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忽同情民主派?称“愿上帝保佑他们”(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1-30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石礼谦在接受“经济一周”节目采访时批评政府没有“用人之道”和“容人之心”。(图片来源:“经济一周”采访截图)
2019年10月,石礼谦在接受“经济一周”节目采访时批评政府没有“用人之道”和“容人之心”。(图片来源:“经济一周”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今年2月底,港府拘捕并落案起诉47名参与立法会出行的民主派人士。47人中仅少数获得保释,大部分已经被拘押超过9个月。案件29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有到场声援,并在脸书上上传在法院外拍摄在照片。建制派人士、经民联石礼谦在刘慧卿的帖文下方以英文留言道:This is not the HK we know and love. God bless them all。

刘慧卿在帖文中表示,自己到西九龙栽判法院支持47位民主派人士,他们因参加2020年立法会选举的民间初选,被指违反国安法,大部份已被关押9个多月,正式审讯仍未召开,真不知他们要还押多久!

帖文收到100多个赞和6条留言,包括1条来自现年76岁、立法会最资深议员——石礼谦的留言。石礼谦写道:This is not the HK we know and love. God bless them all。(这不是我们认识和深爱的香港,愿上帝保佑他们。)石礼谦对《立场新闻》的查询表示,看到刘慧卿的帖文,感到“心不舒服”,故在帖文下留下“心底话”。

虽身为资深建制派人士,不过石礼谦早于2019年已经公开表态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2019年10月,他在接受“经济一周”节目采访时批评政府没有“用人之道”和“容人之心”。他还指,政府不承认有100万、200万之多的港人上街游行,但即使只有20万、25万人游行,港府也需聆听。

对于《逃犯条例》,他表示个人从不支持该修订,但因为自己是建制派,最后都要接受。在节目中,他形容香港现行法例如“圣火”,一旦《逃犯条例》生效,香港的普通法和大陆法律被拼凑在一起,“圣火”就失去光焰,“这就是为何我反对修例的原因……也是三百万港人反对的原因”,即希望保留香港原有的制度。

他续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2014年港府把雨伞运动镇压下去之后,以为社会恢复平静,“但社会里面还有很多矛盾”,矛盾逐渐加大就演变成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他批评港府官员“无用心做好这份工作”,并称赞年轻人有承担,敢于走上街头表达诉求。“不管他们的理想是对是错,政府要去聆听”。

他亦表明支持“独立调查警察”,惟林郑不听民意。“每件事都有理由,为何出现7.21、8.31(编注:反送中时期的大事件)?为何年轻人要上街?他们要面对十年监禁。背后原因是什么,我们要去了解”。“几百万人上街,因为社会不公义,港府动不动就改法例,不断搬龙门”。他奉劝政府“不要以施舍角度去看问题,要以理解的角度,理解人家的尊严,因为尊严是用钱买不到的”。

大陆官媒《环球日报》把香港反送中运动归咎于房屋问题,石礼谦反驳:“五大诉求冇提及到要俾间屋佢,后生仔嘅五大诉求系要公义、公道、公开、公正。”(五大诉求没有提到要房子,年轻人的五大诉求是要公义、公道、公开、公正。)

他强调,香港社会出了很多问题。林郑2016年竞选特首时的口号是“We Connect”,石礼谦揶揄港府“短路了”,所以无法Connect。

立法会选举在即,石礼谦一早已宣布不再竞逐连任,他表示自己已担任21年立法会议员,是时候让年轻人承担此份责任。至于属意谁去接棒,他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呢个等佢哋走自己嘅路,我帮唔到佢,天龙上天自有路”。(这个要等他们走自己的路,我帮不到他,天龙上天自有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