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呛美军在台“作死” 专家:三方博弈升级(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29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近日接受CNN的专访时证实有美军在台湾协助训练。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资料照)对此批评“作死”。专家认为,三方博弈升级了。(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近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专访时证实有美军在台湾协助训练。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对此批评“作死”、“饮鸩止渴”,而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则反击称,胡只剩一只嘴,“中共不先好好检讨为何如此恶霸,到底想笑死谁?”专家认为,台美强化军事联系,力挡中共军事冒险,且中共并没有“找到更好的因应方式”,三方博弈升级了。

相关新闻

蔡英文CNN专访证实“美军驻台协训”
蔡英文公开证实美军协训 学者揭背后目的
冷静自信 蔡英文总统CNN专访重点一次看
防北京夺东沙岛 美智库建议国军此战略

据《中央社》报导,28日几个中共部门抨击此事。国防部新闻的发言人谭克非说,如果美国顽固抱守“以台制华”幻想,企图以“切香肠”方式提升与台军事联系,“将坚决予以反制和回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则以马晓光回答记者的名义,发表了书面回应,表示陆方“对台独零容忍,打击台独分裂行径不计成本”。

外交部的发言人汪文斌声称,“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美国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而中方坚决反对台美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与军事联系。胡锡进接着评论,“作死”、“无论出于什么目的,美军驻台肯定是破底线,是引爆台海战争最危险的因素之一。”

陆委会的主委邱太三29日受访时则说,协训并不是驻军,对岸是过度紧张了。

陈亭妃28日也在脸书上质疑,“整个7PUPU气到不行,甚至烙狠话说要给民进党死,真是好恐怖喔”、“见到中共玻璃心又碎满地后,我实在是好气又好笑,怎么中国共产党那么大,却每次都只放锡进兄出来打嘴炮阿?”、“中国网友也完全听不下去,笑胡锡进就只剩一只嘴。”

陈亭妃还质疑,“到底是整天吃饱没事干就派军机侵入台湾的航空识别区的阿?是谁整天动不动说要对我们喊打喊杀的阿?是习近平、是中国共产党阿,中共自己不先好好检讨为何如此恶霸,还想怪台湾勒,到底想笑死谁啊?”、“最好是连海上军演都能参加,让胡锡进跟共产党跳脚跳到脚断掉”。

评论员秦鹏在《秦鹏直播》上分析,目前中共内忧外患,其实根本不敢打。就算打,也在几年后了。习近平为争取连任与国际空间,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纪念大会上,才说“和平统一”。

秦鹏强调,中共本质就是狼,若台湾不设防,容易被吞并,所以说什么台湾现在增加防卫能力是带给台湾兵灾、损害台湾人民利益,这是强词夺理。在蔡英文讲话中也提到,防卫台湾为跨越党派的共识。

秦鹏还认为,蔡英文很好地踢球给习近平,因为过去几年,是中共为打压蔡而不再谈话,在国际事务、两岸贸易等故意设置很多障碍,企图逼迫蔡屈服。习2019年初亲自抛出“一国两制”的解决方案,却导致了蔡当选。

秦鹏总结了这次采访的三大信号:一、美台在驻军问题的联合明确,防止了误判;二、在美国等盟国保卫台湾问题清晰化,即战略模糊转往战略模糊兼策略清晰,或部分学者声称一种新处理,结构性的战略模糊;三、和中共关系上,继续传出互不隶属讯息,和美国一起于国际发展空间切香肠。

据《Epochtimes》报导,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的主任郑钦模受访表示,蔡英文的发言应该美台充分沟通过,故意释放此讯号,主要目的乃吓阻中共采取军事行动。“从中共军方很常规式的回应来看,应该还没有找到更好的因应方式,仍在研拟对策。”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的军事专家李正修受访表示,其实中共目前只是高调喊话,并无什么真正应对措施,“因为让拜习视讯会议顺利完成,是目前中共的首要任务。”此前习近平和拜登通话,传递消息双方年底之前将举办视讯会议。

另外,关于最近美台领导人的发言,郑钦模说,美台都担心习近平受到权力挑战下,可能采取军事冒险。“美国确实往战略清晰的方向靠拢,但由于白宫及(美国)国务院都否认美国有任何政策改变,因此尚难断定,不过美台领导人最近的发言,比较像在警告中共勿在台海采取军事冒险!”

郑钦模还说,中共考虑的“主要是大内宣,安抚民心、激发民族主义……但极权体制向来穷兵黩武也不足为奇!若习近平需要一场战争来巩固权力,中印边界应该是较好的选项。”

李正修则表示,“习近平对中美军力差距心知肚明,所以我还是认为,他目前没有开战的心理准备,反而觉得他是想利用美国的压力为自己延长任期找借口。”、“我也不认为拜登已经放弃战略模糊,可能是以口头承诺表达美国对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坚定立场,等于告诉习近平不得以非和平方式解决两岸问题,否则美国被迫介入的后果,恐怕不是中共能承担的。”

李正修认为,习近平不可能对话蔡英文,或许直接跟拜登谈如何使台海不失控,极可能要求美方不得与台湾触碰与主权相关议题,避免无形地鼓励台独,台美中三方均有探底意味。“目前来看,中共仍想优先缓和与美国的关系,毕竟这牵涉到更多面向,包括经贸、经济稳定成长、中国对外形象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