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水果很伤胃 养胃多吃4种食物(组图)

发表:2021-03-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量运动,爬山、游泳、跑步等,增强抵抗力,帮助减轻消化压力。
适量运动,爬山、游泳、跑步等,增强抵抗力,帮助减轻消化压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身体的消化器官,食物进入胃里,会经由胃消化、吸收,这个过程一般持续4小时左右,胃黏膜会和食物有直接的接触,并受食物性质影响,有所变化。此时,如果进食的食物比较刺激,黏膜容易遭受损伤,进而引发炎症、溃疡等问题。胃出现问题后,需要养护,很多人都会下意识多吃新鲜的果蔬,却不知有些水果,是很伤胃的。

3种水果很伤胃 注意忌口

1、猕猴桃

猕猴桃滋味酸甜,清爽可口,能清热、健胃,但这种水果本性较凉,进食太多,容易让人腹泻。胃在凉意的刺激下,会无力承受、进而出现问题。

2、山楂

山楂开胃、助消化,很多人都喜欢吃,当成饭前开胃果品,或是用于解腻、消食。然而山楂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具有较强的收敛性,容易导致便便干结、排便困难;并且所含果胶、丹宁酸,容易和胃酸、食物残渣凝结,生成结石,影响胃健康。

3、鲜枣

鲜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适量进食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却不适合多吃,否则会伤到肠胃,并且进食时,需要细细咀嚼。枣子的膳食纤维较多,不容易被胃吸收,一次吃太多会刺激胃,带来不适;并且咀嚼后的枣皮边缘坚硬锋利,容易割伤胃黏膜。

胃受损伤 会给身体发出信号

1、上腹痛

初期时隐隐发痛,并不明显,随着损伤的加重,痛感逐渐增加、频次增多,但发作得没有规律。当出现肿瘤时,或会有进食后腹部疼痛的状况,痛感持续1~2小时左右。

2、老胀气

时常感觉到肚子里有气、排不出,难以消解。稍微进食后,就会感觉到异常饱胀,再也吃不下,食欲明显下降。

3、总反酸

早起后、白天时,总感觉到胃里泛酸,经常想干呕,时间长了,胸骨处也会不舒服,有明显的烧灼感,很难受。这是胃损伤后,胃液分泌不受控制导致的。

4、体重下降

没有刻意做什么,体重还是自然而然地下降了。这和胃遭遇伤害后,无法正常吸收食物中的营养有关,会使人营养不良,身体得不到营养供应,会逐渐瘦弱。

日常做好3事可养胃

1、多喝水

水能给身体补充水分,也能帮助胃部稀释过多的酸液,平衡胃液性质。

研究表明,亚麻酸、亚油酸具有抑制幽门螺杆菌的作用,能降低这类细菌在胃里的杀伤力;n-3多不饱和脂肪酸、火麻仁乙醇提取物等,可有助抗炎,能缓解炎症、溃疡带来的不适,调节胀气、反酸等问题。这些物质,都存在火麻油里,且比例更适合人体吸收,煲汤做饭、喝水时加点,对胃有帮助。

2、常运动

适量的有氧运动,比如瑜伽、爬山、游泳、跑步等,能调动到肠胃的积极性,帮助减轻消化压力,并且也可以促进代谢,对身体、胃都比较好。

3、早睡觉

熬夜会让胃也跟着加班劳累,容易造成过劳、带来病痛。身体各组织器官都有一定的自我修复的功能,胃也是这样,会在夜里人睡觉的时候修复,如果熬夜,就会干扰到它的修复,带来不适。平时晚上11点左右就该睡觉了。

养胃常吃以下几种食物

1、南瓜

胃病患者吃南瓜可以保护胃肠道的黏膜,避免受到粗糙食品的刺激从而引起胃病。
胃病患者吃南瓜可以保护胃肠道的黏膜,避免受到粗糙食品的刺激从而引起胃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瓜含有一种叫做果胶的物质,胃病患者吃南瓜可以保护胃肠道的黏膜避免受到粗糙食品的刺激从而引起胃病。

2、卷心菜

卷心菜含有的维生素U样因子属于天然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能够加速胃溃疡的愈合。

3、木瓜

木瓜具有养胃功效。中医方面表示木瓜属于酸性食物,可以中和胃部;从现代西医来说,木瓜含有的脂肪能够消化蛋白质,从而方便了人体对于食物的吸收与消化。

4、大白菜

大白菜含有蛋白质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具有养胃之王的称号。对于胃虚所引起的腹泻可以用清炒大白菜来治疗。大白菜还能预防糖尿病,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