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共和党人力阻出台强制疫苗法规(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0-01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拜登强制8000万工人打疫苗的政策继续受到质疑,众议院共和党人9月29日敦促劳工部长沃尔什停止制定相应法规,指责拜登将联邦机构武器化。

《华盛顿时报》报导,众议院教育和劳工委员会的所有共和党成员表示,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正在起草的紧急临时标准超出了国会授予的权力,绕过了公众意见,将对美国企业造成严重破坏。

“该计划不仅将责任推给了工人和创造就业机会的企业,而且为许多雇主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成本和负债。由于企业正面临经济复苏乏力且难以找到工人,拜登政府强加这样的授权不合情理。”众议员福克斯(Virginia Foxx )在给共和党同僚的信中写道。

拜登于9月9日签署行政令,拥有百名以上雇员的企业需强制要求接种疫苗,拒绝接种者需每周进行检测,这涉及到8000万工人,遭到业界不小的反弹。

“我们甚至不知道是否会有足够的测试,”全国零售联合会政府关系和劳动力发展副总裁艾格利(Ed Egee)说,其成员包括沃尔玛、塔吉特和亚马逊。

美国商会想知道雇主应使用何种病毒检测,谁将支付检测费用,以及拒绝接种疫苗或检测的后果。它还要求一个宽限期,让公司启动和运行响应的程序。代表210万工人的贸易组织消费者品牌协会除了以上问题,还想知道如何将规则应用于染疫后复并声称具有“自然免疫力”的工人。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则反对联邦政府“利用小型独立企业作为政府对其雇员进行胁迫的工具”。

拜登本月稍早告诉共和党人和其他批评者,如果他们计划在法庭上提出挑战,他将“全力以赴”推进强制疫苗政策。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表示,OSHA正在使用数周的流程来定制现实的标准。她承认,一些公司看到员工因疫苗要求而离职,但并非“大规模外流”。

众议院共和党人预测该法规会遇到法院的阻力,并质疑使用紧急临时标准扩大了国会授予OSHA的权力。

“如果拜登或劳工部试图规范美国的工作场所,那么这种极端、侵入性、破坏性和可能非法的授权应通过正式的通知和规则制定来提出,以允许审查,或通过国会直接授权启动,”他们告诉劳工部长沃尔什。

NFIB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阿丁顿(David S.Addington)最近致函沃尔什,提议用民主的方式。“总统应要求国会颁布该命令的立法,然后美国人民可以让总统、参议员和众议员在投票箱对他们如何对此类立法进行投票负责。”

艾格利也质疑一旦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发布新标准,它希望看到公司在90天内就要遵守。

高盛的一项分析发现,约7成受影响的工人可能已接种疫苗,而未接种者中的15%会接种,约9%会离职、6%会接受测试。艾格利说,这仍意味着数百万人将需要病毒检测用品,而任何工人的流失都会加剧劳动力短缺。

在国会,众议院民主党正力推大规模社会福利法案,包括对违反劳动法的公司的罚款增加到高达70万美元,为大量执行强制疫苗规则奠定基础。

周四,众议员罗伊提出《未经国会同意不征税法》,该法案将阻止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 (OSHA) 和其他机构对不遵守强制疫苗规定的个人或企业处以罚款。

法案得到共和党参议员李(Mike Lee)的同意,如果获得通过,将基本上解除OSHA对雇主和个人(包括政府雇员)强制执行疫苗规定。

9月的一个民调显示近半美国人反对强制疫苗令,亚利桑那州于9月14日起诉拜登政府违宪,24个红州也将加入法律挑战行列。

共和党参议员提法案 阻限制跨州旅行

9月29日,一群共和党参议员也推出一项阻止联邦机构使用疫苗护照或疫苗证明限制州际旅行的法案。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防止违宪的疫苗强制令》禁止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地面运输委员会(The Surface Transportation Board)、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联邦海事委员会和商务部等联邦机构颁布法规,要求从事跨州商业活动或旅游的人提供接种COVID-19疫苗的证明。

该法案由参议员斯考特(Sen Rick Scott)提出,参议员卢米斯(Sen.Cynthia Lummis)、约翰逊(Sen.Ron Johnson)、马歇尔(Sen.Roger Marshall)和迈克李(Sen.Mike Lee)联署了此法案。

共和党众议员克伦萧(Rep.Dan Crenshaw)随后会在众议院推出类似法案。他表示,拜登的疫苗接种强制令违宪。“作为立法者,我们以一种诚实的方式教育我们的民众,让他们了解疫苗的情况,然后做出自己是否接种疫苗的决定。”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