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自家门口钻井军演 遭中共抗议(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2-01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上钻井平台。
海上钻井平台。(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共是个无赖政权,它认为自己有权利干涉和窥视东南亚任何国家的水域。以南中国海南端的印尼近海北纳土纳海(the North Natuna Sea)为例,6月30日一座印尼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在该海域的金枪鱼区块(Tuna Block),钻了两口评价井。4位知情人士12月1日对路透社披露,在这期间中国告诉印尼停止在这个有争议的水域进行钻探。路透社表示,在这个具有全球战略和经济重要性的动荡地区,中共这一未曾披露的,史无前例的要求,加剧了两国在自然资源方面的紧张关系。

穆罕默德·法汉(Muhammad Farhan)是印尼议会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成员,他披露说,中国外交官在给印尼外交部的信中,明确告诉印尼,停止在一个临时海上钻井平台的钻探,因为钻探的位置是中国领土。

法汉告诉路透社:“我们的答复非常坚定,不会停止钻探,这是我们的主权。”另外三个人说,他们也听取了有关此事的汇报,证实了这封信的存在。其中两人说,中国一再要求印尼停止钻探。

南中国海最南端的北纳土纳海(Natuna Sea)金枪鱼区块(Tuna block),距离中国的海南岛南端1575公里,但是距离印尼海岸只有300公里。北京认为该水域位于中国的“九段线”内,但是海牙常设仲裁法院(the 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 in the Hague)在2016年认定,中共的“九段线”南海边境没有法律依据,东盟对此也不承认。

法汉对路透社说:“这是中国外交官第一次努力推动九段线议程,反对印尼在海洋法下的权利。”而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the 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南中国海南端的纳土纳海是印尼的专属经济区。

法汉和另外两名接受路透社采访的人说,印尼领导人对此事保持沉默,以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或外交争吵。法汉还提到,中国在另一封信中,还首次抗议了在8月份的对峙期间,印尼举行的陆上“鹰盾”(Garuda Shield)军事演习,这是自2009年以来,美国和印尼的共4500名士兵参加的年度演习。

海上的紧张局势

6月30日一座半潜式钻井平台抵达北纳图纳海的金枪鱼区块钻探了两口评价井。根据船舶移动数据,钻探之后的几天内,一艘中国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就来到了现场。很快,一艘印度尼西亚海岸警卫队的船只也过来了。

总部设在美国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AMTI),对船舶识别数据和卫星图像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中国和印尼的船只,在油气田周围相互跟踪,相距只有1海里。

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和设在雅加达的独立智囊团“印尼海洋正义倡议”(IOJI)审查了的数据和图像显示。他们发现一艘中国研究船“海洋地质10号“,在8月底抵达这片海域,并在接下来的7个星期里,在邻近的D-Alpha区块中缓慢移动,看起来像是在对D-Alpha保护区进行科学调查。”根据印尼府的研究,这片海域的油气存量的价值达到了5000亿美元。

9月25日,美国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进入金枪鱼区块钻井平台的7海里范围。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在11月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这是第一次观察到美国航母,如此接近正在对峙的南海海域。” 根据印尼海洋正义倡议和当地渔民的说法,四艘中国军舰也被部署到该地区。

该临时钻井平台一直运行到11月19日,随后它进入了马来西亚水域。据金枪鱼区块的运营商海港能源公司的发言人称,钻探工作按时完成,港湾能源公司预计将在12月9日发布有关钻探结果的最新信息。上周,印度尼西亚安全部长去了纳土纳海,并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说,印尼“永远不会交出一寸 ”领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