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牢记“饭后4不做” 避开胃的“3怕”(组图)

发表:2021-05-11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大餐
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容易影响消化,导致肠胃的负担加重。

胃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经常大鱼大肉,暴饮暴食,这样的饮食习惯,容易影响消化,导致肠胃的负担加重,影响肠胃的健康。有一部分人长期不吃早餐,或者早餐吃不好,就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导致胃病的出现。

好胃要靠“养”,比如吃饭后半个小时是养胃黄金期,想要远离胃病,牢记“饭后4不做”。

饭后4不做

1、不要饭后坐着

饭后坐着,其实就一个问题,容易堆积脂肪。上班族的小肚腩怎么来的?跟久坐不动脱不了关系。趁吃饭午休时间动起来,让胃好好消化,避开最容易产生脂肪的时刻。

2、不要喝浓茶

茶和饼干 喝下午茶
饭后喝浓茶,茶水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严重的还会加重胃病。

饭后喝上一杯浓茶,感觉可以促消化,解油腻,不过茶叶中含有单宁酸,这种物质容易与食物中的铁元素相结合后,很难被身体所吸收,这样身体就无法吸收到食物中的铁。另外一方面,饭后喝浓茶,茶水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严重的还会加重胃病。

3、不要马上运动

很多人吃饱后感觉肚子胀,走动走动可以运气消气。但绝不能赶时间快走,这样很容易破坏正常消化,诱发功能性消化不良。

吃饭后肠胃要进行消化,所以全身的血液基本聚集在肠胃附近,如果此时运动的话,血液就会重新进行分配,时间久了,消化功能就会下降,胃病就有可能变严重。

4、不要马上睡觉

不管是早上、中午还是晚上,在刚吃完饭的时候,是不可以马上睡觉的。因为刚吃完饭,肠胃正在进行高效消耗,这时候躺下睡觉,肠胃的消化功能会受到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就不会通畅,轻则会使得消化不良,重则会引发肠胃疾病。

胃还有“3怕”

1、胃怕吃太多

因为吃太多的话,胃就会长时间处在饱和状态,很难有休息和修复的时间,当胃黏膜不足的时候,胃酸就会直接损害胃部。

2、胃怕晚餐吃太晚

晚餐 用餐
晚餐吃太晚,会增加患胃病的风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如果晚餐吃得太晚,胃肠道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消化,消化功能就会出现异常,增加患胃病的风险。

3、胃怕吃生食

食物不煮熟,有些细菌就无法消灭,容易导致细菌在胃部滋生,出现感染,引发胃部疾病。

养护胃病 还有3点要重视

1、饭后漱漱口

在吃完饭以后,用清水漱口,清洁口腔,还能够坚固牙齿,牙好胃口就好,自然也是有利于胃部养护的。

2、胃后喝一杯酸奶

饭后半小时可以喝一杯酸奶,酸奶里面富含益生菌,这种物质能够平衡肠道菌落。有利于养护胃部。
 
3、吃完饭后按摩腹部

将双手搓热,重叠放于腹部,以顺时针方向按摩,每次按摩5分钟,早晚各按摩一次就可以。这个动作能够加快食物的消化,提升胃部动力,帮你养出一个好胃。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