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行百年演变 从富人专利到大众共享(图)

发表:2021-10-24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过去的100年里,航空旅行经历了一系列调整。
在过去的100年里,航空旅行经历了一系列调整。(pkozmin/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唐飘编译)自2019年以来,全球航空旅行下降了85%以上。2020年,由于担心在拥挤的机场感染COVID-19,再加上地区封锁、边境关闭和居家命令,许多人在登机前都要三思。

据The Post-Star报导,由于瘟疫,航空公司实施了戴口罩的规定,用预先包装好的零食代替机上的餐点,暂停了某些航线,甚至封锁了中间座位,试图在3.5万英尺的高空保持社交距离。

自1914年美国首个定期商业航班在佛罗里达州开通以来,航空旅行经历了一系列调整。早期的空中旅行非常颠簸,甚至有些危险。

一旦美国人开始有更多的飞机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航空公司就会扩大业务,赚取商业利益。

在飞行的黄金时代,乘客们会着盛装登机,在空中享受无穷无尽的鸡尾酒、现场娱乐、配有精美瓷器和白色桌布的多种菜肴,以及其他乐趣。

不过,从那以后,对飞机乘客来说,基本上是在走下坡路。为了从每趟航班中榨取最后一美元的利润,航空公司缩小了座位面积,收取各种各样的新费用,并在许多航班上停止提供免费餐点。

9/11恐怖袭击还促使人们采取了全面的新安全措施,要求乘客脱鞋,限制所携带的液体量,并在登机前通过全身扫描仪。今天的航空旅行远离了往日魅力。

那么,航空旅行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呢?为了找到答案,下面这个时间表,列出了上个世纪航空旅行的一些最重要的变化,包括机上餐饮、娱乐到票价类别等的变化。

20世纪20年代:乘客可以乘坐飞机了

20世纪20年代,飞机开始搭载乘客。然而,这种体验并不好受。飞行比火车还慢,机舱内又吵又冷,而且颠簸不平。

1921年:航空公司第一次放映影片

1921年,美国航空公司在一次飞越“风城”芝加哥的航班上,播放了短片《你好,芝加哥》。这是历史上第一部飞机上播放电影。

1927年:泛美航空公司起飞

泛美航空公司成立于1927年。该航空公司最初只提供航空邮件服务。自1930年至1991年倒闭前,一直是美国的主要航空公司之一。

1928年:飞机上首次提供热餐

1928年,汉莎航空公司在柏林和巴黎之间的飞机上,首次提供热餐服务。工作人员使用保温瓶来保温食物。

1930年:专为富人准备的飞机旅行

根据史密森尼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的数据,在20世纪20年代末,航空旅行主要是富人和名人的专利。

在1930年,只有6000名美国人乘坐商业航班。然而,飞机很快就受到大众的喜爱。四年后,乘飞机出行的乘客数量变成了75倍。

1936年:联合航空公司推出了第一个飞机厨房

1936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推出了航空业的第一个飞机厨房。该公司让乘客在炒鸡蛋和炸鸡中选择。

1939年: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建成第一个候机室

当美国航空海军上将俱乐部在1939年开业时,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建成了第一个候机室。它专供贵宾和忠诚的乘客使用。

1940年:波音公司用增压飞机载客飞行

据《航空与航天》杂志报道,波音公司的307 Stratoliner是第一架带有加压舱的飞机,于1940年飞上天空。与早期的飞机相比,它使乘客在20,000英尺的高度上更加舒适。

1941年:提供现场娱乐

1941年,机上现场娱乐成为航空公司的一项新服务。一些公司会雇佣演员和歌手在飞机上表演。

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航空旅行暂停

美国在1942年成立了航空运输司令部,协调航空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运输货物和人员。

军方动用了全国360家航空公司中的200家,以及他们的工作人员。战争期间美国几乎不存在休闲航空旅行。

1946年:泛美航空公司提供冷冻晚餐

1946年,速冻技术的进步使泛美航空公司能够在飞机上,提供第一批现代风格的冷冻晚餐。空乘人员会在对流烤箱中加热食物,然后再将其提供给乘客。

1948年:机场餐厅取消了种族隔离

1948年,密歇根州的一位政治家希望国会通过法案,整合华盛顿国家机场。虽然该法案最终失败,但机场餐厅在当年晚些时候取消了种族隔离。

1948年:推出普通座票价

首都航空公司于1948年,推出第一批普通座票价的航班。低成本机票有助于让更多的乘客体验航空旅行。

1949年: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

太平洋西南航空公司成立于1949年5月,是世界上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该航空公司首先在加利福尼亚州运送乘客,这为西南航空公司带来运营思路。

