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决定前 四分之三加拿大人拒绝华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12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鲁多
2021年9月25日凌晨,两名加拿大人斯帕弗(右1)和康明凯(右2)在华为高管孟晚舟获释后被中共释放,回到加拿大卡尔加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左1)去机场迎接两人。 (图片来源:加拿大联邦政府)

【看中国2021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75%的加拿大人表示,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政府,应该禁止中国的华为技术公司参与建设加拿大的第五代电信网络5G。

纳米研究(Nanos Research)为《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在10月11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反对华为参与5G的比例,从2019年的53%上升到今年的75%。关于是否将华为排除在外,预计特鲁多很快会做出决定。

对华为的不支持率激增,反映了自2018年12月以来的公愤,当时在加拿大根据美国的引渡请求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后的几天内,中国监禁了加拿大企业高管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vrig)。众所周知,这两位迈克尔被关押了1000多天,条件十分恶劣。

上个月,在孟晚舟与美国达成协议,解决对她的刑事指控后,孟晚舟登上了回中国的飞机,这两位迈克尔也同时被释放。加拿大及其西方盟友指责北京的“人质外交”,而中共则坚称这些案件毫无关联。

如果特鲁多禁止华为,这可能会进一步激化两国的关系。

由于两名迈克尔的命运悬而未决,在决定是否使用华为的问题上,加拿大已经推迟了近三年。加拿大最亲密的盟友,包括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已经下令直接禁止华为。

一项单独的纳米研究民意调查显示,36%的加拿大人认为,与中国的关系因两位迈克尔的入狱而受到永久性的损害。该调查于9月30日至10月3日进行,误差率为3.1个百分点。

出于战略安全和强大民意 特鲁多政府或禁止华为

看中国时事评论员梅音认为,虽然加拿大强大的民意,会推动特鲁多政府下定决心禁止华为,但更重要的还有盟国的战略考虑。加拿大属于“五眼”情报联盟,川普(特朗普)政府曾经在游说英国政府排除华为时,就说过,如果让华为建设英国的5G,将对情报共享制造“后门”,英国将不能与美国共享情报。加拿大如今也和英国当初处于同样的决策位置。

另外,目前台海时局紧张,自由世界的盟军与中共的战争似乎迫在眉睫,而现代战争需要网络协同作战,这也是美国游说盟友不要使用华为建设网络的原因。所以,选择排除华为的国家,都在说是出于安全考虑,其实不光是隐私安全,更重要的是战略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