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中共 俄罗斯多次密会美国;内斗加剧 习近平包治百病(视频)

发表:2021-11-04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新闻提要

打脸中共 “盟友”俄罗斯多次密会美国

面临内斗加剧 习近平开始包治百病

“铁穹”显威后 以色列研制高超音速拦截导弹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冷战情室》,我是李清源。

打脸中共 “盟友”俄罗斯多次密会美国

美国《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11月2日都报导了美国和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官员高峰会。报导同时指出,这是7月以来,美俄多次密会中的最近一次,是两国之间“加强接触的最新证据”。自称与俄罗斯“不是盟友胜似盟友”的中共,在这“三角关系”中,越来越像个“电灯泡”了。

我们先回顾一下美俄关系恶化的那段时间。先是在乌克兰附近发现了一枚俄罗斯核导弹,克里姆林宫暗示,有可能进行新的入侵。然后,俄罗斯还测试了躲避美国防御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并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NATO)断绝了所有关系。在夏季暂停网络攻击之后,来自俄罗斯境内的勒索软件攻击又重新开始。

美国方面,自拜登总统9个月前上任以来,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新制裁,继续武装和训练乌克兰军队,并威胁要对俄罗斯目标进行报复性网络攻击。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实际上已经停止发放签证。

但在表面的热战边缘政策(Brinkmanship)下,美国和俄罗斯现在正在做别的事情:那就是交谈。6月在日内瓦举行了“拜普会”,然后自7月以来,拜登政府官员三次去莫斯科访问,以及在芬兰,美俄两国最高军事将领的进一步会晤。

算上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J.Burns),11月2日,在莫斯科会见普京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的这次,就是美国官员第四次去莫斯科了,这次伯恩斯率领了一个美国高级官员代表团,与俄罗斯官员进行为期两天的一系列会晤。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的前身为苏联国家安全会议,主要任务是为总统决定国安事务方针,目前,联邦安全会议主席由普京兼任,秘书帕特鲁舍夫是普京核心圈子中、情报官员中最有权力的人物。

至于说美方的伯恩斯,他曾是美国驻莫斯科大使,两次作为外交官驻扎在俄罗斯,是拜登政府中,对俄罗斯事务最有经验的高级官员之一。

根据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的一份声明说,伯恩斯是应拜登的要求出行的。《纽约时报》称,双方进行了关于军备控制的最深入严肃的对话,还讨论了其它共同关心的问题,包括朝鲜、阿富汗和气候政策。美方表示,俄罗斯在恢复伊朗核协议,与朝鲜的交易方面,与美国密切合作。双方表示,会谈的主要目的是稳定在网络空间和地缘政治方面竞争日益激烈的两个核武大国之间的关系。

此外,白宫的最高网络和新兴技术顾问纽伯格(Anne Neuberger)与克里姆林宫的同行们,举行了一系列秘密网络会议。几周前,美国交出了几个积极攻击美国的黑客姓名和其它细节。

普京上个月说,“虽然我们达成协议的数量不多,但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他还称赞白宫,“有兴趣建立两国关系”。

拜登认为,即使美国和俄罗斯在世界舞台上竞争,他们也应该能够在“符合共同利益的地方”合作。

俄罗斯官员公开表示,拜登和普京有可能在年底前进行第二次会晤。但美国官员可能希望看到,在日内瓦讨论的问题上取得一些进展,然后再同意举行另一次会议。

对白宫来说,会谈是为了避免地缘政治的意外事件,打乱对抗中共的议程。对普京来说,与世界上最富有和最强大的国家交谈,是展示俄罗斯的全球影响力和磨练其保障世界稳定的国家形象的一种方式。

其实,拜登现在的策略和川普的几乎同出一辙。川普当初就是拉拢普京和金正恩,孤立中共。

要说明的是,俄罗斯黑客与中共黑客有着本质区别。俄罗斯黑客基本是为了钱财勒索企业,并非政府支持的,而中共黑客不同,因为美国国务院说,“中共国家安全部培植由犯罪的合同黑客建立的生态系统,为自身牟利从事国家支持的活动和网络犯罪活动。”

我们“战情室”也报导过,中共的国防工业几乎完全由学生、学者和间谍系统提供动力,他们闯入东道国的安全系统,窃取关键信息或知识产权。美国、英国、欧洲、澳大利亚,甚至俄罗斯,都是中共间谍网络和知识产权盗窃的受害者。所以,如果普京和拜登决定联手对付中共黑客,中共的黑客大军显然无法应对美俄网络专家的组合拳。

面临内斗加剧 习近平开始包治百病 

中国的免费医疗消失了已经30多年了,后来的医改一直没有成功,直到今天免费医疗也没能惠及全民。然而,中央军委对现役军人及其家属单独给予免费医疗和优惠医疗,这背后意味着什么呢?

