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行百年演變 從富人專利到大眾共享(圖)

發表:2021-10-24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過去的100年裡,航空旅行經歷了一系列調整。
在過去的100年裡,航空旅行經歷了一系列調整。(pkozmin/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唐飄編譯)自2019年以來,全球航空旅行下降了85%以上。2020年,由於擔心在擁擠的機場感染COVID-19,再加上地區封鎖、邊境關閉和居家命令,許多人在登機前都要三思。

據The Post-Star報導,由於瘟疫,航空公司實施了戴口罩的規定,用預先包裝好的零食代替機上的餐點,暫停了某些航線,甚至封鎖了中間座位,試圖在3.5萬英尺的高空保持社交距離。

自1914年美國首個定期商業航班在佛羅里達州開通以來,航空旅行經歷了一系列調整。早期的空中旅行非常顛簸,甚至有些危險。

一旦美國人開始有更多的飛機在全國各地飛來飛去,航空公司就會擴大業務,賺取商業利益。

在飛行的黃金時代,乘客們會著盛裝登機,在空中享受無窮無盡的雞尾酒、現場娛樂、配有精美瓷器和白色桌布的多種菜餚,以及其他樂趣。

不過,從那以後,對飛機乘客來說,基本上是在走下坡路。為了從每趟航班中榨取最後一美元的利潤,航空公司縮小了座位面積,收取各種各樣的新費用,並在許多航班上停止提供免費餐點。

9/11恐怖襲擊還促使人們採取了全面的新安全措施,要求乘客脫鞋,限制所攜帶的液體量,並在登機前通過全身掃瞄器。今天的航空旅行遠離了往日魅力。

那麼,航空旅行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的呢?為了找到答案,下面這個時間表,列出了上個世紀航空旅行的一些最重要的變化,包括機上餐飲、娛樂到票價類別等的變化。

20世紀20年代:乘客可以乘坐飛機了

20世紀20年代,飛機開始搭載乘客。然而,這種體驗並不好受。飛行比火車還慢,機艙內又吵又冷,而且顛簸不平。

1921年:航空公司第一次放映影片

1921年,美國航空公司在一次飛越「風城」芝加哥的航班上,播放了短片《你好,芝加哥》。這是歷史上第一部飛機上播放電影。

1927年:泛美航空公司起飛

泛美航空公司成立於1927年。該航空公司最初只提供航空郵件服務。自1930年至1991年倒閉前,一直是美國的主要航空公司之一。

1928年:飛機上首次提供熱餐

1928年,漢莎航空公司在柏林和巴黎之間的飛機上,首次提供熱餐服務。工作人員使用保溫瓶來保溫食物。

1930年:專為富人準備的飛機旅行

根據史密森尼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的數據,在20世紀20年代末,航空旅行主要是富人和名人的專利。

在1930年,只有6000名美國人乘坐商業航班。然而,飛機很快就受到大眾的喜愛。四年後,乘飛機出行的乘客數量變成了75倍。

1936年:聯合航空公司推出了第一個飛機廚房

1936年,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推出了航空業的第一個飛機廚房。該公司讓乘客在炒雞蛋和炸雞中選擇。

1939年: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建成第一個候機室

當美國航空海軍上將俱樂部在1939年開業時,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建成了第一個候機室。它專供貴賓和忠誠的乘客使用。

1940年:波音公司用增壓飛機載客飛行

據《航空與航天》雜誌報導,波音公司的307 Stratoliner是第一架帶有加壓艙的飛機,於1940年飛上天空。與早期的飛機相比,它使乘客在20,000英尺的高度上更加舒適。

1941年:提供現場娛樂

1941年,機上現場娛樂成為航空公司的一項新服務。一些公司會雇佣演員和歌手在飛機上表演。

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航空旅行暫停

美國在1942年成立了航空運輸司令部,協調航空公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運輸貨物和人員。

軍方動用了全國360家航空公司中的200家,以及他們的工作人員。戰爭期間美國幾乎不存在休閑航空旅行。

1946年:泛美航空公司提供冷凍晚餐

1946年,速凍技術的進步使泛美航空公司能夠在飛機上,提供第一批現代風格的冷凍晚餐。空乘人員會在對流烤箱中加熱食物,然後再將其提供給乘客。

1948年:機場餐廳取消了種族隔離

1948年,密歇根州的一位政治家希望國會通過法案,整合華盛頓國家機場。雖然該法案最終失敗,但機場餐廳在當年晚些時候取消了種族隔離。

1948年:推出普通座票價

首都航空公司於1948年,推出第一批普通座票價的航班。低成本機票有助於讓更多的乘客體驗航空旅行。

1949年: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

太平洋西南航空公司成立於1949年5月,是世界上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該航空公司首先在加利福尼亞州運送乘客,這為西南航空公司帶來運營思路。

