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 搞不定一艘航母(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0-17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9月18日刚上台不久的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
建造中的山东号航母。(图片来源:免费图片/维基共享资源/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国是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国,中国第一艘自主研发的航空母舰山东号”在习近平亲自授命2年来,从来没出过远门,只是在近海偶尔亮相。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山东号比计划晚了7个月,在2019年12月在海南岛交舰服役,习近平还亲自参加了。但山东号很快返回大连船厂,或许是并未真正完工,或许是出现了大问题。2020年12月山东号终于再次出行,进入海南岛基地。

中共的航母是宅男

军事评论员沈舟指出,山东号航母的舰载机歼-15,号称四代半战机,是前苏联的Su-33的仿制品。然而歼-15自重太大,无法载满油挂满弹;其发动机性能不佳,控制系统也没有真正过关,并未真正量产,同时也从来没有在媒体上出现过山东号航母的甲板上满载歼-15的图片。

沈舟补充说,假若双方舰载机相遇,估计歼-15难以发现西方盟国的F-35B,在视距外可能就被击落。如果只是对峙,西方飞行员或许想玩游戏,可以先飞到歼-15的下面,看看歼-15 都挂载了什么武器,再飞上来与中共飞行员打个招呼,估计会成为大新闻。

其它类型的反潜、救援和战斗直升机类别,中共恐怕也相形见绌,共军的直升机目前仍然在模仿俄罗斯和欧洲的阶段,反潜能力也有限。

中共航母的差距实在太大,不只差在航母动力、吨位、舰载机、弹射器等这些硬件上,更差在训练水平、战术素养和作战经验上。沈舟举例说,山东号航母自曝需要提供5,000人的饮食,而英国航母仅需700名船员,连同航空人员总计1,600 人,运行水平差距可见一斑。美军航母只要不是大修,一般都是部署半年、维护保养半年。相比之下,中共的航母至今没出过远门,辽宁号今年仅出海一次,不到一个月就回港,山东号都算不上出动,只是离港在内海亮相。

共军出口武器奇葩记录

靠山寨俄罗斯国防设备生存的中国,制造的武器质量很差,竟然还成为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让人匪夷所思。原来,中共的各友好国家和小国在为这些武器埋单,这些国家在中国制造的有大量缺陷的国防设备上花费不菲。

多年来,出口国外的中共的歼-15战斗机,一直受到各种技术问题的困扰,最近几年还发生了多次坠机事件,被证明是非常不可靠的。

更让人无语的是,中国武器的售后服务也很差。中国向孟加拉国出口了两艘军舰,在导航雷达和火炮系统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中国竟然要求孟加拉国支付额外费用,才提供售后服务。

后来,孟加拉国拒绝了6架中国制造的飞机,尼泊尔马上就顶替上来,为其国家航空公司进口了这几架飞机。然而这些飞机因为据说不适合高山地区,仍然闲置,同时也没有备件可用。不出所料,中共这次也拒绝了尼泊尔更换飞机的要求。

中国在出口军事设备方面还有更令人侧目的事件。在试射 Norinco VN-4 坦克运兵车时,中国的销售代表拒绝坐在坦克里面,可是肯尼亚还是购买了。结果在实际的战斗中,数十名肯尼亚人员在中共的坦克中丧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