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共敢打台湾吗?(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1-12-04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10日,在台北举行的国庆庆祝活动中,一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悬挂着中华民国国旗。
2021年10月10日,在台北举行的国庆庆祝活动中,一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悬挂着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中共敢打台湾吗?也敢,也不敢。聪明的时候不敢,糊涂的时候敢。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共里边还是有些头脑清醒的人,对他们来说打台湾是绝对得不偿失的做法。不过他们的意见不一定占上风。糊涂如习近平这样的人占了上风,也许就敢打台湾了。所谓糊涂指的就是只看见利益,看不见危险。

前几天美国国会的附属机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出台了每年一度提交给国会的报告。报告中的一节,专门评估了中共在台海一带的威胁,包括对台湾动武的可能性。报告说的很详细,其核心意思就是我上边说的那样:聪明的时候不敢,糊涂的时候敢。

对于武力统一台湾,中共做了多年的准备。报告中也提到武器装备的准备已经接近充分了。如果没有美国和日本的干涉,可以说条件已经具备。所以建议加快武装台湾、加强台湾的防御能力,同时也要明确对台湾海峡事务的威慑。也就是减少中共武力犯台的动机。

报告也粗浅地提到中共军力不足以犯台的弱点。首先就是军队组织指挥系统很差,特别是缺少合格的军官。其次就是一旦开战,必将遭到各国联合的阻止,甚至武装干涉和经济封锁。中国的经济将会遭遇极大的困难,甚至崩溃。考虑到中国自身的利益,而不是共产党领袖的利益,武力犯台是最不合算的作法。

以上的说法很简单,不是脑子进水的都能听明白。但是有一些人的头脑就是糊涂,就是要进水;就是中了魔一样的要解放台湾。还说是什么核心利益,如丧考妣,哭着喊着要解放台湾。为什么呢?一些老百姓无缘无故非要解放台湾,那是因为中共多年的欺骗宣传,被洗了脑子还没擦干净。或者是天生的弱智,里边积水太多。当然也不排除小粉红们为了骗共产党的钱,假装义愤填膺。

中共多年来宣传解放台湾,还说是什么核心利益。其实就是制造一个假想敌来忽悠老百姓,借此凝聚人心。从毛泽东时代开始,就没有把台湾当作什么核心利益。为了讨好斯大林那个干爸爸,把准备解放台湾的军队,转为攻打朝鲜,老毛连磕倍儿也没打。从此失去了攻打台湾的机会,那也叫核心利益?

缺少了台湾,中国缺少了什么核心利益呢?对中国没什么缺少,对共产党倒是缺少了忽悠全国人民的核心利益。谁最喜欢台湾独立呢?对老百姓来说无所谓,对共产党来说,就少了一个最具有煽动性的假想敌。所以推动台独的最大推手就是共产党。

五六十年代台湾民主运动在海外启动,资金来源就是中共统战部。台独运动早期的大佬们都对我说过,当年为了给民主运动找到激动人心的切入点,选择了台湾独立的口号。因为台湾人民在国民党的反共宣传下,最不愿意接受共产党的暴政。所以民主运动就以台独运动的面貌,获得了更多人民的支持。

现在台湾已经民主了,为什么台独运动反而获得了更大的支持呢?这就是小习总书记的功劳了。吞并香港,打压新疆、西藏和所有异议人士,武汉病毒,再加上战狼外交一塌糊涂。台湾人民现在看见的不仅仅是国民党的宣传,而是活生生就在眼前的现实。让台湾能够独立于共产党的暴政之外,已经是台湾人民最大的利益,核心利益。

谁是台独的最大推手呢?可能除了习近平,没有谁能做得到了。在这件事情上,也只有在这一件事情上,小习超过了毛泽东、邓小平,堪称最伟大的解体中共加速师,共产党崩溃的总设计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