1950年代:逐步淘汰臥鋪服務

在整個1950年代,飛機變得更快,交通量也增加了。航空公司花了十年時間逐步淘汰豪華臥鋪。航空公司通常為跨大西洋航班提供臥鋪,就像火車上的臥鋪一樣。

1952年:更高效、更可靠的飛機促進旅遊業

道格拉斯DC-6B是一種活塞發動機客機,提供了一種更高效、更可靠的空中旅行方式。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於1952年率先將它們投入商業服務,泛美航空使用這架飛機幫助促進大西洋兩岸的旅遊業。

1953年:直達橫貫大陸的服務

美國航空公司於1953年11月開始使用DC-7從紐約飛往洛杉磯。它是美國東海岸和西海岸之間的第一條直飛航線。

1958年:芝加哥奧黑爾機場使用乘客登機橋

芝加哥奧黑爾機場於1958年開始使用第一座現代化的乘客登機橋。它為乘客在候機大門和飛機之間提供了一條有遮蔽的通道,加快了登機時間。

1958年:泛美航空提供機上美食

1958年,泛美航空公司在從紐約飛往歐洲的日常商業航線上,將機上餐飲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在這些航班上,該航空公司為客人提供精緻的用餐體驗,配備精美的瓷器、白色桌布、銀色的水杯和奢侈的菜餚。

1960年:美國航空公司開發預訂自動化系統

美國航空公司於1960年成立了Sabre Corporation。該公司為該航空公司開發一個自動的訂票系統,在這之前,客戶手工訂票程序繁瑣又耗費時間。

1961年:娛樂顯示器取得進展

1961年,飛機上裝有娛樂顯示器,在航班上看電影變得平常。不過,飛機引擎的噪音使乘客很難聽到電影對話。

1965年:美國完成重疊雷達網路

美國於1965年完成了飛機重疊雷達網路的開發。在空中交通控制指揮下,飛行更安全。

1965年:打破了主要航空公司的膚色侷限

在最高法院贏得對大陸航空公司的訴訟後,Marlon D.Green於1965年成為一名飛行員。這位非洲裔美國飛行員打破了主要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的膚色侷限。

1973-74:航空公司應對石油危機

1973年的石油危機導致石油價格飛漲。航空公司以多種方式削減成本。有些公司改用更大、更擁擠的飛機,取消客流量少的航線上的航班。有些公司還通過減少飛機上雜誌的數量,取消飛機的噴漆工作來減輕飛機的重量。

1975年:航空公司提供機上遊戲

布蘭尼夫航空公司於1975年在飛機上增加了電子遊戲,允許乘客在飛行時玩打乒乓球的電子遊戲。這是第一次機上娛樂系統包括視頻遊戲。

1976年:協和飛機開啟超音速時代

協和式客機是一種可以以兩倍音速飛行的超音速客機,於1976年投入商業服務。這種飛機的機票非常昂貴,它可以縮短乘客長途旅行的時間。

1976年:第一位女機長

Frontier於1976年將Emily Howell Warner提升為機長,使她成為第一位在美國主要航空公司擔任機長的女性。她被要求參加多項測驗,包括額外的測試,而她的男同事不必做這些測試。

1978年:聯邦政府解除對航空業的管制

吉米卡特總統於1978年簽署了《航空公司放鬆管製法案》。該法案推動航空公司之間的競爭,有助於降低票價。

1979年:航空公司獎勵乘客忠誠度

德克薩斯國際航空公司根據1979年的飛行里程推出第一個常飛旅客計畫,用來獎勵忠誠的旅客。

1984年:FAA批准飛行前安全演示視頻

1984年,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批准航空公司使用視頻進行飛行前的安全演示,取代了許多航班上的現場演示。

