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革命仍在继续 中共正与世界脱钩(图)

发表:2021-12-16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者孔诰烽形容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如掉入水中的大石,即使运动在香港无法进行,其泛起的波涛已经波及世界各地,产生更广泛的冲击。(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学者孔诰烽形容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如掉入水中的大石,即使运动在香港无法进行,其泛起的波涛已经波及世界各地,产生更广泛的冲击。(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周冠威导演的反送中运动记录片《时代革命》日前在美国首映,好评如潮,学者孔诰烽亦有前去观赏。他形容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如掉入水中的大石,即使运动在香港无法进行,其泛起的波涛已经波及世界各地,产生更广泛的冲击。他反思历史上的革命,认为其结果都会在更长时间显现;或许再过十年大家会赫然发现,“香港2019年的时代革命,乃是中国(中共)与世界脱钩的揽炒元年”。

孔诰烽表示,两个半小时的电影,其中素材都是来自“反送中”运动期间,在前线拍到的真实片段,“呈现整个运动的始末,是珍贵真实的历史纪录”。影片亦记录了参与者和支持者的现身说法,虽然观点纷纭,但也能贯接出一个完整的叙事。他称赞导演周冠威是一个说故事的人,功力不简单。

孔诰烽形容,观众像是被带到前线亲历整个运动,情绪会随着电影而波伏,看完有筋疲力尽的感觉,震撼力难以用言语表达。电影后段讲述2019年11月“理大围城”(又称“理大保卫战”)突围失败后抗争者的失落,但结束前交代几个后续发展,及运动对世界的冲击和受访者后来的动向,清楚显示出虽然香港的运动结束了,但更大范围的运动还未结束。孔诰烽形容2019的反送中运动就如掉进水里的一块大石头,石头就算隐没在水里,泛起的波涛还会继续前进,与其它波涛互动连结,制造更大更广泛的冲击。

2019年运动结束后,民主派人人士、前港大法律系戴耀廷教授于2020年在《苹果日报》撰文,提出“揽炒十步曲”的沙盘推演:

第一步:港府会取消民主派议员们资格(又称DQ)。

第二步:宣布DQ后,激发更多港人支持民主派,拿到35+。

第三步:DQ过程需要时间,民主派仍暂时掌控议会。

第四步:民主派趁机否决所有政府预算案。

第五步:因为预算通通被否决,依照《基本法》第50条规定,特首可下令解散国会重选。

第六步:重选,民主派必须再次取得35+席次。

第七步:民主派再次否决政府预算案。这次会触发《基本法》第52条,如果重选后立法会再次拒绝通过同一步财政预算案,行政长官就要辞职。

第八步:北京政府被逼急,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大举扣押民主派领袖。

第九步:香港街头再次变得更加激烈,北京当局使用更强烈的镇压行为。

第十步:西方国家介入,对中共实行政治和经济制裁。

孔诰烽表示,中共见到这个揽炒路线图,先发制人,取消立法会选举,订立港版国安法,大举拘捕民主派,拆毁香港公民社会,制止这个揽炒路线图成为事实。但北京想不到的是,出动国安大法重锤,令香港火速进入“揽炒十步曲”中的第九、十步。如今香港再无街头抗争,大批香港人用脚投票,移民海外。孔诰烽指,这种无声的抗争对社会与民心的冲击正在慢慢浮现,其影响不会比激烈的街头抗争小。而习近平本人,已经成为“揽炒大师”。

他续指,国安法实施后,美国和各国开始对香港和北京实施制裁。近日,美国政府趁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科技公司商汤科技在香港上市前,将之纳入黑名单,商汤上市计划泡汤,预购投资者损失利息,意义不小。美国是全球金融市场的最大客源,孔诰烽认为,美国政府封杀中国企业在香港集资,以后或陆续有来。在制裁风险下,香港这个中资上市的乐园,前景堪忧。

他还指,美国政府亦有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中国公司和政府在港发行的债劵。他表示,中国外汇储备已经停止增长多年,但中国企业与政府的外债,却在持续飙升。中国外汇占外债比率,已经从2009年世界最强的540%,跌到今天的140%,还在继续下滑,比1982年时更差。这个比率,已经跟菲律宾、柬埔寨、尼泊尔、海地同级。中国地产商的债务危机连环爆,已经十分严重。外界估计黑箱中的中共各级政府财政危机也在酝酿中,所以近年积极在香港发展中国主权债市场筹款填数。美国若向中国主权债出手,冲击绝不会小。

孔诰烽总结指,历史上不少革命,无论成功或失败,其结果都会在更长的时间慢慢显现。“再过十年,我们或许会发现,香港2019年的时代革命,乃是中国(中共)与世界脱钩的揽炒元年。”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