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学家也解释不了的神奇事迹(图)

作者:怀忍忍 发表:2021-11-23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奇特的传说不少,宋代大科学家沈括就记载了他亲眼目睹的难解奇迹。
世上奇特的传说不少,宋代大科学家沈括就记载了他亲眼目睹的难解奇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上奇特的传说不少,宋代大科学家沈括在著作中,记载了一些他亲眼目睹或听闻的难解奇迹、神迹。这些事都是世人难得一见,有些事情还必须以“神迹”注解,像是穿越空间的舍利子、蔬菜长佛像、烧钢不烧木的雷火,都是确实存在的。

还老返少

沈括见到当朝供奉官陈允,有着惹人注目的外表,令人印象深刻。当时陈允七十多岁的年纪了,他的上髯和头发都黝黑如漆,而下须则白如雪。这激起沈括的好奇,原来陈允遇到了奇人,有了奇遇:

陈允在担任衢州监酒务一职的时候,已经顶上发秃,牙齿脱落,须髯尽白了。这天,家中突然来了一个客人等候他接见。虽然素昧生平,陈允还是接见了他。

“请问贤兄的贵姓大名,愚弟怎么称呼您呢?”陈允问来客。
“本人叫孙希龄。”

陈允看到孙希龄身上穿的衣服非常破烂,就问他:“愚弟可以为您效劳吗?”

不过,孙希龄却说道:“本人有一种揩齿用的药粉,特地给您送来的。”接着就从身上摸出一服药给陈允奉上,又说:“用这药粉揩齿,你的发髯会变黑。”

陈允听在耳里并不怎么相信。谢过了他,把药粉收下,请他在家用餐后再走。孙希龄并没有接受,药粉送到了就走了。

一个休假天,陈允想起了那天的情景,感觉孙希龄说得很真,陈允于是取出药粉来擦牙齿。擦着擦着觉得不错,他不知不觉揩了数回就去做别的事情去了。

等到他回家时,家人见到他脸上都带笑,问他说:“为何用墨染上髯呢?”

陈允一听觉得奇怪。从用那药粉揩齿后,他还没有照过镜子。这时取来镜子一照,让他惊讶得目瞪口呆。陈允看到自己本来是雪白的上髯竟然变成漆黑色,这时他急急脱去头巾,端视自己童山濯濯的秃顶上,这时也已经长出数寸头发来,而且口中也有几颗牙齿冒出来了。此事让人不经大惊:那位孙希龄可是神仙吗?

佛牙

宋熙宁年中,沈括有次出任务途中路过咸平。那时,咸平知县接待了沈括,去参观一座佛寺。刘知县说:“这寺中有一佛牙,很奇异。”

沈括净身之后,取了佛牙观视。那时,佛牙忽然生出舍利子来,有如人身上流汗,沛然涌出,数量多到无法计数。这些舍利子有的飞空中,有的坠地。用手去承接,竟然接不住,都透过了人手往下坠,有的掉落床榻,铿然有声,但是也不停在床榻上,直接穿透落下。这些舍利子,光明莹彻,灼灼生光。

沈括回到京师后,把这件奇遇在朝中公卿之间盛传。后来,有人把舍利子迎至京师,执政官就取入东府,按诏书指示,在士大夫之家流布。神异奇迹,不可尽数。后来皇上又下诏把舍利子留在大相国寺中,造设木浮图塔──相国寺西塔,收藏这舍利子。

蔬菜结佛相

蔬菜之中的芜菁、菘菜和芥菜之类的,遇到干旱天气时,末梢多结成花的模样,像是莲花啦,也有的长成龙蛇形状。这是一般都知道的常态,并不算特别奇怪的事。然而有的人家的蔬菜却长出佛花、佛像来。

宋代熙宁年中,李及之(字公达,故宰相李迪的侄子)出任润州长官时,他家园中种植的菜的末梢都长成荷花状,而且各有一佛像坐在花中,好像雕刻的模样,数不清有多少。这些菜之花晒干之后,佛像的相貌依然清晰可辨。有人说:“李君家奉佛非常虔诚,因而有此异像奇观。”

雷火烧熔金石 草木完好无恙

宋代内侍李舜举家中,曾经遭暴雷震击,雷击后留下一些现象,令人匪夷所思。那时暴雷打击他家厅堂的西室,引起雷火。雷火自窗间窜出,瞬间从屋檐冒出,迅雷真令人不及掩耳。李家人都以为堂屋已经焚毁了,吓得纷纷走避。

等到隆隆的雷声停止了,没想到堂屋依旧立在原处,只是墙壁和窗纸都变成黑色。屋子里有一个木格子,里面存放了各种器物。其中有一个饰银扣的漆器,银扣全部熔化成金属液体流到地上,然而那木头漆器却完好如初,一点都没有烧焦的痕迹。还有一把极硬的坚钢铸造的宝刀,就在刀鞘中熔为液体,而刀鞘却完好无损。

这些都是反了凡间观念的现象。一般来说,火燃烧起来,应当先焚烧了草木,温度更高时才能动了金石,而李家的这场雷火独独不然,金石器都被焚毁了,而草木制品却无一损毁的。这样的“奇迹”,用常人知道的理完全解释不了!

这雷带来的火,不是人间火,该是另外空间的“龙火”吧,水也奈何不了它。佛书说“龙火得水而炽,人火得水而灾”。人只能知道人间时空中的事,超出人层次的境界何其多,却是人眼看不到的。以区区的世间知识和人情推理,怎能推测层层的至理呢?!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