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共官媒公然散布假新闻抹黑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1-18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指控台湾介入洪都拉斯大选,中华民国外交部批评。(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指控台湾网军介入洪都拉斯大选。中华民国外交部17日表示,环时罔顾新闻从业守则,一再公然散布假新闻,企图破坏友邦与台湾的邦谊。外交部强调,不论何人当选,基于民主原则,台湾政府都将尊重大选结果,与新政府合作。

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11月底将举行总统大选,中共官媒《环球时报》17日报导宣称,网军干涉洪都拉斯大选,可能与台湾民进党当局有关。对此,台外交部17日回应谴责,《环球时报》罔顾新闻从业守则,一再公然散布假新闻,企图破坏友邦与台湾的邦谊,这种炮制的假讯息,令人不耻。

外交部指出,《环球时报》的操作手法,就是中方近年来对台湾操作错假讯息的攻势模式,相信中共自己最清楚这类手法来自何处,也难怪《环球时报》被美国政府及国际公认为“外国使团”。

外交部批评,中共《环球时报》充其量只是共产党的传声筒,不是真正的媒体。外交部强烈谴责《环球时报》的不实指控及恶意诽谤,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唾弃。

对于洪都拉斯即将进行总统及国会大选,外交部强调,未来不论何人当选,基于民主原则,台湾政府均将尊重宏国大选结果。台湾将在长久的友好合作基础上,秉持踏实外交、互惠互利的原则,持续与宏国新政府合作,共同推动各项裨益两国人民福祉及国家发展的利民计划。

中央社报导称,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也表示,《环球时报》是国际间声名狼籍的共产党传声筒,2020年就被美国列为对自由民主有威胁的官方操控媒体,“传声筒讲的事情能信吗?”

谢佩芬说,中共对于介入他国选举最有经验,根据澳洲研究指出,中共网军严重干预外国选举,台湾深受其害,相关劣行举世皆知,其官媒把中共自己的劣行加诸于他人,令人啼笑皆非,呼吁台湾媒体不要随之起舞。

此前,洪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ández)11月12日至14日率团访台,13日叶南德兹总统伉俪等人和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引发北京不满。

随后《环球时报》13日刊登题为“‘金元外交’没有出路!洪都拉斯总统访台,岛内网友讽:台当局准备给多少钱?”的报导,进行污蔑抨击。

台外交部当时指出,洪都拉斯是中华民国在中美洲地区的重要友邦,两国建交80年以来,各项合作计划成果丰硕,深获洪国人民及政府肯定。中共政府所属官方媒体却公然散布假新闻,在国际社会公然造假、撒谎。

外交部批评,这种严重违反国际新闻守则的做法,也只有中共政府的官方媒体敢这样习惯性地恶搞硬干。外交部呼吁各界一起谴责、唾弃这种属于中共政府的“无良印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