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彭波简历被删 看学者外衣下的何祚庥(图)

作者:瑜正 发表:2021-10-17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波 何祚庥 610 610办公室
盖世太保机构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图片来源:合成图/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2021年10月11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起诉。彭波的610办公室副主任身份,是3月中共中纪委通报其落马时才曝光。在8月17日中共中纪委通报对彭波移送司法处理时也重点显示其610职务。而同时中共网信办、北京大学、百度百科等网站删除了彭波的简历。

彭波落马后610职务亮相而简历被删缘由

彭波被删简历先前并不包含其担任610办公室副主任的履历。由archive.org存盘网站找到的彭波在北大网站被删前的简历如下:

彭波 何祚庥 610 610办公室
彭波在北大网站被删除的简历 (图片来源:waybackmachine存档网页截图)

可见彭波落马前在担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雅讲席教授等许多学术职务,其中并没有提到610。只有彭波落马时,其中央610副主任身份才被中纪委揭示,而后其作为北大学者等履历在国内网站被删。

据维基百科:610办公室是已被裁并的正部级中共中央直属机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CEC)认定,610办公室是中共“法外机构”,主责协调各机构镇压法轮功。美国智库表示,610的镇压对象,2003年扩及其他被中共认为有害于中共统治的宗教或气功团体,包括家庭教会基督徒、佛教徒和其他宗教或灵修团体。路透社报道称610办公室为中共的盖世太保。部分中国人则把610办公室称为“江泽民的锦衣卫”和“中南海的东厂、西厂”

中纪委在公布彭波落马时曝光了彭波是中央610副主任,而删除了彭波担任了诸多学术职务。尽管没有公开承认,中共中纪委非常清楚610属于盖世太保式机构,将要面临全面清算。对于公众心目中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彭波既然是其副主任,中国政府宣布其落马时揭露其610身份是必要的。

关于落马后学者身份履历被删除,一方面,象希特勒对犹太人施行群体灭绝被公认后,即使其有过任何优点也是毫无意义。彭波既然在盖世太保恐怖组织610当副主任针对中国百姓犯下反人类犯罪,其别的头衔再光鲜,也可忽略。另一方面,对于彭波从事的北大教职、中国青年杂志社副总编、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社长、教育部相关委员会的委员等,中国公众如得知彭波这样知名公众人物、学者居然卷入610恐怖组织犯罪,可能会比较吃惊。这于北大、教育部等机构的名声有影响。这些机构也可能删除其简历以切割自保。

彭波、何祚庥借助学者外衣掩饰610线人的身份

其实在中国20年来610特务系统已经深入到社会各个层面,在各省、市、街道、高校等都有各级610组织,规模超过前苏联的克格勃和东德的斯塔西。曾获中国司法部十佳律师的高智晟称610是“高于政权力量的黑社会组织,可以操纵、调控一切政权资源,行使着这个星球上,人类有国家文明以来,作为国家从不能拥有的权力。”

据国内一位东欧问题专家《历史中的责任:东欧的秘密警察》一文提供的数据,在东德共产党统治时期东德总人口的2%为国安秘密警察部斯塔西服务。斯塔西是东德最大部委,超过其他部级机关总合。有的国家部委只有1栋大楼,而斯塔西却有49栋建筑物,约9万正式员工和19万的“线人”队伍,其中1万人是未成年人,2万人在西德,这两项相加约占总人口的2%。

对于中国线人数量,据英国每日电讯一则报导中估算,线人数量达中国人口的3%,即约39,000,000人。东德斯塔告密线人的数字,是在90年代东德共产党下台后,档案解密才被发现,中共线人真实数字要中共解散后才会解密。我们身边可能有610线人窃听我们的一言一行。网信办副主任、610副主任彭波及其同事、610顾问、北大马列教授何祚庥院士,尽管披着学者华丽外衣,实质上都是中共治下投靠权势的高级线人。

何祚庥在五、六十年代任职于中宣部理论教育处、氢弹轻核理论组共产党支部等专门负责监控中国科学家思想动态。据2009年08月17日新民周刊《何祚庥:我不是一个纯粹念书的人》一文中何自述:“我当时虽然还年轻,但是代表中宣部去找他们谈话,科学家们也知道我上通领导,都很愿意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给我们党的领导机关。我前后同一百多位科学家谈过话。”可见,何祚庥早在五十年代即是向其中共上级汇报他人思想动态的线人。

何祚庥笃信所谓马克思唯物主义,认为自然科学存在阶级性,借用马克思唯物主义作为武器,何祚庥曾把当代自然科学不少学科打成伪科学。五十年代以来何祚庥在中宣部曾参与批判过摩尔根基因学、孟德尔遗传学、梁思成建筑思想、马寅初人口学、量子力学、相对论、控制论等现代自然科学学科。比如1955年何祚庥在《学习》杂志上发表题为《论梁思成对建筑问题的若干错误见解》的文章,批评建筑学大师、“中国古建筑之父”梁思成要保护北京古建筑的思想属于资产阶级唯心主义,后梁思成受到迫害。就此,2005年何祚庥受到《南方人物周刊》的质询,何的回答是:当时他在宣传部工作,批评梁思成是工作任务,是上面要批,他只是执行,何表示:“在《学习》杂志上发文章不是谁想发就能发的。”

何一生混迹于学术圈作政治投机,除了时不时用“唯心主义”、“伪科学”作为帽子以标签政治权势要打压的对象,还搞经常搞伪学术研究以力捧中共最高领导人。比如在毛时代,何热衷于研究存在一种名叫所谓毛子的基本粒子;在江时代,何于2001年在学术杂志撰文断言“量子力学的发展论证了江泽民‘三个代表’的理论是科技创新评价体系的根本性标准”。

九十年代中期,法轮功在中国主流社会颇为流行。罗干、何祚庥发现江泽民对法轮功受欢迎表示不满后,策划了一系列行动。据原中科院博士生王斌,罗干想挤进政治局,想方设法要做点“大事”作为政治资本,向江表功。罗干认为整治法轮功可成为自己上迁的资本。因碍着中央的“三不”政策,对气功难以下手,罗干让其堂妹夫何祚庥写文章捏造生事。

罗干、何祚庥深谙通过政治整人运动往上爬的厚黑权术,自1996年开始策划了一系列指鹿为马的事端,把打不还手的上亿中国法轮功学员诬陷为国家敌人。

江泽民于1999年成立超越中国法律的610办公室时,一直在推动镇压的罗干自然成为610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当时罗干的权力超过了总理朱镕基;而何祚庥则成为了610顾问,并创建610旗下的中国反邪教协会,何祚庥任协会副主席。 

曾在北大教授马列主义的何祚庥作为610顾问,他既是彭波在610的同僚,又是彭波在北大的前同僚。彭波涉610被起诉后的身份变化,也可能一样会发生在何祚庥身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