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大谈军事政变 明居正解读“太上皇”(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17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左)曾庆红(右)
习近平对政法系统大清洗,再加上近日中共党媒发文,谈及明朝太上皇的复辟政变,让外界颇多猜测。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对此进行分析。图为习近平(左)、曾庆红(右)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政法系统大清洗当中,公安部为重中之重。如近期原公安部的副部长孙力军、原江苏省的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再加上近日,中共党媒发文,谈及明朝太上皇的复辟政变,让外界猜测内斗加剧。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对此进行分析。

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11日刊登一篇题为《常令名节不堕地》的文章,用明朝名臣于谦当作主角,谈论“保持名节”的重要性。然而在文章中却描述了著名的明朝太上皇复辟事情:《夺门之变》,讲述太上皇朱祁镇启动复辟政变,最后夺回皇位,而当时于谦手握重兵,面对政变却“屹不为动”,听之任之。

习近平派系目前与反习派系争斗是日益激烈,更屡次流出政变言论的背景下,中共党媒刊登了涉及政变的文章,令外界越发质疑内部权斗已近乎白热化。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对此表示,毛泽东讲过一句话,用小说反党,拿小说来玩政治。各地都有,但中共特别严重,从文革之后中共很习惯古为今用、含沙射影、文以载政治。比如斗周恩来时讲当代大儒;批江青时骂武则天;处理地方军头时说强宗豪右;斗华国锋时骂宦官;2015年6月出了一本书叫“庆亲王 你懂的”,就是搞曾庆红的。

明居正说,这段时间除了孙立军、傅政华之外,前面清掉了6个省一级的公安与政法系统的人马,这就显示出重大问题,大家会怀疑是政法系统出问题。前几年习近平到南京,几乎碰到暗杀事件,细节我们知道不多,但消息是真的,因为中共媒体最近几个月经常在讲提防政变、暗杀。

明居正分析,如果孙立军、傅政华真的像中共官方影射的卷入暗杀事件的话,这两个层级太低了,应该是有人让他们干这个事,那所谓的太上皇是谁?难道六百多年后要搞夺门之变吗?

明居正认为,有资格当太上皇的,一个叫胡锦涛,一个叫江泽民,还有一个叫曾庆红。而胡锦涛看来不会干这事;江泽民看来没力气干这事;所以看来大概是曾庆红了。过一阵子,如果看到中共又拿出庆亲王又干什么事,那大概知道谁是太上皇了。

明居正强调,第一、二十大要来,必然斗争,而且大斗特斗;第二、斗争一定会动用到政治局以上的人物,或政治局常委,甚至包含前任,然后时间是从现在开始到明年9月。简单说,夺门之变是宫廷斗争的预告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