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及其下属机构(图)

参议院也批准立法禁止进口新疆产品

发表:2021-12-17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1月9日,美国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M. Raimondo)在白宫记者会上。(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国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M. Raimondo)。(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12月16日(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了一项禁止从中国新疆进口奴工产品的法案。拜登政府还宣布对在新疆帮助中共镇压维吾尔人的30多家中国生物技术和监控公司以及中共政府实体实施新的制裁,其中包括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及其11个下属研究所。

美国参议院通过《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

如同本周二(12月14日)在国会众议院发生的一样,周四(16日)参议院在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议员压倒性支持下也顺利通过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该法律全面禁止美国进口新疆产品,除非企业能够证明那些产品是在没有强迫劳动(奴工)的情况下生产的。这是美国针对中共涉嫌在新疆对数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指控的加大处罚力度的最新举措。

新疆是一个矿物质资源丰富的地区,这对农业生产很重要,新疆的棉花和西红柿都是优质产品,现在的新疆也成为一个工业生产基地。

在参众两院几乎没有反对意见而获得通过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现在只等待总统拜登一签字就生效了。

一些维吾尔人权倡导者担心拜登政府内会有为寻求与中共在气候变化和其他问题上合作而在新疆问题上向中共妥协绥靖的声音。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在本周二(14日)的一份声明这表示,拜登总统支持这项立法。普萨基在声明中还提到,拜登政府已经针对新疆的强迫劳动而采取进口管制、制裁、外交举措和其他措施。

普萨基说:“我们同意国会的意见,可以而且必须采取行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对种族灭绝和侵犯人权行为负责,并解决新疆的强迫劳动问题。”

美国商务部制裁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及其下属研究所

在参议院通过《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的同时,美国商务部也在周四(16日)对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及其下属的11个专注于利用生物技术支持中共军队的研究机构实施了新的制裁。

同时受到制裁的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的11个下属研究所分别是:

野战输血研究所;

基础医学研究所;

生物工程研究所;

疾病预防和控制研究所;

卫生服务与医学信息研究所;

卫生与环境医学研究所;

医疗器械研究所;

微生物学与流行病学研究所;

放射与放射医学研究所;

毒理学与药理学研究所;

军事兽医研究所。

此外,美国商务部同时还对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2研究所、香港祥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天科技海底电缆有限公司在内的另外22家中国的生物技术和监控公司实施同样的制裁。

商务部的制裁将禁止美国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向这些实体出售零部件。

中共利用生物技术和监控系统来迫害人民

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对生物技术和医学创新的科学追求可以挽救生命。不幸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PRC)选择使用这些技术来追求对其人民的控制以及对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成员的镇压。我们不能允许支持医学科学和生物技术创新的美国商品、技术和软件被转用于违背美国国家安全的用途。”

据美联社报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在讨论即将宣布的制裁举措时表示,预计美国财政部也将对多个中国实体发布新的处罚措施。

这位官员在解释商务部和财政部的行动时指出,美国情报部门已经确定,北京已经在新疆各地建立了一个高科技监控系统,该系统使用生物面部识别技术,并收集了新疆所有12岁至65岁居民的DNA样本,作为其镇压维吾尔人的迫害系统的一部分。

美国商务部在详细说明其决定的规则中还表示,有多个联邦机构的审查确定,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使用生物技术流程来支持中共的军事最终用途和最终用户,包括脑控武器”。

美国财政部上周还宣布禁止美国投资中国的人脸识别公司——商汤科技,因为担心人脸识别技术被用来迫害维吾尔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