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级 大连庄河小城拉走近9000人去集中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14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大连Delta确诊人数日增,当局采取极端防疫措施,居民家门贴封条,遭批且民众反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辽宁大连市近日疫情极速升温,倍受关注的大学城确诊人数陡增,庄河小城拉走近9000人去集中隔离。同时庄河市采取极端防疫措施,全员天天核酸检测,居民家门贴封条不得外出,还高喊要“配合”,引外界批评和民众反感。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11月14日)上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工作新闻会通报,11月13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60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大连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例。

九派新闻消息,辽宁新增60例本土确诊全在大连,新增确诊中28人为大学城学生。11月13日,庄河市大学城封闭隔离,同学们在窗户呐喊加油:庄河,加油!大学城,加油!

目前大连市官方已经证实,大连本轮疫情属于VOC/Delta变异株(即B.1.617.2进化分支)。

庄河全封 集中隔离酒店多达76处

目前大连庄河公交全停,道路全部封闭,人人日日核酸检测。

环球报消息,11月14日10时,辽宁大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新闻会上,庄河工作组副组长、庄河市代市长孙功利对庄河疫情情况通报:

11月3日晚发生疫情,4日凌晨3时启动应急响应,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提级指挥,启动封控措施,对其他区域实施管控措施。

11月5日庄河市全域封控,公交全部停运,对外交通全线封闭,实行“里不出,外不进”的封控策略,居民区封闭管理,市民不外出。

庄河全市冷库冷链企业全停,诊所药房全停,除保障城市运行单位外,公共场所全停,目前除4个高速路口设卡管制通行外,与外域连接的道口全部实行“硬隔离”“软隔离”的封控措施。

封控期间实行每日全员核酸筛查。对密接者全面集中隔离管控,在大连全域统筹设置集中隔离酒店76处,截至14日8时,累计转运集中隔离8911人。

中共当局坚持“清零” 大连野蛮防疫

针对为什么现阶段大陆坚持“动态清零”防控策略等问题,中国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对中共央视记者表示,“动态清零”策略不是“零感染”,而是指常态化防控阶段要最大限度早发现、早治疗、早处置,坚决防止出现疫情社区持续传播,因此“动态清零”策略是出现本土病例时的一种防控策略。

13日下午,在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

12日,大连庄河市政府网刊登“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社区管控组”发布的通告要求,居家隔离者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决做到“足不出户”,并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安装监控设备、电子门磁、贴封条”等方式方法,确保人员做到足不出户;如在居家隔离期内人员擅自外出的,一经发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该户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及同楼栋所有人员全部实施居家隔离管控,并重新计算居家隔离时间,“同时,对不遵守规定人员一律纳入诚信记录。”

中共“清零”政策遭批 民众反感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极端防疫”手法8月就曾在网络上疯传,当时就有防疫人员直接到民众公寓门口,以长条铁棍交叉挡住门口,再以铁锤、铁钉“封死”,有民众开门想询问状况,直接被喝令“回去”。

美国之音报导,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不同,中国一直坚持“清零”的抗疫政策,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哪怕只有区区几例,当局也会对相关小区、街区、城区,甚至是整个城市进行封锁,禁止一切人员外出,和一切交通车辆通行。这种清零政策不仅给民众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痛苦,而且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了广泛的抑制效应。

网友“力元”说,居民得到通知,门被封以后还要在里面反锁。如果家里小孩或者自己忘了,再把门打开,就不只是一般的惩罚。“以前开门是生活,现在开门是犯罪!出户就是犯法...封条破坏会被集中自费隔离。”

最新:大连再增1高风险区和6中风区

据央视新闻消息,辽宁省总指挥部同意将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张屯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庄河市昌盛街道市场社区下八家屯,新华街道公园社区西山湖畔小区、赛屯社区新华路4段5号楼,城关街道明珠社区英伦河山一期小区,兴达街道河西社区四组和瓦房店市新华街道阳春社区阳春路95号楼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截至目前,大连市已调整高风险地区2个,先后划定中风险地区31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1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70例。

其中:辽宁60例,均在大连市;河北3例,均在辛集市;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四川1例,成都市)。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江西7例,均在上饶市;云南1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