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及其下屬機構(圖)

參議院也批准立法禁止進口新疆產品

發表:2021-12-17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11月9日,美國商務部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M. Raimondo)在白宮記者會上。(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美國商務部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M. Raimondo)。(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12月16日(週四),美國國會參議院批准了一項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奴工產品的法案。拜登政府還宣布對在新疆幫助中共鎮壓維吾爾人的30多家中國生物技術和監控公司以及中共政府實體實施新的制裁,其中包括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及其11個下屬研究所。

美國參議院通過《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

如同本週二(12月14日)在國會眾議院發生的一樣,週四(16日)參議院在共和黨和民主黨兩黨議員壓倒性支持下也順利通過了《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該法律全面禁止美國進口新疆產品,除非企業能夠證明那些產品是在沒有強迫勞動(奴工)的情況下生產的。這是美國針對中共涉嫌在新疆對數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實施種族滅絕指控的加大處罰力度的最新舉措。

新疆是一個礦物質資源豐富的地區,這對農業生產很重要,新疆的棉花和西紅柿都是優質產品,現在的新疆也成為一個工業生產基地。

在參眾兩院幾乎沒有反對意見而獲得通過的《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現在只等待總統拜登一簽字就生效了。

一些維吾爾人權倡導者擔心拜登政府內會有為尋求與中共在氣候變化和其他問題上合作而在新疆問題上向中共妥協綏靖的聲音。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在本週二(14日)的一份聲明這表示,拜登總統支持這項立法。普薩基在聲明中還提到,拜登政府已經針對新疆的強迫勞動而採取進口管制、制裁、外交舉措和其他措施。

普薩基說:「我們同意國會的意見,可以而且必須採取行動,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種族滅絕和侵犯人權行為負責,並解決新疆的強迫勞動問題。」

美國商務部制裁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及其下屬研究所

在參議院通過《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的同時,美國商務部也在週四(16日)對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及其下屬的11個專注於利用生物技術支持中共軍隊的研究機構實施了新的制裁。

同時受到制裁的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的11個下屬研究所分別是:

野戰輸血研究所;

基礎醫學研究所;

生物工程研究所;

疾病預防和控制研究所;

衛生服務與醫學信息研究所;

衛生與環境醫學研究所;

醫療器械研究所;

微生物學與流行病學研究所;

放射與放射醫學研究所;

毒理學與藥理學研究所;

軍事獸醫研究所。

此外,美國商務部同時還對包括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52研究所、香港祥華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航芯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天科技海底電纜有限公司在內的另外22家中國的生物技術和監控公司實施同樣的制裁。

商務部的制裁將禁止美國公司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向這些實體出售零部件。

中共利用生物技術和監控系統來迫害人民

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週四的一份聲明中說:「對生物技術和醫學創新的科學追求可以挽救生命。不幸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RC)選擇使用這些技術來追求對其人民的控制以及對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成員的鎮壓。我們不能允許支持醫學科學和生物技術創新的美國商品、技術和軟體被轉用於違背美國國家安全的用途。」

據美聯社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政府官員在討論即將宣布的制裁舉措時表示,預計美國財政部也將對多個中國實體發布新的處罰措施。

這位官員在解釋商務部和財政部的行動時指出,美國情報部門已經確定,北京已經在新疆各地建立了一個高科技監控系統,該系統使用生物面部識別技術,並收集了新疆所有12歲至65歲居民的DNA樣本,作為其鎮壓維吾爾人的迫害系統的一部分。

美國商務部在詳細說明其決定的規則中還表示,有多個聯邦機構的審查確定,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使用生物技術流程來支持中共的軍事最終用途和最終用戶,包括腦控武器」。

美國財政部上週還宣布禁止美國投資中國的人臉識別公司——商湯科技,因為擔心人臉識別技術被用來迫害維吾爾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