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秋实:香港,对不起!(图)

发表:2021-12-27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陈秋实来香港亲历反送中运动,并在维园接受港媒采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为2019年陈秋实来香港亲历反送中运动,并在维园接受港媒采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律师陈秋实在推特上发文提及香港。帖文题目为“香港对不起!”,称香港电影、流行音乐、电视剧、武侠小说等曾影响几代大陆人,而且香港人一直关心大陆,逢天灾人祸均慷慨解囊;大陆人欠港人一个道歉。陈秋实的帖文引发很多港人讨论,有港人对他还记得香港表示欣慰,希望他可以平安。还有人留言勉励他说,那美好的仗你已打过,无需道歉。

网友冀陈秋实“平安就好”

陈秋实的帖文如下:

香港,对不起!】香港电影塑造了我的整个青春。那些人,那些欢笑,那些风景都已一去不复返。如果没有香港的电影、流行音乐、TVB、金庸……70-80-90年代出生的大陆人,我们的少年回忆还剩下什么呢?大陆闹灾,香港人慷慨解囊,香港遭难,大陆人落井下石!如今,每个大陆人,都欠香港一个道歉。

陈的帖文被上传到香港讨论区。有网友留言表示,看到陈秋实在2021年还记得香港、“开声提香港”,对此表示欣慰;希望他“平安就好”,并指如果陈还在中国,更要好好保重,否则会被政权折磨。有港人回忆2019年反送中运动期间,亲眼看到陈秋实在维园集会上发言,当时已担心陈“太大胆”,回去后会被打压。

陈秋实曾亲临反送中抗争现场

2019年香港的反送中运动被中共宣传为广大群众被一小撮港独分子煽动的运动。陈秋实希望眼见为实,“肉身翻墙”来到香港见证这场运动,并以公民记者的身份将其见闻发布在网上。

陈秋实在其视频节目中表示,自己不是大陆特工,亦非游行人士,只是个普通公民,不持任何政治立场,只想来见证这场运动。陈表示,第一天参加了一个亲共人士举行的“撑警大会”,他观察到参与人士多为中老年人,也有大陆来的人。他说现场有些大陆人很激动,表示中国一定要统一,不能被分裂。

第二天,他参加反送中的维园集会,并在集会上发言。当时反送中在香港已成为一场数百万人参与的全民运动,引发海内外关注。不过陈秋实指,“大陆朋友对于香港发生的事情是完全不了解的”,他希望港人以普通话、简体字的方式让大陆朋友了解香港的真实情况。

事后接受港媒采访时,他表示在港了解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一个16、17岁香港女孩,建立了一个连侬墙,每天几乎24小时守在那里,防止被亲共人士破坏。“女孩属于勇武派,还在家演习被捕以后要如何做,被打以后要如何做”,“什么是头盔、丝带、雨伞,这些手语(女孩父母)要学”。

陈秋实称,香港人抗争的资讯在大陆根本无法获知,在大陆党和政府控制一切言论。不过这并不表示大陆民众不关心港人,他说微信群中很多朋友都希望藉他给香港人“带一个祝福”,“不是所有的大陆人都恨他们、骂他们(香港抗争者)”。

2019年8月18日,民阵申请游行,遭到警方拒绝,仅批出维园草地做集会用途。民阵担心维园场地无法容纳数十万游行民众,故倡议“流水集会”,即市民抵达维园后再离开,让维园外等候的市民进入维园,让集会如流水般进行。

2019年8月18日,香港举行流水集会,先在维园集和,之后游行往铜锣湾、中环等处。(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2019年8月18日,香港举行流水集会,先在维园集合,之后游行往铜锣湾、中环等处。(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2019年8月18日,香港举行流水集会,示威人潮到夜晚仍未散去。(图片来源:Studio Incendo/CC BY 2.0)
2019年8月18日,香港举行流水集会,示威人潮到夜晚仍未散去。(图片来源:Studio Incendo/CC BY 2.0)

陈秋实在报导事件时形容,维园由下午一点到六点他离开时,都陆续有人进来和出去,“从会场回来的路上一共没有两公里,但走了两个小时”,路上人实在太多,“人挨人、人挤人,但很有秩序”。

当晚10时,民阵公布参与集会人数为170万人,指并未计算无法进入铜锣湾和天后一带的参加者。

港人关心中国人而非共产党

从支持1989年学运,到华东水灾、汶川地震,此前是凡中国有任何天灾人祸,港人都慷慨解囊。中共在港官媒《大公报》就曾报导,在汶川地震中,香港各界为大陆捐款高达200亿港币之多。胡锦涛在北川县时特别对香港记者说:“感谢香港同胞对大陆抗震救灾的支援,这体现了我们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请你向广大的香港同胞转达我的谢意。”

有港人对陈秋实“大陆人都欠香港一个道歉”的说法表示认同,指“改革开放初期,在经济方面,香港的确帮大陆唔少”。还有港人留言表示,以前捐钱,大陆人会真心感谢你;现在捐钱,大陆人不仅觉得是应份,还嫌钱少。在共产党的洗脑宣传下,大陆人都仇视香港人,但香港人仇视的不是大陆人,而是共产党。陈秋实只不过是把真话说出来,希望大陆人认清情况。还有网友劝勉陈秋实:“那美好的仗,你已经打过。唔使道歉(不用道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