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面临生死关?中共军报大谈太上皇复辟政变(图)

发表:2021-10-13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1日,中共军报发文,大谈明朝的太上皇复辟政变,令外界猜测江习内斗加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0月11日,中共军报发文,大谈明朝的太上皇复辟政变,令外界猜测江习内斗加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十一前后,北京宣布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落马,当局暗示他们牵涉中南海内斗及政变阴谋。10月11日,中共军报罕见发文,大谈明朝的太上皇复辟政变,令外界猜测江习内斗加剧。

中共军报大谈军事政变 隐喻太上皇夺门之变

10月11日,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刊发一篇名叫《常令名节不堕地》的文章中,竟然出现明朝著名的太上皇复辟—“夺门之变”。

文章以明朝名臣于谦作为主角,谈论“保持名节”的重要性,然而文章中却描述了明朝著名的太上皇复辟事件。“夺门之变”,讲述明朝太上皇朱祁镇发动复辟政变,夺回皇位,而手握重兵的于谦在明英宗策动政变时,“为顾全大局、巩固社稷,手握重兵却‘屹不为动’,即使含冤入狱,也不作争辩。”

公开资料显示,“夺门之变”,也叫夺门复辟、南宫复辟,是明代宗朱祁钰景泰八年(1457年)正月,发生的一场政变。当时明代宗朱祁钰病重。正月十六日夜,石亨、徐有贞等大臣带一千余士兵偷袭紫禁城,撞开南宫宫门,接出英宗直奔东华门。守门的武士不开门,英宗上前说道:“朕乃太上皇帝也。”武士只好打开城门。

黎明时分,众大臣到了“奉天殿”,只见英宗坐于龙椅之上,徐有贞高喊:“太上皇帝复位”。英宗复辟后,朱祁钰被迁至西宫,不久去世。

习近平和江泽民派系激烈内斗的政治背景下,这篇文章能够通过层层审核,发表在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上,令人震惊!让外界越发质疑其权斗已近白热化。

孙力军有组织反习?“成伙作势”罪名首见

2021年9月30日,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审查;两天后中纪委再宣布,对前司法部部长、公安部副部长、现任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监察调查。

对孙力军案的通报称其“毫无道德底线”;“狂妄自大,恣意妄为”;“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政治野心膨胀,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

独立政治学者陈道银对BBC中文指出,在以往的官员通报中未看到过“背弃”这个词,这个词非常严重,实际上是“背叛”的意思。

陈道银提到,值得注意的是,公安部突出“三个绝对”,要求干部绝对忠诚可靠和纯洁。“二十大前,习的目标是把他认为不忠诚不可靠不纯洁的人清除干净,把二十大开成团结和胜利的大会。”

王友群评论分析文章指,从中纪委的通报看,孙力军的问题相当严重,很可能涉及“搞掉习近平”的大阴谋。

王友群说:“毫无道德底线”,就是什么丧天害理的事都敢干。“狂妄自大”,就是把习近平根本没有放在眼里。“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就是不仅想当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很可能想当中共政治局常委。“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就是暗杀、政变、通敌等各种手段都可能用上。“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就是已经形成一个帮派势力,占据关键岗位和要害部门。“严重危害政治安全”,就是严重危害习近平一家老小的性命安全。

公安部爆出篡政乱权、图谋不轨窝案

9月14日,大陆搜狐和网易网站均发表一篇“对国家主要领导人不轨”的文章,披露江苏公安厅刑警总队队长罗文进与武汉老乡、前重庆公安局长邓恢林互通有无,“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甚至于计划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不轨,被安全部人员阻止了罪恶活动”。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罗文进的图谋不轨之举,可能就是在2017年底针对习近平实施的。据中共媒体此前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7年12月13日曾在南京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当时场地安保是罗文进一手负责。

罗文进与邓恢林都已落马,去年10月,罗文进的上司江苏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因主动投案被查,今年10月12日,王立科涉嫌受贿行贿被逮捕。

不除江曾 习近平难过生死关

王友群评论说,从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开前,习近平就面临政变阴谋,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政变的阴云仍然伴随着习。明年的中共二十大,是习近平的生死之战。

王友群指,习近平执政后九年来,至少面临四起政变图谋,包括“薄周政变”、“徐才厚等阴谋‘篡党夺权’”、“孙政才‘拜龙袍’”、“孙力军图谋不轨”。

这四起政变的主导者,时任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掌管军队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他们背后的终极人物,均是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习反腐打虎的矛头一度指向江、曾。习宣称反腐“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就是针对江、曾说的。江、曾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以退为进,与习谋求妥协,承认“习核心”的地位,同意将“习思想”写入党章,同时,让其亲信使劲“对习歌功颂德”,让习真的以为他是中共真正的“老大”了。

习在本可顺势“擒贼擒王”之际,却让“贼王”逃脱了,没有抓捕江、曾。

王友群表示,“贼王”不除,习的好日子便到头了;“贼王”不除,政变的阴影一直笼罩在习的头上;“贼王”不除,习“保权保命”的计划,可能前功尽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