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做好“3件事” 延缓衰老提高寿命(组图)

发表:2021-11-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蛋蔬菜水果一盘
延缓衰老,注意饮食均衡,摄入食物种类越多营养越丰富。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长寿,可很多人罹患慢性病、癌症。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都会慢慢衰老,包括牙齿松动、皮肤出现皱纹、斑点、脱发、视力、听力开始退化等等,都证明机体在进行正常的生理改变。

可是有一些人,他们和同龄人相比,要年轻二三十岁,身体依然十分硬朗。在年过50岁之后,想要延缓机体衰老,延长寿命,那么就要做好这几件事。

想延缓衰老 延长寿命 要做好这几件事

1、良好的心态

快乐的老人在果园拿苹果
保持良好的心态时间越长,寿命越长。

有的人可能会问,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衰老的,相信每个人的回答都不一样,这是因为人看起来年轻,实际上衰老却在加快,但心理状态年轻是很多人不能比拟的。

情绪不稳定时会产生压力激素,当压力激素长时间过高时,就会伤害到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导致心血系统长期过劳变得格外脆弱。当开心快乐时会产生益性激素,大脑会分泌出让人心情愉快放松的益性激素,使人体身心都处在舒服的良好状态,互相协调、平衡,从而促进身体健康。

多项研究表明,心态年轻的人,要比心态消极人群,平均寿命会延长。并且,保持良好的心态时间越长,寿命越长。别管实际年龄怎么样,只要心里面是阳光的,那么对身体健康来说就是积极向上的。

2、饮食均衡

均衡饮食的习惯可以避免肥胖、消瘦、肠胃病及贫血,亦可减低患上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和癌症等都市杀手病。饮食方面也至关重要,尤其是年龄大的人。65岁以上老年人,对随着年龄的增长,肠胃功能也在一点点退化,比年轻人更需要营养补充。更不能忽视饮食均衡的重要性,包括全谷物、粗粮、奶制品、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等等,摄入的种类越多营养越丰富。

3、多运动

老人跑步
经常运动的老人,罹患各种慢性疾病以及癌症的发病率降低。(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接下来重要的事情,就是体育锻炼了。在身体可以允许的范围内多运动。运动时大脑也会产生脑内啡,除了心情变愉悦、有助于稳定情绪外,也能抒发压力。还能增加身体代谢、增强免疫力,延缓生理机能衰退,并加速体内脂肪、蛋白质、糖的分解,因此对于现代人常见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中风,都能有显著的预防效果

曾在一项进行10年的研究中发现,经常运动的老人,罹患各种慢性疾病以及癌症的发病率降低。建议老人每天可以做半个小时的运动,如练气功、快走、慢跑、举杠铃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