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进化版狂扫大连 8天215例88.9万人遭禁足(图)

发表:2021-11-14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疫情
大连市辖下庄河市88.9万人口从11日起14天内不得出门。示意图。(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Delta进化版”入侵辽宁大连! 12日大陆新增98例确诊病例,其中接种率超过90%的辽宁大连更出现52例确诊,且过半数都是大学城就读学生。为此,大连市已下令,该市辖下庄河市88.9万人口从11日起14天内不得出门。同时,大连还将当地三个县的24区域画定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中国卫健委消息,11月12日中国新增98例确诊病例,其中辽宁大连新增52例本土确诊病例中,34例均为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还有1名大学城员工,他们都居住在学校宿舍。在时间上最早的病例,患者是庄河市大学城员工,他于8日在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

根据大连官方指出,庄河市大学城有两所学校,学生近两万人。本月4日传出疫情后已封闭,学生需要做多次核酸检测,并在宿舍内上课,如非必要,禁止离开宿舍房间。至于生活用品和吃饭都有人采购。

庄河市政府网站12日也发布“重要通告”,要求市民“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居家隔离人员更要“坚决做到‘足不出户’”,“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安装监控设备、电子门磁、贴封条等方式方法”,有就医等外出需求者“须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人员防护,落实闭环管理”,“不遵守规定人员一律纳入诚信记录。”

此外,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连发 3 次通告,要求空港、铁路、港口等交通枢纽,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得离开大连的措施,自《通告》发布以来,大连市每日平均发送旅客 918 人,下降 96.49%。

事实上,辽宁大连这波疫情与本轮“旅游团”传播链无关。但据大陆媒体报导,从本月4日至11日的8天,大连累计135 例确诊病例、80例无症状感染,共215例感染个案。截至13日10时许,当地已有 24 个中风险地区,其中11个为11日新增。

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则指出,这轮疫情具有单位、家庭及学校聚集性等特点,传播速度快,代际传播约为2天。

目前大连市官方已证实,大连本轮疫情属于VOC/Delta变异株(即B.1.617.2进化分支)。

根据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大连这轮疫情的确诊首例来自庄河市首站定点冷藏库,一名人员在进行核酸采样筛查时,核酸检测呈阳性,接着首站定点冷藏库再出现16人确诊。后续,某食品公司又出现34名员工确诊,以及 5 个食堂餐厅确诊者及30多名大学生确诊。

值得注意的是,大连去年7月、去年12月以及这次的疫情均与冷藏相关。中国近7成进口冷链货物都经大连进入国内,大连从事进口冷链相关产业的人员约有60万。当局承认,尽管去年已实施严格冷链把关措施,但事实证明仍有漏洞。

此外,这次多位确诊者均为“大连科强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或密切接触者,其中近20人已完成第3剂武肺疫苗接种。这也不禁令民众担心接种第3剂疫苗是否管用。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局消息,截至2021年11月12日,中国接种武肺病毒疫苗237271.3万剂次。其中大连市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大连市有613.83万人已打疫苗,至少1剂疫苗接种率达90.62%,18岁以上两剂接种率为87.91%,并已开打“加强针”。

但根据钟南山公布的有关Delta病毒株最新数据,中国民众接种第3剂武肺疫苗后虽然抗体有所增加,但时间大概只能持续半年。

目前中共官方为了防范疫情扩散,已在多地实施“时空伴随者”强制筛检政策,即“14天内与确诊患者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网格内(即方圆800米范围内)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的民众”,一但被官方数据库认定者,便必须强制隔离。对此,有网友不禁吐槽说,中国防疫“操作已从科学走向科幻”,在大陆生活变得寸步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