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自家門口鑽井軍演 遭中共抗議(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2-01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上鑽井平臺。
海上鑽井平臺。(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安全和環境執法局)

【看中國2021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中共是個無賴政權,它認為自己有權利干涉和窺視東南亞任何國家的水域。以南中國海南端的印尼近海北納土納海(the North Natuna Sea)為例,6月30日一座印尼的半潛式鑽井平臺在該海域的金槍魚區塊(Tuna Block),鑽了兩口評價井。4位知情人士12月1日對路透社披露,在這期間中國告訴印尼停止在這個有爭議的水域進行鑽探。路透社表示,在這個具有全球戰略和經濟重要性的動盪地區,中共這一未曾披露的,史無前例的要求,加劇了兩國在自然資源方面的緊張關係。

穆罕默德·法漢(Muhammad Farhan)是印尼議會的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成員,他披露說,中國外交官在給印尼外交部的信中,明確告訴印尼,停止在一個臨時海上鑽井平臺的鑽探,因為鑽探的位置是中國領土。

法漢告訴路透社:「我們的答覆非常堅定,不會停止鑽探,這是我們的主權。」另外三個人說,他們也聽取了有關此事的匯報,證實了這封信的存在。其中兩人說,中國一再要求印尼停止鑽探。

南中國海最南端的北納土納海(Natuna Sea)金槍魚區塊(Tuna block),距離中國的海南島南端1575公里,但是距離印尼海岸只有300公里。北京認為該水域位於中國的「九段線」內,但是海牙常設仲裁法院(the 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 in the Hague)在2016年認定,中共的「九段線」南海邊境沒有法律依據,東盟對此也不承認。

法漢對路透社說:「這是中國外交官第一次努力推動九段線議程,反對印尼在海洋法下的權利。」而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the 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南中國海南端的納土納海是印尼的專屬經濟區。

法漢和另外兩名接受路透社採訪的人說,印尼領導人對此事保持沉默,以避免與中國發生衝突或外交爭吵。法漢還提到,中國在另一封信中,還首次抗議了在8月份的對峙期間,印尼舉行的陸上「鷹盾」(Garuda Shield)軍事演習,這是自2009年以來,美國和印尼的共4500名士兵參加的年度演習。

海上的緊張局勢

6月30日一座半潛式鑽井平臺抵達北納圖納海的金槍魚區塊鑽探了兩口評價井。根據船舶移動數據,鑽探之後的幾天內,一艘中國海岸警衛隊的船隻就來到了現場。很快,一艘印度尼西亞海岸警衛隊的船隻也過來了。

總部設在美國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AMTI),對船舶識別數據和衛星圖像進行了分析。他們發現在接下來的四個月裡,中國和印尼的船隻,在油氣田周圍相互跟蹤,相距只有1海浬。

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和設在雅加達的獨立智囊團「印尼海洋正義倡議」(IOJI)審查了的數據和圖像顯示。他們發現一艘中國研究船「海洋地質10號「,在8月底抵達這片海域,並在接下來的7個星期裡,在鄰近的D-Alpha區塊中緩慢移動,看起來像是在對D-Alpha保護區進行科學調查。」根據印尼府的研究,這片海域的油氣存量的價值達到了5000億美元。

9月25日,美國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進入金槍魚區塊鑽井平臺的7海浬範圍。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在11月發表的一份報告中說:「這是第一次觀察到美國航母,如此接近正在對峙的南海海域。」 根據印尼海洋正義倡議和當地漁民的說法,四艘中國軍艦也被部署到該地區。

該臨時鑽井平臺一直運行到11月19日,隨後它進入了馬來西亞水域。據金槍魚區塊的運營商海港能源公司的發言人稱,鑽探工作按時完成,港灣能源公司預計將在12月9日發布有關鑽探結果的最新信息。上週,印度尼西亞安全部長去了納土納海,並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說,印尼「永遠不會交出一寸 」領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