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共军进入印度领土斗殴 被鼻青脸肿(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10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印度阿鲁纳恰尔邦景色。
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印度阿鲁纳恰尔邦景色。(图片来源:免费图片/维基共享资源/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中共误判印度武装力量,让中国士兵受到了极大的人身伤害。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印部队在印藏边境东拉达克的极端气候下激烈对峙,共军面临了一连串的伤亡。上周印度和共军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达旺再度交锋,大约200名共军士兵在实际控制线附近被拦截。共军士兵首先出手挑起斗殴,然而最终落败。中共的挑衅行为以巨大的耻辱告终。

专家表示,整个问题的根源在于中国对印度军队的能力有很大的误判。去年在东拉达克,印度向中国表明,它所面对的再也不是1962年战争中被打败的那个部队。然而,中共一直没有明白过来,反而继续出击并不断的被打败。

共军士兵先动手 后遭群殴

中国声称阿鲁纳恰尔邦是其领土,并将其称为“藏南”。据《CNN-News18》报道,上周大约200名来自中国的士兵,从西藏越到印度一侧,并试图破坏无人占领的碉堡,他们在阿鲁纳恰尔邦的达旺(Tawang)被印度士兵暂时扣留。

中国派出200人的巡逻队进入印度并非巧合。印度接连挫败了中共在东拉达克的所有图谋,现在中共试图沿着印藏边境开辟新战场也是很自然的。不过在阿鲁纳恰尔邦的新战场,印度也赶走了中共的懦夫士兵,就像一群羊被牧羊人赶走一样。请看下面的推特视频,注意是戴平顶帽子的共军士兵先动手,几个回合后他们被尖顶帽的印度士兵干倒。

阿鲁纳恰尔邦的事件发生在靠近实际控制线(LAC)的布姆拉(Bum La)和扬子(Yangtse)的边境通道之间。印度国防部高层人士声称,印度军队对中国士兵入侵印度领土的行为进行了“强烈抗争”;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指印度士兵的拳头完全重击在共军士兵的脸上,迫使他们撤退到边界的一侧。消息人士说:“这件事后来在当地军事指挥官一级得到了解决。中国士兵被释放,局势被化解。”

为什么达旺很重要?

印藏边境附近的达旺,在印度和不丹边境的东侧,传统上一直是印度和中国之间的摩擦点。1962年的中印战争中,共军在最初几天内就占领了达旺,并声称达旺是大西藏的一部分,同时声称印度的阿鲁纳恰尔邦是藏南地区。

《CNN-News18》介绍说,达旺的历史意义在于,它是六世达赖喇嘛的发祥地,是继拉萨之后藏传佛教的重要殿堂。从战略上讲,达旺提供了通往雅鲁藏布江平原的地理通道,直接抵达孟加拉国。

一位高级国防官员告诉《CNN-News18》,达旺的通讯线路延伸到高哈蒂和延伸的西里古里走廊,这是印度东西部的交通要塞,因此达旺从军事角度来看很重要。这位官员说,“达旺南部有3个通往印度的主要通道,都有助于印度部署防御工事。”

News18.com表示,印度军队正准备迎接整个边境实控线的又一个严冬。虽然中国一直在实控线一侧进行重大基础设施升级,但印度也在该地区快速、大规模的建设基础设施,为额外的5-6万增兵中的数千人使用。国防消息人士称,印度士兵的生活条件会比去年好一些。

共军准备冬季战争

印藏边境的实际控制线是喜马拉雅山脉上有效的印藏边界,目前中共正试图通过越过实际控制线来对付印度。上个月,100多名共军士兵在印度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的巴拉霍蒂(Barahoti )越过边界,破坏了一些基础设施(包括一座桥梁)之后就撤了,此外,共军还在拉达克东部附近的大约8个地方,为中国士兵建造了基于集装箱的模块化住宿设施。

中国低估印度军力

印太问题专家桑比尔·兰霍特拉(Sanbeer Singh Ranhotra)表示,印度军队是专业的军事机构,而共军只是一帮武装分子,作为共产党的武装部门运作。因此,印度军事机构能够对中国构成的威胁做出正确评估,而共军却依然傲慢,对印度军队的能力视而不见。

他披露说,自2018年以来,共军的网络媒体发布了一些关于印度的视频和文章。奇怪的是没有一篇讨论了印度的军力,仅仅是关注印度从美国等国家购买武器。甚至在拉达克军事对峙期间,共军媒体也避免对印度的军力进行深入讨论。

与此同时,中国却高估了共军士兵的能力。文章写道,近70%的中国军队是独生子女,这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被当作“小皇帝”对待。这样的孩子变成了士兵,就他们而言,也最不愿意为中共牺牲。因此,即使在战场上,中国士兵也宁愿选择更容易的方式,而这通常包括向敌军投降。这种行为直接导致了中国军队的士气极度低落。

兰霍特拉指出,共军的情况是如此严峻,以至于今天的中国,对没有生命力的武器和机器的信任,超过了对其士兵的信任。人们还能指望那些被中共强迫进行综合格斗和功夫训练的懦夫,在群殴中有什么更好的表现呢?

兰霍特拉表示,共军热衷于在斗殴中至少击败印度一次,这也确实收获了结果——共军士兵带着被毁的容颜、折断的骨头和冰冷的士气回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