”。

由此推测,从马兴瑞履历的“从简”,已经预示他未来至少会晋身副国级之列。

对比马兴瑞入疆前后两份履历,发现旧版只说他是“山东郓城人”,新版增加了“出生地黑龙江双鸭山”一句,而且删除了他“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和“新一代运载火箭工程总指挥”的经历。履历还特意注明马兴瑞在广东省长任内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兼职,应该是为让他的履历看上去更为丰富。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的出生地和家乡是山东菏泽郓城县人。马兴瑞和彭丽媛是同乡,因此他被视为习近平人马。

中组部以老乡借口把马兴瑞介绍给了彭丽媛

《中国密报》2016年12月报道说,有知情人透露,马兴瑞和彭丽媛的关系很好,俩人都是山东郓城老乡。虽然与彭丽媛是土生土长在郓城不同,马兴瑞只是籍贯在郓城,并没有什么在郓城的生活经历。但大陆官场就是这样,有时候老乡关系只是一种可以进一步交流的借口而已,很快互相熟悉并建立某种关系。而有人就是以老乡这种借口通过私人关系把马介绍给彭丽媛。

知情者指出,马兴瑞受到习近平的信任,前途自会一片光明。十八大后,马兴瑞主政深圳并兼广东省委副书记,就是习近平监控收拾广东官场布下一颗重要棋子。

当时有分析认为,马兴瑞长期在院校、科技系统工作,没有主政一方的经验,他空降广东,主政深圳,都被视作加强历练的重要一步,以便今后能够进一步获重用。

报道说,有时候中组部在官员任用调整上,也往往重视这种和最高领导人有私人色彩的关系,主动给相关人提拔、调整到比较好的位子上,这不能说是官场的潜规则。不过,有时候也有拍马屁没拍好,拍到马蹄子上了,把事情搞的一团糟。

报道还指,有时候同学、同乡、下属或某种交往和交集,并不意味着之间的关系多么好。中组部也并不都非常了解这些,结果捅了篓子。但中组部的人也不是吃素的,大部分马屁都拍对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