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关注印度和台湾(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1-04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角大楼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檔案圖片。(圖片來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11月3日在公布了一份中国军事现代化的重要报告。报告中主要提到了印度和台湾

据《印度电讯报》报导,五角大楼的报告是在美国和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发布的,而且是在美国最高级别的将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针对中共的军事进展发出严厉警告后几个小时发布的。

中印边境:中共采取“渐进和战术行动”

五角大楼在报告中说,中国一直在采取“渐进和战术行动”,在与印度边境的实际控制线(LAC)上施加其主张,并在与印度对峙期间和之后,试图阻止新德里与美国加深关系,但未获成功。同时,中共指责印度仅仅是美国在该地区政策的工具。

五角大楼多次提到中国是美国的“步伐挑战”。国防部3日告诉美国国会:“中华人民共和国(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试图防止因边境紧张局势导致的印度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中国官员已经警告美国官员不要干涉中国与印度的关系。”然而,中共对这样的报告嗤之以鼻。

五角大楼定期向国会报告印度和中国在拉达克(Ladakh)东部的军事对峙情况。国防部明确表示,中国正在沉迷于对其邻国,特别是印度的侵略和胁迫行为中。

五角大楼说,从2020年5月开始,中共军队发起了对边界对面印度惯常控制的领土的入侵,并在实际控制线沿线的几个对峙地点集中了部队。尽管中印双方正在进行外交和军事对话以缓解边境紧张局势,但中共继续“采取渐进和战术行动”,在实际控制线地区推行其主张。

报告说,截至2021年6月,中国和印度继续在实际控制线沿线保持大规模部署,并为维持这些部队做准备,同时脱离接触的谈判取得了有限进展。此外,五角大楼报告还说,来自西藏和新疆军区的大量后备部队被部署到中国西部内陆,以提供快速反应。

2020年与印度边境的严重紧张局势和冲突,导致解放军部队大量集结,并在实际控制线沿线建立或执行前沿阵地。

报告说:“这些紧张局势可能为解放军提供了宝贵的现实世界的作战和战术经验。”根据该报告,在2020年中印边境对峙的高峰期,中国军队在喜马拉雅山西部的偏远地区安装了一个光纤网络,以提供更快的通信,并加强对外国拦截的保护。

它说,解放军的战地指挥官认为,近实时的情报、监视和侦察及态势数据,以及冗余和可靠的通信,对于简化决策过程和缩短反应时间至关重要。

2020年6月,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的小规模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这是自1975年以来实际控制线地区首次出现的生命损失。它说,2021年2月,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CMC)宣布,对四名解放军士兵进行追授,尽管中方军队伤亡的总人数仍然未知。

2020年,中国在西藏自治区和印度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之间的有争议领土内,建造了一个有100户人家的大型民用村落,位于实际控制线地区的东段。五角大楼说:“这些和其它沿印度-中国的基础设施发展努力,一直是印度政府和媒体感到不安的根源。”报告说,与此相反,中国试图指责印度通过印度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增加基础设施建设而挑起对峙。

五角大楼说,中国声称其在实际控制线的部署是对印度挑衅的回应,并拒绝撤军,直到印度军队撤到中国版本的实际控制线后面,并停止在该地区的基础设施改善。报道称,随着对峙的持续,中国已表示其目的是防止对峙恶化为更广泛的军事冲突,并补充说,北京已表示,打算与新德里的双边关系恢复到它认为自2017年洞朗(Doklam)对峙以来正在改善的经济和外交合作状态。

中共官媒强硬地宣称,中国打算拒绝印度要求的任何领土让步。去年5月5日,印度和中国军队在班公湖(Pangong lake)地区发生暴力冲突后爆发了边境对峙,双方逐渐加强部署,赶来了数万名士兵以及重型武器。经过一系列的军事和外交会谈,双方于8月完成了戈格拉(Gogra)地区的脱离接触进程,并于2月完成了班公湖南北两岸的脱离接触进程。然而,印度和中国在10月10日举行的第13轮军事会谈上未能在解决拉达克东部剩余摩擦点的对峙问题上取得任何进展。目前,双方在拉达克沿线的敏感地区都有大约5万至6万名士兵。

印度表示,希望中国能与它合作,在考虑到彼此的敏感性和利益的情况下,为当前的问题带来满意的解决方案。

中共目标:2027年迫使台湾谈判

据中央社称,五角大厦在这份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针对台海安全局势、中国对台军事施压、中国可能对台采取的军事行动,以及两岸军力发展等做出完整详细评估。

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对台湾外交、政治与军事施压加剧,共军在台湾海峡周围进行像是岛屿侵占行动演习,也多次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两岸紧张局势升高。共军也持续为台海突发可能做准备,同时威吓、延迟或拒绝任何像是美国与其他理念相近伙伴的第三方干预。

报告引述中共媒体的军方消息指出,中国持续推动军事现代化,目标是在2027年时,能具备在印太地区与美军对抗的能力,并迫使台湾领导层依北京条件进行谈判。

报告指出,中国从未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共军持续强化的能力也使其有一系列得以胁迫台湾的选项,从对台湾进行海空封锁到大规模两栖入侵,也可能透过公开与秘密的经济与政治活动,塑造或削弱台湾政府的有效性或合法性,包括网络攻击或针对台湾的政治、军事与经济基础设施进行有限攻击,引发台湾民众恐慌并削弱对领导层的信心。

在分析台湾防卫能力方面,报告指出,中国持续的军事现代化扩大与台湾军力的差距,为了因应中国不断提升的军力,台湾正致力开发新概念与不对称战力,包括建立战争储备力量、发展国防工业、提高联合行动与危机应对能力。

报告也重申,美国恪守以台湾关系法、美中三公报与六项保证为指引的一个中国政策,美方致力深化与台湾关系,台湾是先进民主政体,也是关键经济与安全伙伴。美方持续支持以符合台湾人民意愿与最大利益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关系,也持续对台军售,使台湾得以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并反对任何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社会或经济体制的武力或其它形式的胁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