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0天爆增315例 副总理急喊“疫情到最紧要关头”(视频/图)

发表:2021-11-15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确诊
中国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其中辽宁省大连成为重灾区。(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其中辽宁省大连成为重灾区,10天爆增至少315例感染个案,日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急赴大连,并喊出当前大连疫情已到最紧要关头,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国务院副总理:疫情到最紧要关头

中国这波新疫情自10月中旬爆发后,迅速传播至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浙江、江西、湖南、湖北、贵州、云南、四川、重庆、山西、宁夏、甘肃、青海等21个省份,截至11月13日24时,累计确诊病例1350人。

根据中国卫健委14日公告,13日0时至24时,中国再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本土病例70例,分布在辽宁60例,均在大连市;河北3例,均在辛集市;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四川1例,在成都市。

据官方资料,辽宁大连这波疫情与本轮“旅游团”传播链无关,但从本月4日至13日的10天,大连累计至少315例感染个案。截至14日上午,大连已调整2个高风险地区,先后划定31个中风险地区。

相关消息惊动中共高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过去两天在大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大连疫情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并要求当地官员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中国专家:Delta传染性强

针对大连本次疫情阳性感染者数量快速上升,大连市疾控中心主任孙克14日也进行了分析。

他主要指出两个原因,第一是本次疫情涉及病毒属Delta变种病毒株。目前基因测序的所有病毒株均为同一传播链,研判为同一病毒株导致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与国内近期本土疫情和输入病例数据库中病毒基因组同源性均低。本次疫情传播指数(Ro值)高,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短短5天破百,病例数增长速度快,是本次Delta变种病毒株的特点。

第二是在流调中发现,本次疫情发病隐匿,大多数感染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分别在大连科强食品有限公司、海阔食品有限公司、盛峰市场等场所构成聚集性疫情和多起家庭聚集性发病,并在学校报告多例病例,造成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疫情聚集性的特点和超级传播者的出现导致病例数快速增加。

超60大学生确诊 密接者波及3291人 

由于大连这波疫情突然爆发,且与本轮“旅游团”传播链无关,因此民间不禁质疑病毒源头究竟在哪儿?

大连 确诊
有网友留言质疑大连这波疫情病毒源头在哪里。(图片来源:网络九天)

官媒央视网将矛头指向庄河市大学城。

根据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大连这轮疫情的确诊首例来自庄河市首站定点冷藏库。首站定点冷库的员工确诊后,食品公司的员工陆续确诊,紧接着在食堂餐厅发现大学生也感染病毒。 11日至13日3天时间,庄河大学城发现67名学生和教职员工确诊,其中63例确诊为大学生,4例确诊为教职员工。

对此,庄河市代市长孙功利14日上午通报,截至11月14日8时,庄河大学城出现的确诊学生,主要分布在西校区3号公寓A栋、B栋和7号公寓,共累计闭环转运密接者及高风险人群3291人。

据孙功利介绍,庄河市大学城现有东西两个校区,共有学生14662人,其中西校区10011人,东校区4651人,两个校区共有教职员工984人。本月4日传出疫情后已封闭,学生需要做多次核酸检测,并在宿舍内上课,如非必要,禁止离开宿舍房间。至于生活用品和吃饭都有人采购。

根据官方说法,庄河市共有中小学73所,其中公办学校72所,民办高中1所,学生5.05万人,教职工6000余人。截至14日8时,共发现5名阳性病例,包括高中生2人,小学生3人;农村地区学校2人,城区内学校3人。至于大连此次病毒源头,官方尚不确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