海外有学者认为,免费医疗的特权扩大到军人相关群体,是为了应对台海局势紧张或者潜在的社会动荡。还有著名媒体人表示,中共提高军人待遇的一系列政策,未必和台海局势有关;反而说明,在习近平扫荡了军中大老虎之后,和平时期的中共军队还存在着中下级军官军心不稳的情况。他提出了背后的几个因素:首先是退伍军人的地方安置没能解决;其次是独生子女家庭对当兵普遍有忧虑感;再一个问题就是士兵们找配偶难。

一位中国问题专家表示,1998年之前,一些排长连长退役后,可以降半级进入地方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但是现在团级干部到地方也找不到工作。近年来时有发生的老兵上访维权,不仅让中共当局头疼,也让现役军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担心。这次军人及其家属医疗优惠的政策,也算是对现役军人的安抚。

人口学家说,独生子女家庭是高风险家庭,承受不了任何可能出现的意外,而当兵则意味着随时有可能打仗,随时有可能牺牲。一部分独生子女家庭对孩子去当兵都抱着逃避的态度。为了确保能够获得足够数量的士兵,中共一直在努力提高军人的工资和养老金。8月1日军人父母赡养费和军人配偶荣誉金的政策出台,以及明年开始的军人家属免费医疗,北京当局征兵工作的窘境已不言自明。

另一方面,当局针对军人出台的医疗优惠政策,实际上也能解决现役军人择偶难的问题。中共军队的士兵多数是18-19岁没有配偶的男青年,医疗优惠政策实行后,他们只要安心当兵就能娶上媳妇,探亲回家就可能飞快订亲甚至成亲。

至于说这项政策是不是意味着习近平准备武力攻台?从习近平本人的言论来说,没有看到明显的倾向性。虽然,蔡英文总统声称美军在帮助训练国军,欧洲议会已经同意和美国共同帮助台湾走向国际社会,

并且在北京庆祝加入联合国50周年之际,不止一位美国政治人物站出来声称,中共政权当时进入联合国并非顶替中华民国,和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替代苏联的地位是不一样的。然而,习近平针对这些问题,并没有发出更多比较强硬的抗议和声明。

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中国内幕》(Sina Insider)表示,习近平上台以来打击了江曾派系的腐败,而江派则过度炒作新疆迫害运动,炒作台海局势恶化,并让香港的紧张局势升级,都是给习近平的执政制造麻烦。

考虑到商务部日前发出的家庭囤积备战物资的动员,习近平的政策被一部分海外时评人解读为,在共产党的激烈内斗中,在搞不定经济的情况下,当局最差也能利用军队对社会进行管控。给官兵加工资,还包治百病,手上有枪的军人自然就会和习近平政权心贴心,这不啻为推进全面军管模式的一次试水。

“铁穹”显威后 以色列研制高超音速拦截导弹 

 据美国《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报导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合作,开发了高超音速拦截导弹箭-4(Arrow-4),预示着以色列防空能力的新曙光。

箭-4可以提供一种更有效的手段,来对抗日益增长的多个独立再入飞行器导弹的威胁。在同类产品中,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系统。

为了充分理解箭-4项目的意义,重要的是准确理解它是如何融入以色列更广泛的防空系统的。以色列采用了一个多层次的导弹防御网络。

首先,有标志性的“铁穹”(Iron Dome)系统,用于拦截短程火箭弹,如最近加沙冲突再次爆发时,向以色列基础设施发射的那种。

然后是“大卫弹弓”(David’s Sling),用于中程和中远程火箭和巡航导弹,以及某些类型的无人机和高空飞行器。

接下来是箭-2(Arrow-2)系统,专门设计用于击退中短程弹道导弹。最近推出的箭-3是为了对付更复杂、更专门的目标,甚至可能作为一种反卫星武器。

但以色列看到了地平线上更先进的威胁,这些威胁是其目前的导弹防御阵列可能无法完全应对的。以色列重新努力加强其防空系统,部分是由于以色列国防官员担心,俄罗斯和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技术,无论是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还是滑翔车系统,最终会被出口到中东或在中东地区许可生产。

以色列国防官员预计,箭-4导弹系统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取代箭-2,以色列航空航天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工作是以色列对尖端的、领先的导弹防御技术进行大量投资的最新模式,铁穹和箭系列就是一个例子。通过箭-4项目,以色列准备在未来几十年内继续成为领先的导弹防御系统生产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 ,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战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