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公布决议全文 道出习近平冷落毛新宇原因(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11-17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正式公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党内第三份决议全文内容,其中决议定调了给中国人带来巨大苦难的“文化大革命”,明确是毛泽东的错误酿成内乱。这份决议正式道出了习近平冷淡毛泽东孙子毛新宇的原因。

第三份决议公开定调文革为内乱

11月16日17时左右,官媒新华社公开公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党内第三份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内容。

第三份决议肯定了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和其思想对中共党内的贡献,在第二章节最后部分直接批评了毛泽东的错误,并将他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定调为内乱。

决议写道:“遗憾的是,党的八大形成的正确路线未能完全坚持下去,先后出现‘大跃进’运动、人民公社化运动等错误,反右派斗争也被严重扩大化。面对当时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党极为关注社会主义政权巩固,为此进行了多方面努力。然而,毛泽东同志在关于社会主义社会阶级斗争的理论和实践上的错误发展得越来越严重,党中央未能及时纠正这些错误。毛泽东同志对当时我国阶级形势以及党和国家政治状况作出完全错误的估计,发动和领导了‘文化大革命’,林彪、江青两个反革命集团利用毛泽东同志的错误,进行了大量祸国殃民的罪恶活动,酿成十年内乱,使党、国家、人民遭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教训极其惨痛。一九七六年十月,中央政治局执行党和人民的意志,毅然粉碎了‘四人帮’,结束了‘文化大革命’这场灾难。”

这份决议也是中共官方正式彻底否定了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

决议提高了习近平党内地位

据美国之音11月11日消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不但十分明显将习近平党内地位、权威提升至与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并驾齐驱的高度,而且也为习近平在明年中共20大上继续连任铺路。

尽管习近平可能是继毛泽东之后中共最有权力的领导人,但对习近平来说,毛泽东的悲剧也是一个前车之鉴。

台湾中央社报导称,通过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可以看出,北京当局吹捧习近平开创了中共“新时代”,其成就高于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甚至不想只被列为中共第五代领导人,而是要做开启中共“新时代”的第一代领导人。

决议间接解释习近平冷落毛新宇原因

2017年8月,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在中共军方的一个宴会上,习近平微笑举杯向现场的人碰杯,走近毛新宇的时候却对他视若无睹,并直接从毛新宇身边走过,也不与他打招呼。毛新宇当时显得神情落寞,一脸尴尬与失落地站在那里。

2017年,毛新宇落选了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1月也落选了第13届全国政协委员。从此以后毛新宇很少公开露面,一般是在有关毛泽东的纪念日才现身。

毛新宇被媒体认为是有点傻气,言行随意豪放,书法拙劣,只要出现在公众场合之后,基本会成为茶余饭后的笑谈。因为他是毛泽东唯一的孙子,这种家庭背景让他得以一路被“保送”、拿学位和升官。

德国之声报导,毛新宇之所以被大众所关注,并当作笑谈,实际上是对中共权贵的嘲讽。江泽民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开始,中共军队和其它官僚机构一样,非常腐败。毛新宇被安排享有一些特权,年年参加官方大型会议,这也是权力腐败的一个表现形式,按照人脉关系,特别照顾红二代。

2018年4月,毛新宇出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2018年5月,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视察中共军科院,毛新宇也露面。中共军事科学院是中央军委直属的副战区级的军方重要科研机构,院长为杨学军,政委为白吕。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军事科学院设有8个研究院,包括战争研究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国防工程研究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法制研究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防化研究院等。

近年来,毛新宇很少公开现身,最近一次露面是2019年4月6日。据湖南天下韶山网称,2019年4月6日,清明节期间,毛新宇与妻子刘滨、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到湖南韶山扫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