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脑健脑防衰老 把“它”当零食越吃越聪明(组图)

发表:2021-12-2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腰果是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果。
腰果补脑健脑,越吃越聪明,还可消除疲劳,延缓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许多人印象里,吃零食往往对身体有害。这其实是一种误解,一些高糖高盐的零食确实对身体不好。但是某些坚果,如腰果这种天然的食物作为零食,不仅解馋,还可补脑健脑,让人越吃越聪明,还可以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延缓衰老

腰果的营养功效

1、补脑健脑

坚果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据研究,脑细胞干物质的60%是不饱和脂肪酸组成的磷脂,35%是蛋白质,这是胎宝宝大脑发育的第一营养成分。

2、消除疲劳

腰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的维生素B1的含量仅次于芝麻和花生,有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的效果。

3、润肤润肠

腰果含油率达40%,可以润肠通便,并有很好的润肤美容的功效,能延缓衰老

4、抗心血管病

腰果是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果。
腰果是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腰果含有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占总脂肪酸的67.4%,亚油酸占19.8%,是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果。

孕妇或产妇哺乳期吃腰果

孕妇或产妇在哺乳期食用腰果有益处,腰果含有B族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妈妈和孩子都很好,很适宜体虚者恢复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并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宝宝吃腰果注意事项

1岁以内的宝宝不能吃腰果等坚果,容易引起过敏。

3岁以内的宝宝咀嚼能力差,不建议吃整颗的腰果,最好能碾压成粉末给宝宝吃。

2款腰果美食

1、腰果炒鸡丁

材料:鸡脯肉2块、腰果100克、黄瓜1根、红萝卜1个、生粉、蠔油、胡椒粉、油盐适量。

做法:

1、将黄瓜切成小寸丁。

2、把鸡脯肉切成小寸丁,加入适量的盐、生粉、料酒和蠔油,抓匀后腌制5分钟。同时在碗中用适量的盐、生粉、胡椒粉和水调配碗汁。

3、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下入红萝卜丁煸炒。

4、煸炒出微微红油时下入腌制的鸡丁一起翻炒,直至鸡丁翻炒变色,下入黄瓜丁翻炒。

5、加入准备好的碗汁勾芡。

6、当芡汁几乎收完时起锅,放入熟的腰果。

2、腰果虾仁

材料:虾仁200克,腰果仁50克,葱花、蒜片、姜各2克,鸡蛋30克。

油1000克(约耗100克)、料酒25克、醋15克、盐2克、味精7克、水淀粉25克、香油10克、高汤少许。

做法:

1、将大虾洗净,剥出虾仁,挑去虾线。

2、蛋白打散,加盐、料酒、淀粉搅拌均匀。

3、将虾仁放下去,抓匀糊,微拌一下。

4、锅内加油,先炸腰果,捞出,放在一边,凉着。

5、锅内再放虾仁,划开,停片刻倒出,沥净油。

6、原锅放少量油,加葱、蒜、姜、料酒,加醋、盐、味精、高汤。

7、倒入虾仁、腰果,颠锅,淋香油,出锅即成。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