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戴琪讲话自暴自弃 贸易战恐难逃破产结局(图)

作者:真瑜 发表:2021-10-08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本周,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发表拜登政府的对中国贸易政策时称,中共长期以来未能全面遵守国际贸易规范,关于美中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共也未全面履行。面对永远难以履约的中共,戴琪也坦率地承认北京当局可能根本不会改变。

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戴琪的讲话实际上表明了贸易战已经被毁。原来贸易战所达成的很多成果,恐怕会半途而废。现在已经是10月,剩下的日子里中共是没有可能再完成之前所承诺的购买剩下的差不多2000亿商品。

关于贸易战的协议,现在就是履行而已,这和当初达成协议的难度是没有办法同日而语的,既然协议已经达成,就需要达成协议内容。现实是拜登政府已经到了无法继续执行协议的地步,根本上是策略上出了问题。

美国现政府有意无意间的放水,让中共觉得还有很多空间可以挖,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所以中共很难会有继续履行协议的动机。中共如果没有真正的压力很难主动履行国际承诺。即便是在一种公平的规则之下,共产党也会想办法逃避规则,钻法律的空子。

前任美国政府已经做好的贸易协议,到现在为止不能够兑现,不能够落实,如果真的到年底落实不了的话,将会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标志贸易战将要彻底破产。

有一种声音表示,拜登政府有意减缓贸易战所带来的民生问题,才逐步降低冲突级别。对此,陈光诚表示,现在美国的通货膨胀以及经济的不景气,股市的低迷,已经影响到各行各业。引发通货膨胀的原因不是中共,而是货币超发以及原油上涨等引起的连锁反应,而贸易战肯定不是主要原因。

今年一个反常现象是美方高官一趟趟的往中国跑,在中共看来美国是上赶着来的,先是国务卿又是特使,中共见状立刻提出纠错清单,先纠错再谈别的。前几年则是杨洁篪、刘鹤等排着队轮番赴美谈判。在气势上,美国就已经输给中共,贸易战的作用自然也被削弱。

再加上戴琪说不谋求改变中共,相当于自暴自弃,与一年前彭贝奥在尼克松图书馆的演讲相比,可以说是走到了对立面。需要牢记的是,如果当初美国对待苏联也是今天的样子,苏联很难彻底垮台,事情还没做先放出消息说做不了,你猜中共会怎么想,就像两个人打架,还没出手就说打不赢。

戴琪表示会与中共进行一场坦诚的交流来协商贸易问题,在逻辑上有个悖论,即美国已经知道中共就是不遵守条约,见空子就钻,那么出于什么目的还要一次次的与这样的政权去接着谈?难道真的期待会有奇迹发生?中共会99次违约,1次守约。

陈光诚说,美国的想法过于单纯,太乐观了,美国明明知道中共一直期待取代美国成为新的霸主。现在的做法就是我知道你在挑战我,我就让你挑战。背后是新的绥靖主义,或者说是逃避历史责任。

目前,美国急于与中共在环境问题上达成协议,为此不辞辛苦谈了一次又一次,谈判流于形式,反正没人为此负责。这点特别像美国拿人权问题与中共过招,年年谈,中共实在顶不住压力就放一两个人,但是邪恶源头永远在那。

周三,美国和中共在原则上达成拜登与习近平在年底之前以视频方式会晤,对话前,中共的军机不断侵扰台湾领空。其实,在面临战争风险的前提下,美方代表沙利文依旧声称有兴趣与中共合作应对重大跨国挑战的领域。拜登政府目前的策略是让美中关系重回川普前的时代,但是这条回头路能不能走下去还是个问号。

戴琪说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停止彼此之间的贸易是不现实的。美国将努力在不同的基础上与中国“重新连接”,而不是“脱钩”。

从中不难看出,面对困局下快刀斩乱麻的决心是何等的困难,然而目前扭转这种回头的趋势非常不容易,眼睁睁的看着时局变坏非常令人痛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