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强制接种和加强针 制药商可以大赚了(图)

发表:2021-09-26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制药商莫德纳(Modena)的新冠病毒疫苗。
图为制药商莫德纳(Modena)的新冠病毒疫苗。(图片来源:MUNIR UZ ZA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随着美国政府要求联邦雇员,以及100人以上的公司和所有联邦承包商的雇员必须接种新冠病毒(Covid)疫苗,再加上疫苗加强针的推广,一些疫苗制造商可以大赚特赚,这些制药商的利润可能会高达上百亿美元。

拜登政府上个月宣布了向几乎所有人提供加强针的计划。虽然美国监管机构拒绝了全面提供的方法,但是表示辉瑞的第三针疫苗应该可以给65岁及以上的老人以及某些其他有感染新冠病毒高风险的人。

本月,拜登政府先后宣布,大多数联邦雇员必须在今年11月22日之前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0人以上的公司必须为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者必须进行每周定期检测;以及所有联邦承包商的雇员必须在今年12月8日之前接种疫苗。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一些高级卫生官员预计,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加强针将得到更广泛的授权,加上强制疫苗接种的持续增长,这可能意味着几大制药商如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的销售额和利润会有巨大的增长。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迈克尔.伊(Michael Yee)说:“坦率地说,这个机会反映了全球数十亿人需要接种疫苗和加强治疗的情况。”

华尔街也注意到这一点。自总统乔.拜登8月中旬制定加强针计划以来,分析师们对莫德纳公司2022年收入的平均预测跃升了35%。

迄今为止,美国的大部分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都来自辉瑞(辉瑞与德国的BioNTech合作)和莫德纳。他们分别为大约9,900万人和6,800万人提供了疫苗。强生公司以大约1,400万人位居第三。

没有人知道有多少人会得到加强针。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凯伦.安德森(Karen Andersen)预计,如果所有美国人都认可加强针的话,明年辉瑞和BioNTech的全球销售额将达到约260亿美元,莫德纳的销售额约为140亿美元。

安德森预计,如果加强针获得广泛授权,莫德纳明年将从所有新冠病毒疫苗销售中产生约130亿美元的利润,该公司在市场上没有其他产品。

辉瑞的潜在疫苗利润更难估计,该公司高管表示,他们预计疫苗销售的税前调整后的利润率占收入的百分比将达到20%多。根据安德森的销售预测,这将是大约70亿美元,而且仅仅是辉瑞明年来自加强针的利润。

强生(J&J)和欧洲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表示,他们不打算在大瘟疫期间从新冠病毒疫苗中获利。

对于辉瑞和莫德纳来说,加强针可能比初始剂量更有利可图,因为加强针不带有疫苗的初始研发成本。

WBB证券(WBB Securities)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布罗扎克(Steve Brozak)表示,与初始剂量相比,加强针将代表着“几乎纯利润”。

制药商并不是唯一可以从提供加强针那里获得意外收获的企业。加贝利基金(Gabelli Funds)的投资组合经理杰夫.乔纳斯(Jeff Jonas)表示,连锁药店CVS Health和Walgreens都能各自带来超过8亿美元的收入。

乔纳斯指出,这一次药店可能不会面临来自大规模疫苗接种诊所的竞争,而且连锁店正在努力收集客户联系信息,这使得邀请人们回来获取加强针变得容易。

制药商还在开发针对新冠病毒某些变体的疫苗,他们表示人们可能需要每年注射一次,就像他们每年接受流感疫苗注射一样。所有这些都可能使疫苗成为制药商的主要的经常性收入来源。

辉瑞在7月份表示,预计今年他们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收入将达到335亿美元。

这将是去年世界上最赚钱的疫苗——辉瑞公司的Prevnar13(预防肺炎球菌疾病的疫苗)的58亿美元收入的五倍多。

这也将使艾伯维(AbbVie)的类风湿关节炎治疗药物“修美乐”(Humira)去年带来的198亿美元的收入相形见绌。

密歇根大学商业教授埃里克.戈登(Erik Gordon)指出,这对未来的疫苗开发来说是个好兆头。

戈登说,疫苗通常远不如治疗药物有利可图,但是新冠病毒疫苗的成功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制药商和风险投资家进入这个领域。

相关报导

白宫要求联邦承包商必须打疫苗 涉及千万人(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