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启动全国标准化疫苗护照(图)

发表:2021-10-23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疫苗护照 加拿大疫苗证书
加拿大疫苗证书样图。(加拿大政府网站)

【看中国2021年10月23日讯】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近日宣布,以方便旅客旅行时使用,加拿大将启动标准化的COVID-19疫苗接种证书。

疫苗护照将显示持有人的姓名、出生日期和COVID-19疫苗历史,包括接种的剂量和接种时间。

杜鲁多在周四(10月2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加拿大所有13个省份和地区都已同意参与全国疫苗证书系统。

目前,萨斯喀彻温省、安省、魁北克省、新斯科舍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以及所有3个特区,都已开始使用全国统一的标准疫苗证书。

联邦政府称,该证书符合SMART健康卡标准,该标准被许多加拿大旅行者的顶级旅游目的地使用和认可。证书的左上角是签发省份或特区的印记,右上方是加拿大联邦的印记。加拿大人将能够在加拿大境内和国际旅行时使用疫苗证书系统,该证书可以下载到手机,也可以打印出来。

该证书允许验证官员在不接触其他健康或身份信息的情况下,验证疫苗接种信息。在签发后,通过检测文档是否发生变化,来防止伪造和篡改。

加拿大政府官网称,COVID-19疫苗证书包含的信息包括:文件顶部有“COVID-19 Proof of Vaccination”的字样;文件中含有持有人的全名和出生日期;持有人的疫苗接种史,包括剂量、疫苗类型、产品名称和批号;种疫苗的日期;包含疫苗接种历史的二维码,其中还可能包含所接受COVID-19疫苗的其他信息。

所有省份和地区的疫苗证明文件第一页都是统一的样式。部分省份可能有第二页,第二页的内容由各省决定。

联邦政府表示,加拿大人仍应该避免非必要的旅行,但如果需要旅行,这一证明文件将显示持有人的COVID-19疫苗接种史,并可以在返回加拿大,上传至ArriveCAN时可被识别。

但是这一文件并不担保持有人可以入境其他国家。在旅行前,必须查阅目的地的规定。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