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随时能对台开战?专家分析谁在背后笑(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01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江泽民
人大常委会授权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资料照)能随时对内实施军管、对外开战。军事专家对此分析,这是习准备最坏的情况;王友群博士分析谁最希望习立即打台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在中共将召开六中全会的前夕,近日人大常委会低调通过了规定,并授权给中国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能随时对内实施军管、对外开战,引起外界联想。台湾军事专家对此分析,这是习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并研判习连任后,中共军队武力犯台可能性才会大增。王友群博士则表示,中共最高层当前最希望习立即攻打台湾的,并不是别人,反而是习的最大政敌——江泽民与曾庆红。

据《中央社》报导,11月8到11日中共将召开第19届的六中全会,并作出第3个“历史决议”。各种海外分析均一致认为,这历史决议和习近平的权力极高关联,除了提高其威望权力外,更是为其续任总书记在造势。

据中媒报导,人大常委会10月23日低调通过“关于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期间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内容含在改革国防动员体制期间,暂时性调整适用《国防动员法》、《国防交通法》、《人民防空法》、《国防教育法》中关于国防动员、经济动员及人民武装动员、交通战备、人民防空、国防教育等国防动员资源的指挥运用、军地职能配置、领导管理体制和工作机构设置的规定。

据《Epochtimes》报导,国防大学政战学院前院长余宗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中共内部权力斗争不断拉高,习近平已对最坏情况做好几手的准备。近期习虽然不断释出随时想开战信号,但全力争取20大连任对其才最重要。习担心内部趁机作乱、连任之路遭阻,所以不愿对外,但又不想被看穿“避战”底牌,因此不断营造战争的氛围,同时借机吓阻国际挺台力道。

然而,余宗基也强调,中共内部当前面临极大的压力,恒大爆雷事件、大限电、Delta病毒蔓延等问题,所以让习近平连20国集团峰会都不敢出席,就是担心出国后有可能被推翻政权。

余宗基分析,中共可能对台湾发动战争的三种情况:第一、反对势力声量大到令习近平的连任无望时,则习可能通过内部矛盾的外部化,即发动向外战争转移矛盾,并实施全面军管将所有内部反对势力跟声音清理干净。第二、和平统一台湾已无望时,包含台湾正式进到联合国、国际也正式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时,则中共可能会攻打台湾,方能说服内部给习继续统治。

第三、习近平的第三届任期期间,由于中共内部权斗这时已处理完毕,习为了巩固其历史地位,夺下台湾建立所谓“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以战争风险逐渐升高。中共当前面临巨大经济困难,但对军事发展、投资却无减缓趋势,即代表可能已在战争准备。

王友群认为,当初香港问题上,是江泽民、曾庆红及其在政法委亲信,不断地升级对香港暴力镇压,便是企图促使习近平出兵香港,并重演“六四”天安门屠杀,然后把习赶下台去。但是在前美国总统川普强力介入之下,这图谋最后没有得逞。王强调,明年的20大,就是江、曾将习赶下台的最终机会。

王友群分析,让习近平在台湾问题陷入大麻烦,跟美国干架,然后由江泽民、曾庆红与华尔街的“老朋友”联手除掉习,并换上自己人,将干的所有坏事皆推到习的头上,中美权贵联手重温“闷声发大财”的旧梦,可能是目前江、曾的最大愿望。所以,中共最高层当前最希望习立即攻打台湾的,反而是习的最大政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