1950年代:逐步淘汰卧铺服务

在整个1950年代,飞机变得更快,交通量也增加了。航空公司花了十年时间逐步淘汰豪华卧铺。航空公司通常为跨大西洋航班提供卧铺,就像火车上的卧铺一样。

1952年:更高效、更可靠的飞机促进旅游业

道格拉斯DC-6B是一种活塞发动机客机,提供了一种更高效、更可靠的空中旅行方式。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于1952年率先将它们投入商业服务,泛美航空使用这架飞机帮助促进大西洋两岸的旅游业。

1953年:直达横贯大陆的服务

美国航空公司于1953年11月开始使用DC-7从纽约飞往洛杉矶。它是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之间的第一条直飞航线。

1958年:芝加哥奥黑尔机场使用乘客登机桥

芝加哥奥黑尔机场于1958年开始使用第一座现代化的乘客登机桥。它为乘客在候机大门和飞机之间提供了一条有遮蔽的通道,加快了登机时间。

1958年:泛美航空提供机上美食

1958年,泛美航空公司在从纽约飞往欧洲的日常商业航线上,将机上餐饮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在这些航班上,该航空公司为客人提供精致的用餐体验,配备精美的瓷器、白色桌布、银色的水杯和奢侈的菜肴。

1960年:美国航空公司开发预订自动化系统

美国航空公司于1960年成立了Sabre Corporation。该公司为该航空公司开发一个自动的订票系统,在这之前,客户手工订票程序繁琐又耗费时间。

1961年:娱乐显示器取得进展

1961年,飞机上装有娱乐显示器,在航班上看电影变得平常。不过,飞机引擎的噪音使乘客很难听到电影对话。

1965年:美国完成重叠雷达网络

美国于1965年完成了飞机重叠雷达网络的开发。在空中交通控制指挥下,飞行更安全。

1965年:打破了主要航空公司的肤色局限

在最高法院赢得对大陆航空公司的诉讼后,Marlon D.Green于1965年成为一名飞行员。这位非洲裔美国飞行员打破了主要航空公司机组人员的肤色局限。

1973-74:航空公司应对石油危机

1973年的石油危机导致石油价格飞涨。航空公司以多种方式削减成本。有些公司改用更大、更拥挤的飞机,取消客流量少的航线上的航班。有些公司还通过减少飞机上杂志的数量,取消飞机的喷漆工作来减轻飞机的重量。

1975年:航空公司提供机上游戏

布兰尼夫航空公司于1975年在飞机上增加了电子游戏,允许乘客在飞行时玩打乒乓球的电子游戏。这是第一次机上娱乐系统包括视频游戏。

1976年:协和飞机开启超音速时代

协和式客机是一种可以以两倍音速飞行的超音速客机,于1976年投入商业服务。这种飞机的机票非常昂贵,它可以缩短乘客长途旅行的时间。

1976年:第一位女机长

Frontier于1976年将Emily Howell Warner提升为机长,使她成为第一位在美国主要航空公司担任机长的女性。她被要求参加多项测验,包括额外的测试,而她的男同事不必做这些测试。

1978年:联邦政府解除对航空业的管制

吉米卡特总统于1978年签署了《航空公司放松管制法案》。该法案推动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有助于降低票价。

1979年:航空公司奖励乘客忠诚度

德克萨斯国际航空公司根据1979年的飞行里程推出第一个常飞旅客计划,用来奖励忠诚的旅客。

1984年:FAA批准飞行前安全演示视频

1984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航空公司使用视频进行飞行前的安全演示,取代了许多航班上的现场演示。

