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发现俄计划入侵 拜普会紧锣密鼓(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2-05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White House/ Adam Schultz)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总统拜登承诺,将使俄罗斯的普京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上变得“非常、非常困难”,因为美国情报官员确定,俄罗斯正在为可能的军事进攻进行规划,这种进攻最快可能于2022年初开始。

英国《独立报》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拜登政府官员透露,新的情报发现,估计俄罗斯人正计划部署约17.5万名军队,其中几乎一半已经部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各个地点。

该官员补充说,该计划要求100个俄罗斯营级战术小组连同装甲、大炮和设备一起行动。

该官员说,情报官员还看到,在可能的入侵之前,俄罗斯通过使用代理人和媒体渠道,诋毁乌克兰和北约的宣传努力有所上升。

拜登:不接受任何“红线”

此前,俄罗斯已经加快了对拜登的要求,保证不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NATO)。

拜登12月3日晚间,在前往戴维营(Camp David)时被问及这一情报发现时,他重申了他对俄罗斯挑衅行为的担忧。

拜登说:“我们注意到俄罗斯的行动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的期望是我们将与普京进行长时期的讨论。对普京来说,如果他真的入侵(乌克兰),这种赌博的风险将是巨大的。”

美国官员和前美国外交官说,虽然普京显然在为可能的入侵奠定基础,但今天乌克兰的军队比过去几年有更好的武装和准备,而且西方威胁的制裁将对俄罗斯的经济造成严重损害。他们说,目前还不清楚普京是否打算实施将是一次冒险的攻势。

3日早些时候,拜登承诺将使普京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变得“非常、非常困难”,并表示,他的政府提出的新举措旨在阻止俄罗斯的侵略。

拜登对记者说:“我正在做的是,把我认为是最全面和最有意义的一套倡议放在一起,使普京先生非常、非常难以继续做人们担心他可能做的事情。”

克里姆林宫3日表示,普京将在与拜登的通话中寻求有约束力的保证,排除北约向乌克兰的扩张。但拜登试图回绝这一要求。拜登说:“我不接受任何人的红线。”拜登是指,普京在12月1日对记者说的,北约须遵守不东扩的“君子协定”,这是普京的“红线”。

普京说的“君子协定”,是指在1990年,时任美国国务卿贝克(James Bake)曾与戈尔巴乔夫会晤时承诺,“如果北约可以在德国保持驻军,那么北约将不会向东扩张,哪怕一英吋”。这是一份写在备忘录上的口头承诺。现在,普京要求北约把口头承诺写成有约束力的法律,比如以双方签定的协议形式,保证北约不东扩。

与此同时,乌克兰官员还警告说,俄罗斯可能在下个月入侵。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3日告诉国会议员,在乌克兰附近和被俄罗斯包围的克里米亚的俄罗斯军队数量估计为94,300人,他警告说,1月份有可能出现“大规模升级”。根据美联社3日获得的一份非机密情报文件,美国情报官员估计,在边境附近部署了近7万名军队。

这些情报是首先由《华盛顿邮报》报道的。

几天内或开“拜普会”

有迹象表明,白宫和克里姆林宫接近于安排拜登和普京下周的对话。普京的外交事务顾问乌沙科夫(Yuri Ushakov)3日告诉记者,已经为普京与拜登在未来几天的通话做出了安排,并补充说,日期将在莫斯科和华盛顿敲定细节后宣布。俄罗斯人说,已经商定了一个日期,但拒绝透露时间。

据一位接近乌克兰总统的人士称,拜登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暂时同意在下周进行一次通话,该人士未被授权公开发言,并以匿名的方式发言。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说,政府官员已经“讨论了”拜登与普京通话的可能性。白宫官员没有回应就预期的泽伦斯基通话发表评论的请求。

普萨基在谈到可能进行的“拜普会”时说:“这当然是一个讨论我们对好战言论,以及我们在乌克兰边境看到的军事集结的严重关切的机会。”

俄罗斯:将对“地狱制裁”做出回应

拜登没有详细说明他在权衡什么行动。但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2日在瑞典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面时说,美国已经威胁要实施新的制裁。他没有详细说明可能的制裁措施,但暗示这种努力不会有效果。

拉夫罗夫说:“如果新的‘地狱制裁’到来,我们将作出回应,我们不能不做出回应。”

普萨基说,如果政府推进制裁,将寻求与欧洲盟友协调。她指出,在白宫考虑下一步行动时,对俄罗斯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的痛苦回忆浮现在眼前,这个黑海半岛自1954年以来一直在乌克兰的控制之下。

普萨基说:“我们知道普京总统在过去做了什么,我们看到他正在建立在短时间内采取行动的能力。”

在布林肯-拉夫罗夫会议期间,深刻的分歧显现出来,俄罗斯官员指责西方在北约向前苏联国家的任何进一步扩张中,剥夺俄罗斯的发言权是“玩火”。泽伦斯基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北约也承诺乌克兰将成为成员国,但没有设定一个时间表。

布林肯本周说,美国已经“向克里姆林宫明确表示,我们将作出坚决的回应,包括采取一系列我们过去一直避免使用的高影响力的经济措施”。

他没有详细说明正在权衡哪些制裁措施,但其中一项可能是切断俄罗斯与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国际支付系统的联系。欧盟议会在4月批准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如果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将切断其与SWIFT的联系。

此举将大大有助于阻止俄罗斯企业进入全球金融体系。据报道,西方盟友在2014年和2015年考虑采取这样的措施,当时俄罗斯主导的乌克兰紧张局势有所升级。

时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说,这相当于向俄罗斯“宣战”。

但一些美国政府官员说,普京也可能在寻求拜登和其他西方领导人的关注和让步,利用军事升级迫使俄罗斯重新在世界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就像它在苏联时期那样。

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赫伯斯特(John Herbst)说:“他们对超级大国地位和......冷战时期存在的对美国的平等地位羡慕不已。这就是这一切的原因。入侵是可能的,但更有可能的是,他们挑起一场危机,他们从我们这里得到让步,然后他们减少危机。对吗?我认为,这可能是他们的目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