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卸任常委信息遭删除 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化(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21-11-01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财新网》报道,徐立毅已经卸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
据《财新网》报道,徐立毅已经卸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龙综合报道)10月29日,陆媒各大门户网站报道了中共十一届河南省委一次全会的会议结果,57岁的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未当选省委常委。然而,他卸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的消息随后就被各网站先发布后删除,显示中共政坛的动荡。只有《财新网》等极少数网站仍然保留了这条消息,这并非单一迹象,此前两天新华社的一篇报道同样曝光中共高层严重分裂。习近平的二十大连任之路并不平坦。

河南大水灾未被问责 8月底连任郑州市委书记

《河南日报》29日晚报道河南省委常委换届情况,其常委班子调整过半,包括一人易职、六人新当选、五人去职。其中,河南省常务副省长周霁任省委副书记,六名新当选常委包括:河南省副省长王战营、费东斌、陈星,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周口市委书记安伟,以及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少将。楼阳生连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但新的常委名单中居然没有另一个习家军成员徐立毅的名字。这迅速引发关注。新京报很快发表报道《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已卸任河南省委常委》。但诡异的是,新京报在几个小时后删除了这篇报道。

徐立毅上月曾躲过河南郑州水灾问责。虽然李克强派出国务院调查,并公开表示要给社会一个交代,但徐立毅纹丝不动,还在8月底连任中共郑州市委书记。外界相信这与徐立毅曾是习近平浙江旧部,隶属之江新军有关。那么这次徐立毅失去河南省委常委职务,就显得意味深长。

前段时间外界曾翻出,徐立毅与落马的原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曾经搭档主政杭州。目前不清楚徐立毅这次仕途生变是否与此有关。习近平打掉自己人,究竟是被动还是主动,尚需观望,但无论是哪个,都显示习近平的根基,并不像表面看起来这样稳固。

违反惯例 王岐山与中共7常委“分别参观展览”?

在徐立毅爆出意外之前,10月27日,《人民日报》的一篇报道也被认为很不正常。这是一篇报道习近平与中共高层参观所谓的“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的通稿。离奇的是,标题写明王岐山与其他6常委共7人“分别参观展览”。这就引发疑问:按惯例应该习近平率领政治局成员一起出席活动,为什么这次常委们要分别前往?

当天央视用4分多钟报道这一消息,镜头显示,这8人果然是分别参观这场十三五展览,跟在习近平身边的只有中共副总理刘鹤。这被认为是中共高层分裂越来越公开化的信号。这也解释了为何近期中共官媒不仅屡次借古喻今发表政治内涵文,甚至还出现官媒之间展开舆论战、左右互搏的怪现象。

特别是,党报《学习时报》10月22日发表文章《西汉贾谊的“治安策”》,当中就出现“乱之最大隐患在诸侯”这样具有强烈借古喻今意味的语句,文章最后还挑明说,“《治安策》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政论文之一,尤其是它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反对诸侯分裂的思想,对巩固社稷乃至延绵后世国祚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时为顺利修改宪法对主席任期的限制,停下反腐步伐,与江曾派系达成妥协,这之后的5年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得到喘息机会并准备在二十大前反扑。这一战事关双方的生死,习近平的三连任之路并不平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