1986年:航空公司與信用卡公司合作

航空業於1986年推出了第一張品牌信用卡,即Continental Travel Bank萬事達金卡。這些早期的信用卡獎勵忠誠的飛行常客。

1987年:減少一顆橄欖 節省大筆開支

美國航空公司於1987年為節省開支,在為頭等艙乘客提供的每盤沙拉減少一顆橄欖。此舉為該航空公司每年節省高達40,000美元,現在已成為航空業削減成本的經典故事。

1988年:有了座椅靠背屏幕

1988年,飛機開始在乘客座椅的背面安裝單獨的屏幕。這很快成為航班的標準配置,無論乘客坐在什麼艙位。

1988年:航空旅行實現無煙化

據《紐約時報》報導,1988年美國近80%的航班禁止乘客吸菸。該禁令用於幾乎所有持續時間不超過2小時的航班。

1989年:美聯航對飛行常客里程設置了到期日

1989年,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對通過其飛行常客計畫獲得的里程設置了到期日。此舉旨在為客戶創造一種使用里程的緊迫感。現在許多飛行常客計畫一般都有截止日期。

1994年:西南航空推出首張電子機票

西南航空公司於1994年第一次使用電子機票。這解決了乘客丟失紙質機票的問題。

1996年:Travelocity提供在線航班預訂服務

Travelocity公司於1996年上線。這家在線旅行社是第一家允許乘客通過其網站預訂航班的旅行社。

1997年:五家航空公司組成星空聯盟

來自世界各地的五家航空公司——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泰國國際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斯堪的納維亞航空公司和漢莎航空公司,於1997年聯手組建了星空聯盟。乘客可以靈活地在其成員航空公司內賺取和兌換里程。

2000年代:備受矚目的航空公司合併改變了行業格局

2000年代經歷了一系列備受矚目的航空公司併購,從2001年美國航空公司收購環球航空公司開始。這些合併最終將美國航空公司、聯合航空公司和達美航空公司確立為美國的主要航空公司。

2001年:政府在9/11之後加強航空旅行安全

2001年,在9/11恐怖襲擊世貿中心和五角大樓大約兩個月後,國會批准成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該機構迅速增加了人員配備,並向機場部署了數萬名特工,檢查乘客及其行李。

2003年:商業航空公司退役協和飛機

法航和英航都在2003年停飛協和式飛機。維護這種超音速客機的成本太高,乘客覺得花幾個小時穿越大西洋的機票價格太高、不值得。

2006年:航空旅客必須限制攜帶的液體

2006年發現了在一系列從英國飛往北美的航班上放置液體炸藥的陰謀。因此,乘客面臨著新的安全要求,嚴格限制了他們可以在手提行李中攜帶的液體量。

2008年:TSA在機場部署全身掃瞄器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於2008年開始在美國各地的機場設置先進的成像技術或全身掃瞄器。到2014年,全國近160個機場都使用該技術對乘客進行篩查。

2008年:美國航空公司開始對所有託運行李收費

在大多數航空旅行歷史中,乘客的票價中可能至少包含一件託運行李。這種情況在2008年發生了變化,當時美國航空公司成為第一家對每件託運行李收取費用的主要航空公司。其他航空公司很快就效仿。

2011:TSA預檢服務開始使用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在2011年10月推出了一項新的可信旅行者計畫,名為TSA PreCheck。在支付費用並獲得批准後,參與者可以獲得通過機場安檢的快速服務。

2012年:政府要求航空公司列出機票總價

2012年初,美國運輸部實施了一項新規定,要求航空公司提供透明的機票定價信息,包括所有稅費、基本費和附加費。在此之前,航空公司只是標明基本票價,顧客只有在即將付款時,才會驚訝地看到更高的總價。

2012年:達美發展基礎經濟艙票價

達美航空公司於2012年推出了一種新的低成本票價,稱為基礎經濟艙。現在已成為行業標準,這種票通常不可退款,沒有提前座位分配,幾乎沒有行李,還有其他限制。

2018年:航班變得更加擁擠

整個2010年代,航空旅行的乘客人數激增。結果,飛機變得越來越擁擠。當年大多數飛機的載客率約為80%,高於2000年的約70%。

2020年:航空公司在大流行期間苦苦掙扎

居家令和對COVID-19的擔憂,導致航空旅行在2020年幾乎停止。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在2020年11月預測,全球航空業將因大流行而遭受1600億美元的損失。

少數在2020年繼續乘飛機旅行的旅客在飛機上遇到了一系列新規則和變化,包括要求在某些航空公司上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2021年:航空公司考慮使用疫苗護照

為了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大幅放緩之後開始旅行,航空公司正在考慮要求所有乘客接種該疾病的疫苗。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澳航(Qantas)首席執行官艾倫.喬伊斯(Alan Joyce)已宣布支持COVID-19疫苗護照,其他航空公司正在考慮在2021年初試用該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