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是养胃或伤胃?胃痛人群少吃3物(组图)

发表:2021-11-03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串香蕉和切块香蕉
香蕉易消化,为身体提供电解质,帮助正常消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食用香蕉会对胃部造成不利影响吗?会伤害胃部吗?吃香蕉是养胃还是伤胃

香蕉养胃

香蕉对身体极为有益。成熟的香蕉是容易消化的食物,还为身体提供许多电解质,以帮助确保正常消化。我们平时可以常吃香蕉,将其与许多其他菜肴结合使用。成熟香蕉中的钾成分也有助于减少恶心和腹泻,同时稳定肠道平滑肌的收缩,从而安全地减轻胃痛

如果胃痛伴有腹泻,人们还应该在日常菜单中加入青香蕉,绿色香蕉含有微量的纤维,称为抗性淀粉,它可以帮助增加排便量并减少白天排便的严重程度和频率。

香蕉是益生元的良好来源,人们无法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但却是肠道益生菌(好细菌)茁壮成长的食物来源。益生菌可以帮助治疗腹泻;治疗酵母菌感染、泌尿道和消化道;改善肠易激综合症、乳糖不耐症和其他一些过敏症状。而且益生菌甚至可以减轻人们感冒和流感的严重程度。

所以香蕉是养护胃部的。为了养护人们的胃部,对于胃病患者而言,哪些食物要忌口?某些食物或饮料会使胃痛和胃肠道症状加重。因此,在日常菜单中,胃痛人群应该限制食用以下食物。

胃痛人群尽量少吃3物

1、牛奶和乳制品

除酸奶外,不建议在胃痛人群的菜单中食用新鲜牛奶或奶酪、奶酪等乳制品。因为乳制品会导致消化不良,在腹部产生大量气体并加重胃痛。

乳制品会导致消化不良、腹胀,并使胃痛和腹泻的人变得更糟,此外,一些乳制品含有乳糖。身体对这种物质的耐受性差会导致腹泻,增加脱水的风险,并对胃内壁损伤的愈合过程产生不利影响。

2、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含有大量油脂和脂肪,使胃更难消化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油炸食品含有大量油脂和脂肪,使胃更难消化食物。经常食用这种食物也会对心脏产生负面影响,并会减少流向胃的血流量。

3、辛辣食物

使用含有大量辛辣香料的食物会刺激厚实的内壁,使肠内的平滑肌收缩得更厉害,从而加重胃部的疼痛和灼热难受的感觉。辛辣食物也会导致胃溃疡扩散。这会使人们面临许多危险的并发症,例如胃穿孔、胃出血。

除了远离对肠胃有害的食物,在日常饮食中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日常饮食注意以下事项

1、按时吃饭

避免太饿,但也不要在一餐中吃太多的食物,导致胃超负荷。

2、细嚼慢咽

吃饭时要专心细嚼慢咽 ,吃饭时不要大量喝水会稀释胃液,影响消化。有胃病的人,白天应分餐,适量食用。每餐间隔2~3小时,以限制消化道中的不适症状,并确保为身体提供一天所需的所有营养。

因此,如果胃部不适的人应该吃香蕉,因为香蕉可以帮助快速控制症状。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免于胃痛,建议每天可食用香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