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要求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阿富汗撤军(图)

发表:2021-10-06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左)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右)。(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左)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右)。(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由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带领的一队共和党参议员10月5日(周二)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成立一个两党两院联合的特别委员会,以调查并编写一份关于阿富汗撤军问题的联合报告,因为拜登总统领导的阿富汗撤军导致了13名美国军人死亡。

这个法案的共同发起人还有参议员凯文.克莱默(Kevin Cramer)、汤姆.提利斯(Thom Tillis)、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和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他们将创建由众议院和参议院成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并允许该委员会调查拜登拙劣的阿富汗撤军

阿富汗撤军造成数百名甚至数千名美国人被滞留在阿富汗,还丢下大约850亿美元的美国先进的军事装备,并落入恐怖份子手中,甚至发生极端恐怖组织炸弹客的自杀式恐怖袭击,并夺走了13名美国军人的生命。

霍利参议员上周对拜登政府的国务院和五角大楼互相之间推卸责任的做法表示了失望,他要求国会调查阿富汗撤军并追究做出决定的人的责任。

来自密苏里州的霍利参议员在参议院的多次发言中批评这次阿富汗撤军的拙劣,并承诺要放慢对拜登给国防部和国务院提名人的确认脚步,直到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和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辞职。

10月5日推出这项新法案后,霍利参议员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拜登政府故意掩盖了他们拙劣的阿富汗撤军的事实,导致13名美国军人死亡,数百名美国人被困在敌后。

“美国人民应该得到答案,拜登政府似乎决心阻止我们得到答案。我们需要一个专门委员会的调查和公开听证会,以查明这场灾难的根源并追究官员的责任。”

斯科特参议员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拜登总统在其拙劣的阿富汗撤军中体现出其误入歧途的和危险的决定,这导致美国遭遇数十年来最令人震惊、非强迫性和耻辱的失败。”

斯科特参议员强调说,拜登的“粗心大意和失败的领导”是美国失去13名军人以及价值数百亿美元的美国军事装备,和数百名美国公民滞留在阿富汗的原因。他说:“阿富汗已被归还给塔利班,现在掌握在同2001年9月11日统治它的、纵容恐怖主义的同样的极端分子们手中。”

斯科特还说道:“世界现在是一个更加危险的地方,美国人民理所当然地要求得到答案。一个多月以来,我一直呼吁(参议院)领袖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拜登政府撤军失败的问题展开两党两院调查。他们可耻地沉默了。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要提出一项决议,成立一个两党两院制的阿富汗问题联合特别委员会,对美国从阿富汗的悲剧的失败的撤军进行全面调查并编写一份联合报告。是时候把党派政治放在一边,并且要求问责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