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详述在英见闻:吃饭购物还是香港好?(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2-09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英港人炎先生坦言,最怀念的就是在香港吃饭和购物。图为香港购物胜地铜锣湾。(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居英港人炎先生坦言,最怀念的就是在香港吃饭和购物。图为香港购物胜地铜锣湾。(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是购物天堂和美食天堂,大街小巷皆是各类餐厅和商店。居英港人炎先生坦言,最怀念的就是在香港吃饭和购物。

购物、美食于一身的香港

在香港,每个屋苑、大型住宅区附近必有一个大型商场,内有各类服装店、眼镜店、家品店、玩具店、文具店、饼店、西餐厅、中餐厅、超市和电影院等。购物方面,如果想去买大品牌,可以去中环的置地广场、金钟的太古广场、尖沙咀的海港城;如果又想逛高级名店,又想逛街边特色小店,可以去铜锣湾,一个崇光百货已经可以逛半日,出来再去马路对面的希慎广场,又可以逛半日。

除了光鲜亮丽的大商场,九龙旺角、太子还有女人街、花园街,各类物品一应俱全,价格亲民。如果想买工具、家品、旧物等,还可以去深水埗的鸭寮街寻宝,一天下来可以买到不少物美价廉的战利品。逛累了,可以找间茶餐厅饱餐一顿,或在街边买串鱼蛋、几件煎酿三宝,还可以买杯台式奶茶,吃杯老麦雪糕。不过在英国,这些就变成遥不可及了。

英国购物体验远不及香港

9月尾来英国的炎先生坦言,很怀念在香港“行街、食饭”。他对《看中国》表示,现居于英国Midlands城市,这个城市又分为若干个区(Town),“总之每个Town都有Town Centre,而City又有City Centre”。“初次逛Town Centre,感觉好像身临哈利波特电影中的Diagon Alley”。碎石铺的小路两边是两、三层高的古老建筑,两边地铺有超市、邮局、银行、小时装店、慈善团体开设的二手店,还有咖啡店、小餐厅及地产铺。他说,基本上这就是该区的商业、娱乐及购物中心,周围的居民都在这里购买日常生活所需。

“如果要逛大商场就要去City Centre,那里可以找到类似永安的商店,如John Lewis,还有一些时装连锁店,如H&M、Primark等。”不过炎先生坦言,商场内的装修和购物体验远不及香港,商品价格也不及香港便宜。“印象中香港总有打折,这间没有就去那间,总能买到心仪又便宜的物品。依家唔得,铺头少,折扣也少,所以去过两次City Centre都系斋睇。”

网上购物取代逛街

他又指,目前在英国当地还未找到如香港丰泽或百老汇的电器铺,所以很多家电,如电视、电钻、微波炉、电水煲、须铇等都在Ebay和Amazon上买。另外,当地亦没有实惠这样出售便宜家俬的商店,“英国家俬好贵,一张餐凳都要几百港纸,一张茶几就一、二千,餐台更是可以贵到五、六千,IKEA成了救星,不过又成日无货”。

炎先生解释,英国有很多家俬铺,不过他们出售的家俬类似鸭脷洲新海怡广场(Horizon Plaza)内的产品,“实木制作,有松木、橡木、芒果木等,风格上或仿古或是设计师产品,所以很贵”,“有些是那种Made to last的产品,值不值得买就见仁见智了”。

炎先生呼吁,最好不要买那些Made in China的家具,质素太差。他说,之前的房东用100多英镑(1,000多港元)在一间英国连锁高级家俬铺买了一张双人餐凳,“送到后安装好,怎知一坐上去,一直铁脚在焊接处断开了,整个人跌在地上”。于是房东又买了第二张,“结果在安装拧螺丝期间,她用手拎一下,一只脚又在焊接处断裂”,结论就是大陆制造的家具最好不买,“跌过一次,心理阴影挥之不去”。

炎先生总结称,就购物方面,英国实体商店少,不及香港方便,也不及香港的产品款式新、价钱便宜,“依家已经无咩行街买嘢嘅思维,需要咩都上网买,最快第二日就送到,大到家俬,小到窗帘钩,都上网买”。

在英国须亲自下厨

香港另一件让他怀念的事情就是吃饭。他表示,香港遍地是餐厅,有茶餐厅、茶楼、糖水铺,还有大快活和谭仔,“以前好少煮饭,平时夜晚买外卖返屋企食,好挂住外卖餸、烧味,以前周末还会买点心食”,现在就要亲自下厨。

炎先生说,在英国煮饭并不贵,各种肉类、干酪、火腿等都比香港便宜,面包价格更是香港的四分一,超市还有很多冷冻的Ready made食品,如Pizza、炒饭、意粉等,也都很便宜,买回家在微波炉或焗炉内加热即可。

不过英国超市不似香港般“总有一间在左近”,“一般都较远,驾车5分钟到都算近,所以每周去一、两次超市买足一周所需食物”。要留意的就是英国超市夜晚关门时间较香港早,有些超市周日更是下午4时或6时就关门。

他又指,来英国两个月,发觉这里的餐厅不多、价格不菲,“Town Centre的餐厅到夜晚6点就结束营业,所以本地人都习惯自己回家煮饭”。之前曾住在英国的房东家两周,炎先生说,房东女儿在伦敦工作,逢周末都会搭火车回来妈妈这边住。母女二人,再加上女儿的男朋友,共三人都在家中煮饭,“早上可能出门买杯咖啡,食啲甜品,但夜晚都在家中吃,因为入夜附近一片漆黑,真系无咩餐厅可以去”。

当问及炎先生会否因此考虑回港时,他表示“香港是我家”,可惜现在这个家变得面目皆非,不过终有一日会回去。虽然英国和香港有所不同,但在英国可以体会到自由的可贵。他反问,香港再好又如何,极权下这些还能维持多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