1986年:航空公司与信用卡公司合作

航空业于1986年推出了第一张品牌信用卡,即Continental Travel Bank万事达金卡。这些早期的信用卡奖励忠诚的飞行常客。

1987年:减少一颗橄榄 节省大笔开支

美国航空公司于1987年为节省开支,在为头等舱乘客提供的每盘沙拉减少一颗橄榄。此举为该航空公司每年节省高达40,000美元,现在已成为航空业削减成本的经典故事。

1988年:有了座椅靠背屏幕

1988年,飞机开始在乘客座椅的背面安装单独的屏幕。这很快成为航班的标准配置,无论乘客坐在什么舱位。

1988年:航空旅行实现无烟化

据《纽约时报》报道,1988年美国近80%的航班禁止乘客吸烟。该禁令用于几乎所有持续时间不超过2小时的航班。

1989年:美联航对飞行常客里程设置了到期日

1989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对通过其飞行常客计划获得的里程设置了到期日。此举旨在为客户创造一种使用里程的紧迫感。现在许多飞行常客计划一般都有截止日期。

1994年:西南航空推出首张电子机票

西南航空公司于1994年第一次使用电子机票。这解决了乘客丢失纸质机票的问题。

1996年:Travelocity提供在线航班预订服务

Travelocity公司于1996年上线。这家在线旅行社是第一家允许乘客通过其网站预订航班的旅行社。

1997年:五家航空公司组成星空联盟

来自世界各地的五家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和汉莎航空公司,于1997年联手组建了星空联盟。乘客可以灵活地在其成员航空公司内赚取和兑换里程。

2000年代:备受瞩目的航空公司合并改变了行业格局

2000年代经历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航空公司并购,从2001年美国航空公司收购环球航空公司开始。这些合并最终将美国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确立为美国的主要航空公司。

2001年:政府在9/11之后加强航空旅行安全

2001年,在9/11恐怖袭击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大约两个月后,国会批准成立运输安全管理局(TSA)。该机构迅速增加了人员配备,并向机场部署了数万名特工,检查乘客及其行李。

2003年:商业航空公司退役协和飞机

法航和英航都在2003年停飞协和式飞机。维护这种超音速客机的成本太高,乘客觉得花几个小时穿越大西洋的机票价格太高、不值得。

2006年:航空旅客必须限制携带的液体

2006年发现了在一系列从英国飞往北美的航班上放置液体炸药的阴谋。因此,乘客面临着新的安全要求,严格限制了他们可以在手提行李中携带的液体量。

2008年:TSA在机场部署全身扫描仪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于2008年开始在美国各地的机场设置先进的成像技术或全身扫描仪。到2014年,全国近160个机场都使用该技术对乘客进行筛查。

2008年:美国航空公司开始对所有托运行李收费

在大多数航空旅行历史中,乘客的票价中可能至少包含一件托运行李。这种情况在2008年发生了变化,当时美国航空公司成为第一家对每件托运行李收取费用的主要航空公司。其他航空公司很快就效仿。

2011:TSA预检服务开始使用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在2011年10月推出了一项新的可信旅行者计划,名为TSA PreCheck。在支付费用并获得批准后,参与者可以获得通过机场安检的快速服务。

2012年:政府要求航空公司列出机票总价

2012年初,美国运输部实施了一项新规定,要求航空公司提供透明的机票定价信息,包括所有税费、基本费和附加费。在此之前,航空公司只是标明基本票价,顾客只有在即将付款时,才会惊讶地看到更高的总价。

2012年:达美发展基础经济舱票价

达美航空公司于2012年推出了一种新的低成本票价,称为基础经济舱。现在已成为行业标准,这种票通常不可退款,没有提前座位分配,几乎没有行李,还有其他限制。

2018年:航班变得更加拥挤

整个2010年代,航空旅行的乘客人数激增。结果,飞机变得越来越拥挤。当年大多数飞机的载客率约为80%,高于2000年的约70%。

2020年:航空公司在大流行期间苦苦挣扎

居家令和对COVID-19的担忧,导致航空旅行在2020年几乎停止。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在2020年11月预测,全球航空业将因大流行而遭受1600亿美元的损失。

少数在2020年继续乘飞机旅行的旅客在飞机上遇到了一系列新规则和变化,包括要求在某些航空公司上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2021年:航空公司考虑使用疫苗护照

为了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大幅放缓之后开始旅行,航空公司正在考虑要求所有乘客接种该疾病的疫苗。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澳航(Qantas)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已宣布支持COVID-19疫苗护照,其他航空公司正在考虑在2021年初试用该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